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間森林餐酒館 | 台中森林系雨林風日料餐廳,在老宅中被植物與美食療癒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46

台中居酒屋推薦植間森林餐酒館 位在台中北屯森林系日料餐廳餐酒館,老屋利用大量觀葉植物與日式燈籠點綴下,打造成出獨一無二的植間森林餐酒館。雖然是餐酒館,但店家提供多樣化餐點選擇,從生魚片、壽司、串燒、烤物、丼飯、火鍋等,還有多款日本地酒,營業到凌晨2點,喜歡吃日本料理或是跟朋友吃完飯想續攤吃宵夜的話,植間森林餐酒館是個不錯的選擇

索引目錄

植間森林餐酒館

[the_ad id=”71387″]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45

植間森林餐酒館 在哪裡

植間森林餐酒館 在台中北屯國小旁的巷弄中,之前妮妮布魯早上來吃阿坤黑粉圓北屯蛋餅經過時,被綠意盎然的外觀吸引,不說還以為是間植物專賣店,想不到竟然是間居酒屋,顛覆大家對居酒屋、餐酒館的刻板印象。

入夜後,盞盞燈籠亮起,整個氛圍很好,喜歡拍照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門口庭園造景。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06

推開木門進入到店裡,植間森林餐酒館維持著一貫的風格,從地板、牆面到天花板都是滿滿的熱帶雨林植物。

植物牆上有每日限量隱藏版菜單,有特別喜歡的漁獲美食,可以先打電話詢問。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04

兩人用餐推薦一樓板前座位區,可以欣賞師傅精湛的手藝外,而且免脫鞋子。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07

一樓旁還有兩組榻榻米座位區,適合三五好友來聚餐聊天話家常。

整間店空間沒有很大,約莫才14~15個位置,極度建議先電話訂位~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05

植間森林餐酒館 二樓包廂

在廣大的植粉敲碗下,老闆二樓整理出包廂空間,大約可以容納十多人來這邊慶生聚餐,不過空間有限,一樣建議你最好是先訂位喔!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40

植間森林餐酒館 餐點

植間森林菜單與價格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32

比目魚燒

來植間森林餐酒館續攤,不想吃太飽又想吃點東西墊墊胃的話,比目魚燒和焗烤干貝燒是個好選擇,一小碟的份量剛好開胃又解饞。

將多片炙燒過的比目魚鰭邊肉鋪疊蓋在飯上,單純感受比目魚鰭邊肉那綿密細緻的肉質與豐富油脂在口腔中爆發。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16

焗烤干貝燒

在醋飯上鋪著兩大顆生食級干貝,塗上店家特製明太子醬,淺黃色是原味、橘紅色是辣味,讓你一次就能吃到兩種不同風味,相當有趣。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17

蟹膏茶碗蒸、干貝茶碗蒸

基本款茶碗蒸吃的到雞肉、蛤蜊與香菇等配料,既然來吃美食,推薦直上蟹膏、干貝。

干貝直接給一整顆飽滿又水嫩、蟹膏份量則是滿滿一大匙,茶碗蒸用料不手軟,整杯鮮味倍增,而且挖開裡面也是充滿配料,非常豐盛。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49

風味燉牛肉

風味燉牛肉經過長時間的燉煮,讓牛肉筋性徹底軟化,偶爾還會加入一些牛舌一起燉煮,入口Q彈帶點勁道增加咀嚼的樂趣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18

牛肉鹹香入味,帶點微微辣香,燉煮許久卻不柴口,相當好吃!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19

九宮格握壽司

植間森林餐酒館以九宮格擺盤超吸睛,今天有湯霜鮪魚、赤貝、紅甘、海膽軍艦、天使紅蝦、花枝鮭魚親子握、 比目魚、星鰻牛肉松露干貝握、鰻魚。

常吃日料的人都知道,海鮮食材會以當日進貨狀況為主,偶爾會有調整~如果你有很介意的食材,點餐時可以先詢問清楚喔!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30

天使紅蝦相當新鮮甜美,上面還放了白色細緻的昆布絲,蝦頭中還塞滿了醋飯,雖然只是一隻蝦但料理上也頗用心~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31

