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老茶廠 | 運轉60年的魚池茶廠,老茶廠拍照品紅玉超有感,免門票南投景點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06

日月老茶廠 是台灣少數還在營運製茶的老茶廠之一,前往日月潭旅遊的遊客大多會在這裡休憩停留。位在相對制高點的日月老茶廠,不只視野佳,整個廠區綠意盎然,很推薦大家來老茶廠拍美照品紅玉紅茶,再前往日月潭。想優閒輕鬆玩的話,附近的HOHOCHA喝喝茶、鹿篙咖啡莊園、白鹿窯 木燒手工麵包・披薩等景點串聯一起,就能玩上半天。

日月老茶廠

備註:免門票免費參觀、停車場位於路邊、中午時段提供用餐(臉書預約導覽 蔬食buffet午餐 ($530))

[the_ad id=”71387″]

日月老茶廠 歷史

魚池茶廠(俗稱日月老茶廠)為南投魚池鄉茶文化相關景點之一,現保留舊有建築並轉型為具產製、販售、飲食等複合功能。茶廠設立於1959年(民國48年),自設廠後即專注於紅茶製程,製茶機具現在仍持續作動著。

(相關資訊取自國家文化記憶庫)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02

日月老茶廠 停車場資訊

從國六交流道下來往日月潭方向必經過日月老茶廠。日月老茶廠停車場位於路邊,停好車輛後需走一段斜坡才能抵達老茶廠位置。周末假日停車場一位難求,建議早點抵達比較好停車。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01

爬了一段小斜坡後,隨即被老茶廠外觀吸引,記得之前夏季來訪時,牆面被爬藤植物佔領,顯得生機勃勃呢!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03

通往入口處的日月老茶廠logo是很多人喜歡在這拍下照片,以前年輕時總會好奇拍這些字句要幹嘛?邁入中年後,才發現到此一遊的重要性,讓我們回憶起這些照片是在那裡拍照取景。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20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05

帶著濃厚古味,攀爬牆面的藤蔓更添韻味。這裡很好拍照,不管是要復古或日式風格都很有味道。

正門牆面是熱門拍照景點,想剛剛好拍出空景,建議平日前往比較有機會喔。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06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21

日月老茶廠源自日據時代,日本人引進紅茶之後在日月潭種植成功,曾經盛興時期,場內有兩三百工作人員。台灣光復之後,紅茶需求量銳減,日月老茶廠不再風光。 一直到近代2004年,才有了老茶廠再生計畫,希望用天然種植法自作無農藥紅茶,還給環境一個無汙染的純淨。

黑板牆面上寫著當月農工日誌,農夫的生活比大家想像中的忙碌。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22

日月老茶廠 茶金拍攝場景

一樓後方是茶金偶像劇拍攝場景之一,個人滿喜歡茶金這部偶像劇。劇情中阿土師大展身手的地方,就是在日月老茶廠拍攝。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04

日月老茶廠 展售區

日月老茶廠 提供的商品相當多元,各品種紅茶、冷泡茶到周邊商品等等。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07

剛好遇上團客抵達,整個廠間瞬間熱鬧了起來。等到團客離開,又恢復到以往的寧靜。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13

入口處提供紅玉紅茶試飲,喜歡的話,可以考慮帶包紅茶回家喔!

日月潭老紅茶廠10.jpg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24

日月潭生產的紅茶常見阿薩姆紅茶、紅玉紅茶和紅韻紅茶

阿薩姆適合與牛奶搭配成奶茶,紅玉則久泡不澀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09

這邊買的到鹿篙咖啡莊園的咖啡豆,另類的異業結盟。兩邊都是很熱門的魚池旅遊景點。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23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10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08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11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12

日月老茶廠 二樓參觀區

日月老茶廠之前要參加導覽才能上二樓參觀,現在開放自由參觀。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14

二樓窗框是個很好拍照取景的位置,室內種植時下流行的觀葉雨林植物。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15

二樓用餐空間採預約制(日月老茶廠導覽 舒食自助餐活動,$530/人),每個月會公告場次與時間。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25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16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17

現場仍保留4座大型紅茶萎凋槽,利用環境自然通氣輔以萎凋槽強制對流方式,促進紅茶萎凋作業。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18

二樓地板保留作業時需要的通道,不要好奇打開以免發生危險。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19

日月老茶廠 化妝室洗手間

不得不稱讚一下日月老茶廠的化妝室洗手間,水泥牆面加上透明採光罩屋頂與綠色植栽點綴,很有質感。

南投魚池日月潭免費景點 日月老茶廠 價格26

留下之前夏天到訪的照片,當時候真的是青春無敵

日月潭老紅茶廠20.jpg  

日月老茶廠算是前往日月潭途中的小景點,快則停留10分鐘,慢則可停留0.5~1小時,滿推薦大家來這走走逛逛,品紅茶看風景很愜意。

埔里美食推薦 | 推薦15間埔里美食小吃

南投美食推薦,埔里小吃,埔里懶人包,埔里美食推薦,2023埔里美食推薦,懶人包

台灣惠蓀咖啡品牌館 | 國道6號附近的森林系咖啡館

台灣惠蓀咖啡 南投埔里 景點甜點07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 往返日月潭旁的紅茶故事館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日月潭紅茶館 價格01

日月老茶廠 店家資訊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

電話:049-289-5508,免門票

營業時間:8:00~17:00

初訪於2015.04

備註:免門票免費參觀、停車場位於路邊、中午時段提供用餐(臉書預約導覽 蔬食buffet午餐 ($530))


[the_ad id=”70895″]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日月老茶廠
  • 所在地址:555臺灣南投縣魚池鄉有水巷38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8:00-17:00
  • 店家電話: 04 9289 5508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niniandblue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niniandblue

人生很短暫,記憶容易遺失,紀錄是讓美好留下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們認真生活認真玩樂,用心體驗人生,nini and blue希望未來能夠放心愉快地環遊世界。 有關美食。旅遊。住宿或其他邀約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