榮星羊雞城|冬天限定的知名台北羊肉爐名店真的是用純米酒去燒的湯頭

IMG_4703

 

台北羊肉爐推薦名店《榮星羊雞城》,真的很受歡迎,一到晚上幾乎都是客滿的,雖然《榮星羊雞城》全年無休,但只有冬天才有推出限定羊肉爐,你夏天來只能吃熱炒,而且《榮星羊雞城》的羊肉爐真的很威,跟外面不太一樣,這裡只加米酒不加水,是很純的燒酒羊肉爐,很多人冬天都會自動來這報到。

[the_ad id=”21481″]

 

|台北知名燒酒羊肉爐榮星羊雞城

榮星羊雞城》就在榮星花園公園旁邊才會取名為榮星,然後主要賣羊肉爐跟割菜雞,也所以才有《榮星羊雞城》這個名字,離最近的捷運站中山國中站大約走路9分鐘的距離,《榮星羊雞城》很容易就客滿,之前來過幾次,有次是幾個大男生坐在外面座位,跟臨桌超近的,用起餐來也不是那麼舒服,建議想要座位好一點的,就一開門傍晚5點就來。

IMG_4629

IMG_4715

IMG_4631

 

榮星羊雞城》冬天是以羊肉爐為主,夏天則會是熱炒店,《榮星羊雞城》羊肉爐會那麼有名就是用純米酒去煮的,你加湯也只能加米酒,在熬煮的時候就在外面的爐子直接燒米酒,看燒酒羊肉爐燒起來時,真的還蠻療癒的。《榮星羊雞城》雖然是老店、雖然生意也是很好,但店員的服務我覺得還不錯,都還蠻親切的。

IMG_4635

IMG_4699

IMG_4696

IMG_4639

 

|榮星羊雞城菜單價格

榮星羊雞城菜單就是以羊肉爐跟香菇割菜雞為主打,羊肉爐有分成大份跟小份,大份1900元,小份要1000元,小份大約是2~3人吃剛剛好,一進去到店裡面大多就直接問你要開幾爐,我們五個開大爐也是很剛好,但想說雞羊都來,就直接羊肉爐跟香菇割菜雞各一爐,羊肉爐就點小的,然後再從榮星羊雞城菜單點上幾盤熱炒菜。

IMG_4637

IMG_4638

 

|榮星羊雞城推薦必點燒酒羊肉爐與香菇割菜雞

香菇割菜雞 NT$1100元

很多人都說《榮星羊雞城》除了燒酒羊肉爐外,這個香菇割菜雞也是必點,看起來超大一鍋的,裡面是直接用上整隻3斤半的烏骨雞,還以為是在吃韓國一隻雞料理,然後店家上桌前一直很緊張說千萬不要碰到鍋緣會被燙到,然後差不多10分鐘後再去翻動就好。

IMG_4642

IMG_4673

 

割菜雞很像是客家年菜才會出現的料理,湯底是用三層肉跟雞油為主,裡面也不加過多調味料,只跟香菇、青蒜與割菜去燉煮,真的是會越煮越香,雞肉份量超多的看起來很豪邁,大概四五個人都夠,湯頭喝起來真的很香甜帶有油香,再來因為上面有一層油所以會很燙口,喝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烏骨雞肉質比較紮實一些,偏硬彈口感。

IMG_4652

IMG_4683

IMG_4687

 

藥燉羊肉爐 (小) NT$1000元

這是完全不加一滴水的燒酒羊肉爐,之前看YT有人介紹就覺得好想再來一次,因為料理起來很費工,先以麻油、薑母將羊肉炒香後,再用中藥與純米酒去熬煮,而且比例是抓一份羊肉要三罐米酒方式去燉,真的是下重本,但整個燒乾之後,羊肉爐的湯頭會更濃郁,羊肉吃起來也會很鮮甜。

IMG_4655

IMG_4662

IMG_4669

 

跟割菜雞一樣,一開始沒啥感覺,然後越煮越香,喝起來酒味並沒有想像中來得多,反而是有藥燉的甘甜味,後面沒湯請店員加湯,直接是給你一罐米酒,這也太High了啊!你以為湯好喝而已嗎?羊肉的部份,首先給的量真的也很多,而且都是帶皮羊肉,吃起來超Q彈的,一點都不會乾柴,也沒有羊騷味,沾上店內特調豆腐乳醬,味道上鹹甘鹹甘的,也是超好吃的。

IMG_4678

IMG_4691

IMG_4680

IMG_4714

 

水果玉米 NT$100元 / 茼蒿 NT$50元

反正就是額外點的火鍋蔬菜,水果玉米與茼蒿看起來都還蠻新鮮的,價格也還可以,只是下鍋煮感覺很吸油,少吃一點比較好。

IMG_4646

IMG_4647

 

麻油麵線(大) NT$100元

吃羊肉爐一定要搭麵線,這組合基本上都沒有啥太大的問題,上來看起來麻油給的很多,聞起來很香,吃之前一定要先拌過,麻油的香氣真的很足,然後裡面是有放蒜頭,所以蒜味也很夠,其實真的還不賴,比後車頭蔡記岡山羊肉麵線,這邊的蒜還是淡了一點。

IMG_4656

IMG_4675

 

蒜苗鹹豬肉 NT$300元

鹹豬肉真的好肥好油,炒蒜苗也是真的好香,本身有炒一點辣,吃起來是鹹中帶有一點微辣,鹹豬肉的皮是比較Q一點,蒜苗的鮮度也是炒的很好,但相較蒜苗香腸,蒜苗香腸好吃很多。

IMG_4672

 

香腸蒜苗 NT$300元

這個香腸蒜苗也太香了,一開始就是用大火去炒香腸,把那個油脂整個給逼了出來,外層還有一點焦感,吃起來鑊氣十足,也太迷人了啊!口感有鹹度也有,蒜苗的品質也真的不賴,吃起來還以水份。

IMG_4707

 

清炒水蓮 NT$200元

炒水蓮算炒的還可以,吃起來清脆帶有一點蒜香,就很簡簡單單,但也無功無過。

IMG_4677

 

榮星羊雞城》整個吃下來真的很過癮很爽,五個人大概是消費的3200元,平均一個是600多元,其實都在能接受範圍裡面,但真的吃的超飽的,羊肉我幾乎都解決了,割菜雞還剩下一半,以燒酒羊肉爐來說真的很棒,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試試《榮星羊雞城》這家台北羊肉爐神店。

IMG_4718

 

榮星羊雞城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67號

交通捷運中山國中站步行9分鐘

電話:0973-123-168

營業時間:1700~0100

[the_ad id=”29177″]

[the_ad id=”21477″]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43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blakecomtw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blakecomtw

邀約合作與文章刊誤聯絡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