鮭魚親子握精緻可愛,還能感受到鮭魚卵在嘴巴中爆開的滋味;牛肉松露干貝握入口相當有層次感,味道濃郁有層次。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47

九宮格中不只純海鮮的生魚片,還會搭配熟食、肉類、多樣調味,讓整個享用過程更有變化。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48

明治盛合刺身

刺身船裡有:鮭魚肚、炙燒鮪魚、海鱺、紅甘、天使紅蝦、鮭魚卵、干貝、海膽、蟹膏、花枝海苔捲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20

妮妮布魯滿推薦盛和刺身船,魚片、海鮮種類多樣且新鮮,魚片切的相當有厚度,每一片都讓你大口滿足!!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21

除了海味爆炸的海膽之外,還有一匙灰色濃郁蟹膏,上面還用微甜的粉紅色魚鬆粉點綴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22

串燒類

植間森林的串燒都是兩串計價的,烤的金黃香嫩不帶焦黑,刷上微甜鹹香醬汁,肉質相當嫩口~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去骨雞翅串,不只去骨,而且是只保留二節翅上最有肉的部位,讓你吃的時候非常方便!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23

明太子櫛瓜、明太子玉子蛋燒、明太子雞肉串,上面鋪著滿滿的明太子醬,讓你每一口串燒都多了逼逼啵啵有趣口感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24

炙燒鮭魚加州卷

三五好友來聚餐滿推薦點道加州卷一起分享,加州卷上方鋪滿炙燒過後的鮭魚片、擠上明太子醬、海苔絲點綴,視覺相當澎湃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25

壽司米飯軟度適中,裡頭包捲著酪梨、帕瑪森起司等食材,再加上鋪著厚厚的鮭魚、微甜的粉色魚鬆粉,大口滿足又飽足感,整體很有和洋食的異國混搭風味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26

海鮮鮭魚卵炒飯

相當有鑊氣的炒飯,金黃米粒顆顆分明,夾雜著許鮭魚肉與蛋香,喜歡有飽足感的人點起來!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14

日出蟹膏飯

這一道色彩繽紛亮眼,口感也有著意外的爆發性!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15

蟹膏將蛋黃團團圍住,最後再點上魚子醬、蝦卵,和香米飯攪拌均勻後,入口馬上就能感受到那蟹膏霸氣的鮮味,在蛋黃的輔佐下,整個味道更圓潤,好吃啊!!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44

蛤蜊炒烏龍麵

Q彈柔軟的讚岐烏龍麵加入了蛤蜊、洋蔥及日式醬汁,再以海苔絲點綴,整體風味鹹香微甜,建議上桌之後就要趕快攪拌完食,以免冷掉後會較為乾黏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08

日式唐揚雞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09

日式唐揚雞很受到各個年齡層的喜愛,外皮酥香、肉嫩多汁,人多用餐,記得點上一份一起享用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10

酒蒸蛤蜊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11

以薑絲、米酒提味的酒蒸蛤蜊顆顆飽滿水潤,吃完蛤蠣後記得也把鮮甜的湯汁喝乾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12

海鮮味增湯

海鮮味噌湯用料相當實在,清晰可見有好幾片鮭魚肉、蛤蠣,還附上海苔片,熱熱喝上一碗好舒服~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03

炸日本生蠔

日本進口生蠔,裹粉油炸在淋上明太子醬,一口咬下感受生蠔原汁在口腔中綻開的快感。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13

鯖魚一夜干

鯖魚一夜干烤得相當厲害,上桌時,那油脂還在魚皮上滋滋翻滾冒泡,散發出香氣。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27

魚肉大塊細緻、油脂豐沛,滿推薦你第一口先品嘗原味,感受大火洗禮過後那魚肉的鮮甜,之後可以沾點風味鹽、檸檬汁變化口味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42

紫蘇炸蝦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28

外表相當繽紛的炸蝦球,裡面還用紫蘇葉包裹著一顆蛋,咬下去的時候讓人相當驚艷,豐富口感的變化讓蝦球變得有趣又好吃!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29

