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手路鍋|台灣味的魷魚螺肉蒜個人小火鍋,台中火車站、大魯閣新時代美食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01

小伍手路鍋,台中平價小火鍋推薦。位在台中火車站附近、大智路上的小伍手路鍋,主打台灣本土風味湯底,除了有麻油雞、藥膳鍋之外,還有魷魚螺肉蒜、剝皮辣椒雞、胡椒蒜頭雞、台式酸辣鍋,當然想來點異國風味的川味麻辣、沙茶叻沙鍋也有喔!價位落在150~230元之間,外帶還能折20元,內用則有白飯、飲料、冰淇淋吃到飽!! 對於食量大一些、愛吃白飯的人更要選擇內用啊!!

索引目錄

小伍手路鍋 

[the_ad id=”71387″]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03

小伍手路鍋 在哪裡?

小伍手路鍋位在大智路上,距離大魯閣新時代不遠,走路到台中火車站忠孝夜市或是帝國製糖廠也只需7分鐘左右,不管是專程來用餐或是到附近景點玩順路過來都很方便~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10

門口招牌下張貼著店內招牌鍋物,外帶每鍋折20元,內用則有白飯、飲料、冰淇淋吃到飽!!

對於食量大一些、愛吃白飯的人當然是要選擇內用啊!! 如果沒吃很多白飯的,外帶真的超划算呢!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09

不同以往普通的平價小火鍋店,小伍手路鍋將店內布置的素雅明亮、乾淨整潔,座位以兩人桌、四人桌為主。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04

晚上六點的時候人潮還不會太多,但沒想到坐下才過半小時後就整間客滿了~原來,這附近比較晚用餐啊! 如果不想太多人的話,可以早點來喔!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28

小伍手路鍋 自助吧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05

有提供白飯、飲料、冰淇淋吃到飽,自助區的環境頗為乾淨,而且碗筷也放在烘碗機中,使用上讓人更安心!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07

還有提供杜老爺冰淇淋吃到飽,以150元起的平價小火鍋來說,能有這些自助吧、用餐環境舒適,真的是很不錯啊!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08

醬料區有7種佐料,而且蒜泥是真的給很多,而不是蒜泥水,真的是高成本呢!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06

小伍手路鍋 菜單

火鍋的價位落在150~230元之間,主打台灣本土風味湯底,還有一般小火鍋店不容易吃到的魷魚螺肉蒜、剝皮辣椒雞、胡椒蒜頭雞,真的是頗有特色的台灣手路菜鍋物!

肉片有豬肉、牛肉可以選,另外還有土雞腿專區。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 

一人鍋的份量頗多,配料加上肉片堆得尖尖滿滿,再加上可以白飯吃到飽、飲料暢飲,可以吃得很飽足呢!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22

薑味麻油雞

台中人不管冬天、夏天都愛吃火鍋,妮妮不只冬天愛吃麻油雞,即使是夏天,女生MC過後也很需要來一鍋暖暖身~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16

小伍手路鍋的薑片有事先用麻油煸香過,看得出薑片邊緣的捲曲感,但不會太過焦,雖然只是平價鍋物但店家在小細節上也是頗為用心~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17

選用土雞腿肉,肉質相當鮮嫩久煮不柴澀,而且雞肉塊相當厚實有肉,吃起來很過癮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18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29

用麻油煸炒薑片,讓麻油中融合了薑香,讓湯底中也更加濃郁好喝,妮妮可以喝到一滴不剩啊~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30

鍋底的配料每鍋都一樣有高麗菜、玉米筍、多種菇類、豆腐、丸子、蝦餃、蟹肉棒、蛤蠣、豆皮,相當豐富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31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32

魷魚螺肉蒜

台灣古早味的魷魚螺肉蒜居然在小火鍋店也吃得到,以前辦桌菜的復古味變得更讓人容易回味了!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15

小伍手路鍋的魷魚先炸到金黃恰恰,放入雞高湯中繼續熬煮讓湯頭更鮮美,咀嚼起來海味鮮明!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14

