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州公園 | 2023花在彰化,123公頃公園超寬敞,適合全家來野餐走春,免門票好停車

溪州公園 彰化過年免門票賞花景點 接駁車溪州公園 在彰化縣溪州鄉,高達123公頃的園區,堪稱是全國面積最大的平地公園。彰化縣政府每年在過年期間都會在溪州公園舉辦大型活動,2023花在彰化 以 夢遊鮮境 為活動主題,打造多個花卉裝置藝術,加上好想兔的加持,讓溪州公園多了些萌噠噠的氣氛。2023花在彰化溪州公園展區,除了有花卉裝置藝術,還有熱鬧的美食攤位、市集活動、兒童遊戲區和可愛動物區,很適合全家人來這野餐走春踏青。

2023花在彰化溪州公園

活動期間:2023.01.22~2023.02.05

活動時間:9:00~18:00

活動地點:彰化縣溪州鄉中央路三段138號(溪州公園)

[the_ad id=”71387″]

溪州公園 導覽圖

彰化景點,溪州公園,2023花在彰化,彰化公園

溪州公園 停車資訊

溪州公園周邊設有寬敞的停車空間,連假期間約莫早上9點30分就客滿了,需停到走路10分鐘的台糖停車場。

想下車就直接抵達園區的民眾,早上9點半前抵達比較保險喔!

台糖停車場設有臨時廁所,對面也有全家便利商店,入園前想買點東西也很方便。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33

國道南下:

國道1號:

由北斗埤頭交流道220K下→左轉省道台1線→南下中山路→右轉(中油加油站)→左轉俊智路→右轉中央路→溪州公園

國道3號:

由省道76線系統出國道3號→八卦山隧道→中山高速公路 南下→由北斗埤頭交流道220K下→左轉省道台1線→南下中山路→右轉(中油加油站)→左轉俊智路→右轉中央路→溪州公園

國道北上:

國道1號:

由西螺交流道5K下(西螺交流道下)→省道台1線(溪州大橋)→右轉(中油加油站)→左轉俊智路→右轉中央路→溪州公園

2.國道3號:

由省道76線系統出二高→八卦山隧道→接中山高速公路→北上→由西螺交流道5K下(西螺交流道下)→省道台1線(溪州大橋)→右轉(中油加油站)→左轉俊智路→右轉中央路→溪州公園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31

溪州公園 接駁車資訊

2023花在彰化今年接駁車的發車模式和往年有點不同,今年是每30分鐘才發車,並非客滿就發車。

台糖停車場往溪州公園:接駁時間09:00-17:00/溪州公園往台糖停車場:接駁時間09:30-18:00。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32

溪州公園入口處就是今年超夯的好想兔公仔,大人有點陌生,小朋友可以是熟悉,好想兔可是line人氣插畫貼圖呢!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02

想拍好想兔的話,除了彰化八卦山上的月影燈季,台中火車站的台中驛冬日嘉年華也可以發現好想兔的身影喔!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03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04

入園左手邊有大會服務台和輪椅借用等服務中心,園區導覽圖和相關活動資訊這邊索取詢問。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05

連假期間每天都有盆花DIY手作活動,上午下午各一場,想報名DIY手作活動的人,記得注意時間。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06

溪州公園 農業文創館

入園之後,大家習慣往右手邊逛起,先來參觀農業文創館。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08

農業文創館內展現各式花卉和造景藝術,充分展現碩大便是美的美感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07

熱帶雨林觀葉區有小朋友最愛的恐龍,恐龍全身金屬打造,相當有震撼感。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09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10

雨林觀葉植物中,不能錯過的是這顆女王鹿角蕨。整顆植栽超有氣勢的矗立在那邊。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11

溪州公園是附近居民散步的地方,園區內設有多個遊樂設施,小朋友當然要入境隨俗溜個溜滑梯才行。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12

這水池中吳郭魚的數量也太驚人了!感覺需要定期開放釣魚,減少族群擴大。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13

溪州公園中除了入口處有巨型好想兔充氣公仔,園區內水池中也有好想兔。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14

小朋友在池畔邊看看魚群、烏龜和鳥類就很滿足,記得攜帶餵魚飼料,保證會出現很壯觀的畫面。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15

溪州公園 遊園車

園區內另一項受歡迎的是遊園小火車(收費:1人/1次50元),乘坐遊園車繞行一圈很愜意呢。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16

溪州公園 可愛動物區

可愛動物區有禽鳥和馬匹,動物種類數量沒有預期的多樣性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17

一旁是老牛安養中心,彰化縣以農業立縣,早期需要很多牛群耕種農田,牛隻老了以後,讓他們有地方可以養老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18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19

園區內有多個應景裝置藝術,這款是洪易大師今年海兔裝置藝術,整體設計依然有強烈的個人風格。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20

溪州公園 兒童遊戲區

兒童遊戲區 有摩天輪、旋轉木馬及氣墊床等遊具,不是免費提供,需另外購買門票才能使用。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21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22

夜市才出現的打彈珠、射氣球等攤位一一進駐溪州公園。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23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24

園區內不只能賞賞花和逛美食攤位,還有很多具有教育意義的宣傳攤位。這幾年彰化很夯的離岸風電場,現場設有闖關活動關卡,等你來挑戰。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25

逛年過節辦活動不能錯過的當然是美食區和商品販售區,滿滿兩大區等你來逛逛買些在地農特產品。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26

溪州公園 休閒農業館

休閒農業館整棟建物周邊塗滿了3D彩繪牆面,猶如一座小型動物園,滿好拍照的。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27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30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28

休閒農業館內展售農業相關農特產品與美食,現場有盆栽DIY教學。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01

商家幫我們準備好容器、花卉盆栽和工具,喜歡DIY的人,不要錯過時間。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在彰化接駁車 賞花29

2023花在彰化溪州公園 整體展區相當寬敞,很適合全家人來這野餐踏青,周邊不定期有街頭藝人活動與熱鬧的攤位市集,連假春節走春好去處。

彰化田尾一日遊 | 精選6個田尾美拍景點

彰化一日遊,田尾景點,田尾公路花園,田尾一日遊,彰化景點,彰化旅遊

田尾鳳凰花園 | 有田尾花卉家樂福之美稱

田尾 鳳凰花園 停車 窄巷古厝咖啡01

彰化田尾多肉專賣店,超多肉肉價格實惠!

佳昌多肉.田尾多肉02

2023花在彰化 展場資訊

活動期間:2023.01.22~2023.02.05

活動時間:9:00~18:00

活動地點:彰化縣溪州鄉中央路三段138號(溪州公園)


[the_ad id=”70895″]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621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niniandblue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niniandblue

人生很短暫,記憶容易遺失,紀錄是讓美好留下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們認真生活認真玩樂,用心體驗人生,nini and blue希望未來能夠放心愉快地環遊世界。 有關美食。旅遊。住宿或其他邀約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