季節時蔬湯鍋

裡面的蔬菜以當季食材為主,搭配店家自己熬煮的雞骨高湯,只想喝湯的人可以只點單鍋,想涮肉或魚片的話也可以額外再加點,不用勉強一定要點整套的火鍋組~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35

會提供一壺高湯自己添加,不夠的話也是可以免費續湯的喔!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39

肉品拼盤

這天提供的肉品有牛舌根、美國CAB無骨牛小排、比利時松阪豬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36

師傅手切的肉片帶有厚度,讓人吃起來有飽嘴感,就是要這樣才夠滿足啊!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37

無骨牛小排的肉質鮮嫩,適合稍微涮個幾秒就好;松阪豬則可以放在湯鍋中慢慢熬煮全熟,放久了也不用擔心肉質太柴;精修後的牛舌用來煮火鍋相當特別,口感和炭火炙烤的Q脆感不同,脆中多了滑嫩口感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02

海鮮拼盤

如果你點的是海鮮盤,上面的魚肉都是高品質生食級的、而且無刺喔!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38

有鮭魚、紅甘、旗魚、海鱺、干貝、草蝦,對於不敢吃生魚片的人來說,多了一個新選擇呢!

由於是生食級的魚片,所以你也可以稍微涮個幾秒讓表面轉白即可食用,不要在熱湯中滾到魚肉散漫而可惜了好食材喔!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01

植間森林餐酒館 飲品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33

店內有多款老闆自己收藏的日本地酒,和常見到的大品牌不太一樣,喜歡多方嘗試清酒新風味的人可以來喝看看~

【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34

有點選清酒、日本酒品的話,員工會遞送12宮格,讓你挑選自己喜歡的杯子搭配,很有儀式感。

【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41

紫蘇梅酒

酸酸甜甜的滋味中,散發淡雅的紫蘇香,加上酒精濃度不會太高,甜甜微醺感很適合女生~

【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50

布魯每次到居酒屋除了點生啤,角嗨也是必點。

植間森林餐酒館除了加威士忌的角嗨,也有加了清酒的啾嗨,而且加了許多檸檬讓風味變得很清新,酒精感也不重

【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植間森林餐酒館 台中日料居酒屋菜單43

整體感想:

第一次路過植間森林餐酒館時,庭院裡滿滿的觀葉植物,原以為是森林系的咖啡店呢!沒想到,居然是晚上才有營業的居酒屋、餐酒館,而且一點違和感也沒有~反而減少了居酒屋濃重的炭燒味或是酒味,多了神秘的雨林感,餐點上相當豐富且多變化,除了串燒之外還有許多日式料理、丼飯、壽司、生魚片等很有飽足感的選擇,所以晚餐時段也滿多家庭客人來用餐~到了深夜則是大人們放鬆的森林系居酒屋,如果喜歡觀葉植物的人,也可以到柳川東路上的植間森林逛逛喔~

餐點上妮妮布魯滿喜歡生魚片、壽司類、日出蟹膏飯、一夜干、紫蘇蝦球、燉牛肉、炙燒鮭魚加州卷,正餐、宵夜都適合~

 

植間森林餐酒館 店家資訊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國校巷47號

電話: 0987-755129

營業時間: 18:00~02:00

植間森林菜單與價格

➤植間森林餐酒館粉絲頁


台中捷運文心櫻花站走路3分鐘可到,沒預約可吃不到巨無霸大生蠔

台中巷弄內深夜燒烤居酒屋老店,串燒功夫了得、海鮮也很甜美

台中逢甲日式居酒屋,深夜巷弄裡的老宅宵夜美食,有老闆敲鐘請客活動

台中巷弄居酒屋,旁邊就有停車場~必點麻婆厚揚豆腐豚肉捲、鳳梨豚肉捲

[the_ad id=”70895″]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niniandblue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niniandblue

人生很短暫,記憶容易遺失,紀錄是讓美好留下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們認真生活認真玩樂,用心體驗人生,nini and blue希望未來能夠放心愉快地環遊世界。 有關美食。旅遊。住宿或其他邀約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