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興紙寮 | 埔里手工造紙觀光工廠,認識廣興紙寮造紙過程,還有造紙DIY體驗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15

廣興紙寮 是埔里親子觀光工廠之一,園區規畫多個展區與DIY體驗區,讓大家瞭解造紙的歷史與過程,一張手工紙張從無到有的過程相當繁瑣。廣興紙寮 另有多個DIY體驗項目,從親手抄紙 手印製作 印 刷等,很適合親子學生來廣興紙寮戶外教學體驗。廣興紙寮附近有愛蘭早點達人、基立屋和愛蘭肉丸等埔里美食小吃,如果全家出遊想吃的經濟實惠的話,首推金牛莊餐廳,4人合菜只要880元,CP值不錯呢

廣興紙寮

備註:入園門票50元,不可折抵消費。DIY項目另外加購。有免費停車場。

[the_ad id=”71387″]

廣興紙寮 停車場

前往廣興紙寮途中,建議導航”廣興紙寮停車場”地標,停車方便且免收費。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01

停好車輛後步行約5~10分鐘就能抵達目的地,上坡路段會有車輛出沒,有孩童同行,要注意安全。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02

廣興紙寮 蔡倫紙專賣店

廣興紙寮 蔡倫紙專賣店主販售紙相關用品與食品,二樓則是 種紙纖維 Fiber Seed 特展,將洋蔥皮、蒜末、甘蔗渣、鞭炮屑以及香灰等,融入紙張中,相當有創意巧思。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03

廣興紙寮 導覽圖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04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05

廣興紙寮 收費標準

入園門票50元,不可折抵消費,每半小時有導覽解說。如不參加DIY體驗,導覽時間約莫30分鐘。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25

入口處兩側是廣興紙寮體驗區,不管是要製作紙扇、拓印等項目大多在這兩區完成。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06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07

購票完成後,等待整點的導覽解說,假日人潮眾多,解說人員分成兩團解講。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08

入口處是顆百年竹柏,長得高大茂木,樹幹筆直而上,相當有氣勢。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09

廣興紙寮 紙產業文化館

紙產業文化館主要介紹造紙過程與廣興紙寮歷史,並展示相關文物,館內禁止拍照,等你們親自前往囉!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10

廣興紙寮 植物原料介紹

造紙最重要的當然是需要樹木,事前的選樹決定後續工作,原來不同的樹種都有它的用途。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11

不同種類的樹皮,都能能製作成紙張,完成的成品也略有不同。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12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13

廣興紙寮 DIY抄紙區

這區是DIY抄紙區,妮妮布魯在多年前有體驗過DIY抄紙,一張手工紙的厚薄度要一致,真的有難度呢!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14

廣興紙寮 配料打漿區

煮軟後的原料,需要經過配料打漿,讓樹木纖維長短均勻。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15

打漿機的成品好像豆腐渣啊!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17

製作過程加入種子,只要保持濕潤,種子就能發芽長大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16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18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19

廣興紙寮 師傅工作區

師傅工作區 是最夯的一區,看著師傅手中製作出一張張的紙張,相當厲害,在場的遊客不是拍照錄影就是細細觀摩。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20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21

廣興紙寮 烘紙區

手工造紙也進入最後一個步驟 烘紙,一張張半乾的紙張,放到檯面上烘乾。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22

大姊拿著毛刷燙平最後收摺完成。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23

廣興紙寮 DIY體驗項目

廣興紙寮提供與扇為友、 現成手工紙+拓印、 花與紙之對話、 留住現在.印證未來等體驗項目。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24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26

廣興紙寮 烏牛欄手作巧克力花園

廣興紙寮 對面是烏牛欄手作巧克力花園,門口的多肉植栽吸引我們的注意力。喜歡多肉的朋友逛完廣興紙寮後,對面還有多肉可以欣賞喔!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27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28

廣興紙寮埔里景點29

廣興紙寮 心得感想

廣興紙寮 園區不大,解說導覽約莫30分鐘內完成,如果不參加DIY體驗的民眾建議停留時間抓1小時。園區內規劃很多DIY手作區,少了一般遊客導覽完或是給長輩的休息區域,有點可惜。埔里近年很多觀光工廠,像是多肉秘境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敲敲木工房和造紙龍手創館等景點,不用舟車勞頓,埔里就能玩上一天。

台灣惠蓀咖啡品牌館 | 國道6號附近的森林系咖啡館

台灣惠蓀咖啡 南投埔里 景點甜點07

山中小廚房| 在地蔬食無菜單料理

山中小廚房 菜單 埔里美食無菜單料理22

埔里美食推薦 | 推薦15間埔里美食小吃

埔里小吃,埔里懶人包,埔里美食推薦,2023埔里美食推薦,懶人包,南投美食推薦

廣興紙寮 店家資訊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鐵山路310號

電話:04 9291 3037

營業時間:09:00~17:00

備註:入園門票50元,不可折抵消費。DIY項目另外加購。有免費停車場。


[the_ad id=”70895″]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廣興紙寮
  • 所在地址:545臺灣南投縣埔里鎮鐵山路310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9:00-17:00
  • 店家電話:04 9291 3037
  • 評價:★★★
  • 備註資訊:
    備註:入園門票50元,不可折抵消費。DIY項目另外加購。有免費停車場。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7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niniandblue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niniandblue

人生很短暫,記憶容易遺失,紀錄是讓美好留下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們認真生活認真玩樂,用心體驗人生,nini and blue希望未來能夠放心愉快地環遊世界。 有關美食。旅遊。住宿或其他邀約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