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天樓~金門美食必吃老店近70年湯圓冰(文內附菜單)

這間金門在地老店談天樓,是很多人大推的金門必吃美食。有賣麵食,但更多人推薦來吃他們家的湯圓冰。開店超過50年依然生意暢旺,到底有多厲害呢?今天,就Follow Mi來去金門吃冰。

金湖,金門美食

談天樓在金門的金湖鎮,所在的復興路是一條熱鬧的街,在這裡有好多家老店喔!我們造訪的時候剛好是雙十節前夕,看到街上插了國旗感覺很棒。

金湖,金門美食

談天樓,老實說剛是看店名我還真猜不出來他到底賣啥的啊!就算看外觀也一樣猜不出來啊!

金湖,金門美食

不過,這間真的是金門必吃美食,生意很好啊!很多人都專程來吃湯圓冰的。

金湖,金門美食

帶大家看看,以下這張就是談天樓的菜單。其實有熱食也有冰品,就連湯圓都有分熱的和冰的。

金湖,金門美食

目前店家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開放內用,所以大家都是點了外帶或是在門口直接吃起來。想吃啥就直接跟老闆點,動作其實滿快的。

金湖,金門美食

我們每人都點了一份湯圓冰,一下子四碗就通通幫我們弄好了。

金湖,金門美食

看看我們到底吃了那些口味吧!
這是我點的芋頭牛奶湯圓,因為我不愛牛奶,所以老闆改幫我放糖水。

金湖,金門美食

冰品裡面就只有很單純的湯圓和滿滿的芋泥,而且芋泥比我預期的還要多。
芋泥很綿密,芋頭香氣也很明顯,是好吃的芋泥喔!這個芋泥不管是單吃還是家著底下的冰一起吃都很好吃,芋泥控可以放心點。

金湖,金門美食 金湖,金門美食

至於湯圓則是芝麻湯圓,芝麻內餡很香很滑順。皮很Q但是我覺得略厚了一點。相比之下,同樣是湯圓冰的御品冰火湯圓勝出許多。

金湖,金門美食

這是好友史努比點的紅豆牛奶湯圓冰 桑葚。這裡還滿彈性的,老闆說想多加一種配料就直接加10元,想加啥都可以。

金湖,金門美食

紅豆煮的綿綿香香的,搭配桑葚有點酸的口感,讓整碗冰層次更豐富,更加的開胃喔!

金湖,金門美食

小嵐點的鳳梨牛奶湯圓冰,鳳梨果醬是吃的到鳳梨肉的那一種喔!

金湖,金門美食

這裡的鳳梨超好吃的啦!甜甜酸酸的超開胃,這個鳳梨醬有種古早味,我們都超喜歡的。如果不點芋頭,我絕對會選鳳梨喔!

金湖,金門美食

Eva點的麥角牛奶湯圓冰,料也一樣很多。Eva表示,這碗的湯圓雖然沒有御品冰火湯圓那麼厲害,但是整體搭配他還是很喜歡喔!

金湖,金門美食 金湖,金門美食

幾個女人就這樣在路邊吃起了湯圓冰,也算是金門的另類體驗。這間從1954年就開業到現在的談天樓,果然有點本事。

金湖,金門美食

不過,想來吃的人要注意,人家周三公休喔!另外,你們有注意到後面那張照片是最美的歐巴桑美鳳姐嗎?

金湖,金門美食
[the_ad id=”48008″]
[the_ad id=”47717″]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談天樓
  • 所在地址:臺灣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3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四 五 六 11:00–14:00-16:00–19:00
  • 店家電話:08 233 2766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followmi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followmi

FollowMi花洛米是誰 一個愛吃愛玩愛分享的二寶媽咪,足跡遍及台灣、中國、亞洲、歐洲… 因為相信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所以想一直走一直玩一直認識這個世界, 喜歡自己~ 出發前認真研究, 出發後盡情享受, 回來後分享許多。 因為朋友總愛問我去玩的故事,又想跟著我的足跡,於是在大家的呼喚下,開始在部落格記錄我的吃喝玩樂。這樣,方便隨時有朋友問我去哪好玩,怎麼去,吃甚麼的時候,我直接把整理好的文章貼給他們。這樣他們就可以沿路跟著我的文章一路玩。 就這樣,一直寫著寫著,竟然就也停不下來了。既然這樣,就只好一直寫下去囉! 花洛米的文章在哪裡 部落格 ~ https://followmi.tw/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flmegoplay/ 欣傳媒 ~ https://solomo.xinmedia.com/flmegoplay Telegram~ https://t.me/followm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