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堀江貴文|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

珍貴的時間,就要投入在最能發揮長處的工作上。

我為什麼想讀這本書

今天看到一個日本作者堀江貴文的書,《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是一個有趣也有超多身分的人,他曾經因為違反證券交易法入獄服刑過。

我很驚訝他是在入獄期間,還堅持寫作定期更新電子報,服務他的讀者。

而且在出獄後,還出版了多本暢銷書籍,把他書中說的盡情生活的「斜槓中年」發揮的淋漓盡致。這在自媒體經營真的是很勵志的事情。想用這本書來了解他如何經營自媒體,只做讓自已心動的事業。

本書作者:日本企業家堀江貴文

堀江貴文,他在大學就創作,30歲公司就上市,在自媒體寫作創業的鬥志,真的太神奇勵志了。

這本書《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他說多動力不只是為了處理大量工作的技術,而是一種生活方式,
直到生命走到盡頭,每時每刻都能盡情享受人生的生活方式。

這種擁抱多元能力的心態,讓我這個中年實習生仔細思考了很多遍。下面他對大學畢業生的演說,真的非常經典,又令人深思。

堀江貴文-日本點閱率破百萬送給畢業生的一段話

分享《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書中金句

  1. 專心一項工作的時代結束了
  2. 你的稱謂有幾個?如果只有一個,根本不能拿來說嘴!
  3. 珍貴的時間,就要投入在最能發揮長處的工作上。
  4. 把「先開始試做看看,再逐一修正」當成口頭禪。
  5. 減少一天二十四小時裡,那些令你毫不心動的時間。
  6. 用錢換來的時間,就要好好以心動的事來填滿。
  7. 丟臉的程度決定了自由的廣度(坦白告訴你吧!其實根本沒有人會在乎你)

是不是每句都讓你會多想一下呢?我在自媒體經營的這2年,感受特別深刻。

專心一項工作的時代結束了

他在《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說:「稱謂最多只有兩個的人,請自行反省。反省(兩秒鐘就夠了)後,寫下想要的稱謂,夢想也好」

我回去翻過自已名片,年輕時爭取的高薪高職位,一份工作都是一個稱謂啊?尤其在金融業和法律界,講的是企業忠誠和保密競業禁止,這些保守的工作拘束,在當時我真的沒有想過「斜槓」「多動力」這件事。

在這本書中,他定義「多動力」就是同時完成許多不同目標的能力,雖說我們愈來愈不能夠依靠過去經驗,來推論未來世界的運行模式。

但可能我是傳統的職場訓練出來,認為一個人可以擁有多數技能,但我們不會像作者這樣的創業天才,你最好還是有1、2樣專業要下苦功,而且要練得比別人更強,有了專業再結合其他技能的多元發展,才可能比別人更容易找到自已的路。

不過這本書一堆有趣的理論,也讓我一邊笑一邊認真思考,這種斜槓太多的厲害人物,思考模式真的和一般普羅大眾不一樣呢!!

為自已而活,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多動力

我覺得這本書的作者因為一出社會就是創作當老闆,他應該有敏銳的商業思維和絕對的自信,一些舉例或做法雖然有他的經驗談和的道理。但是一般人,不論是上班族還是勞動打工族還是很難仿效。

藉由這本書,我們來思考自己多元創造的可能性,但可以照每個人的能力和個性,踏實的去實現自已的「多動力」,來豐富自已的生活, 願意去嘗試更多的可能性。

讀書心得|堀江貴文|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
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

我是Rita橘子姐,分享熟年自媒體經營、自我成長、退休理財法律知識

【頻道會員介紹】歡迎加入我的Youtube頻道會員,支持《橘子姐的理法院》創作@RitaCha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coffeebanker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coffeebankercom

Rita橘子姐 📍當$錢$遇上法律,歡迎你來RITA橘子姐的「理法院」找答案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