炸過的魷魚特別香、特別好吃,螺肉也很大顆有肉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38

魷魚螺肉蒜的湯頭甘甜鹹香,除了螺肉的甘甜還加了蒜酥與店家特調滷汁,別有一番風味的好喝啊!!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36

牛肉頗有厚度又大片,豐沛的油脂在涮過鹹香湯頭之後讓口感更佳滑嫩適口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23

妮妮布魯都滿喜歡小伍手路鍋的魷魚螺肉蒜,因為不只濃郁鹹香,還多了蒜香讓人更是一口接一口!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37

以190元就能吃到如此豐富又美味的魷魚螺肉蒜、還有白飯吃到飽真的很超值啊!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39

川味麻辣鍋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11

頗有厚度的牛肉片覆蓋在這鍋麻辣湯的精華上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12

這是店家自己炒製的麻辣底料,加了大紅袍、青花椒、朝天椒等辛香料,煮的時候記得把這些底料攪進湯中~讓整個湯頭麻香辣口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13

既然是麻辣鍋當然有辣度,但小伍手路鍋的辣度大概有一般的小辣以上,讓愛吃辣的布魯也說:唉呦,有辣喔!爽快!

如果只能吃小小辣的人可不要輕易嘗試~但愛吃辣的人會很過癮!!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26

川味麻辣鍋除了每鍋都有的基本配料之外,還有水嫩鴨血~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25

涮過麻辣湯底的肉片相當入味,吃起來很過癮!!

這麻辣鍋的美味讓布魯過幾天下班時又路過來外帶回家吃~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27

寬冬粉每一鍋都有,但麻辣湯頭的加持讓人更喜歡!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33

元氣藥膳鍋

喜歡藥膳湯底的人可以選元氣藥膳或是藥膳食補雞,湯底都是以十全大補湯為基底,只是肉片的不同。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20

以十全大補湯為基底的湯頭,也加入了麻油與薑片,讓愛喝藥膳又愛麻油味的人一次滿足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21

額外還加了紅棗與枸杞,喝完湯身體都溫熱起來了!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34

小伍手路鍋的肉片算是有點厚度,這點讓我們還滿喜歡的!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19

豬肉的油脂相比牛肉少許多,雖然厚切但煮熟後也不會澀口,滿好吃的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24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35  

最後,當然要吃個冰淇淋完美結束這一回合~ 

小伍手路鍋 菜單 台中火車站平價小火鍋 麻油雞40

整體感想:

如果沒吃過小伍手路鍋,只看外觀可能會以為它就跟其他臭臭鍋、小火鍋差不多吧~但沒想到居然是這麼多種台灣古早味的特色湯頭。小伍手路鍋雖然是平價小火鍋,但用餐環境舒適不擁擠,而且150元起就能享有自助吧,可說是非常有特色又超值的平價小火鍋店。

這次用餐的湯頭都頗有特色,其中妮妮布魯最推薦魷魚螺肉蒜,因為平常在其他地方很難吃得到,所以一定要嘗鮮看看啊~尤其小伍手路鍋的魷魚螺肉蒜還多了蒜酥的香氣,讓人印象深刻! 麻辣鍋、麻油雞、藥膳鍋我們也都很喜歡~來到台中火車站、大魯閣新時代、忠孝夜市附近,路過可別錯過喲!

小伍手路鍋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智路80-1號

電話:04-22260050

營業時間:11:30–23:00,每周一公休


周邊景點與美食

台中百年古蹟帝國製糖廠

忠孝路夜市美食懶人包

台中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懶人包

大魯閣新時代火鍋吃到飽,平日午餐358元起

[the_ad id=”70895″]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54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niniandblue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niniandblue

人生很短暫,記憶容易遺失,紀錄是讓美好留下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們認真生活認真玩樂,用心體驗人生,nini and blue希望未來能夠放心愉快地環遊世界。 有關美食。旅遊。住宿或其他邀約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