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03|車禍後5處理流程步驟,安全第一《Podcast律師在1樓》

這次的新聞主題有2個父載女兒下課 遭後方駕駛超車撞倒雙亡運將違規大迴轉趕排班 騎士反應不及撞上重傷

社會案件,民眾不會想到的法律議題透過這個頻道跟大家分享社會新聞涉及法律的部分,歡迎來到律師瑋哥聊天室。

想知道交通事故處理的大小細節嗎?

想知道生活時事中的法律問題嗎?

想知道不斷翻新的法律規定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嗎?

就讓律師瑋哥和IF聊給你們聽!

【EP003|車禍法律】車禍後5處理流程步驟,安全第一肇事不逃逸《律師瑋哥在1樓 Podcast》 @LawyerTaipei

*Apple Podcast: https://reurl.cc/vmYdxe
*SoundOn: https://reurl.cc/58j5NM
*Spotify: https://reurl.cc/06Ape9

車禍法律新聞父載女兒下課 遭後方駕駛超車撞倒雙亡

車禍事件經過:父親騎車,載9歲女兒下課,過程中機車遭到撞擊後直接撞上分隔島,女兒當場身亡,男子則送醫後宣告不治。肇事的汽車駕駛,疑似想從後方超車,沒想到卻意外撞上機車,造成機車上父女雙亡的悲劇。

相關新聞:桃園雙載機車遭汽車撞飛 父女傷重不治身亡

車禍法律新聞《運將違規大迴轉趕排班 騎士反應不及撞上重傷

車禍事件經過:一輛計程車因為趕著到對面酒店排班,直接在外側車道違規迴轉,導致同向直行的騎士反應不及撞上,當場倒地不起,救護人員到場後緊急將他送醫治療。

相關新聞:運將違規大迴轉趕排班 騎士反應不及撞上重傷

【EP003|車禍法律】車禍後5處理流程步驟,安全第一肇事不逃逸《律師瑋哥在1樓 Podcast》 @LawyerTaipei

律師瑋哥提醒:簡單的事故處理五字訣「放、撥、劃、移、等」

  1. 放:放置警告標誌打開車輛閃光燈在事故地點後方適當距離處,放置車輛故障標誌。
  2. 撥:撥打110(報警)與119(救護)或112(緊急求救),亦可通知保險公司協助處理,報案時應清楚說明事故地點、時間、車號、 車種、傷亡情形及報案人姓名。
  3. 劃:將事故雙方車輛位置劃線定位可以先用粉筆把車子的位置先畫下標記起來當然,如果手邊有相機或照相手機的話,也可以先將事故現場拍照。
  4. 移:移開車輛如果是「無人傷亡」事故,而且車輛尚能行駛,就應該盡快把將車輛位置劃好後開到路邊。
  5. 等:平心靜氣等候警察。耐心等候警察到場,待警察到場後作事故現場測繪、照相等;另如有人受傷,應撥打110或119尋求救護。如雙方合意先行離開,應以手機或行車紀錄器錄音錄影,以免造成肇事逃逸情形。

相關文章:【車禍法律5】發生交通事故,你該怎麼辦?律師瑋哥教你10大車禍處理要訣

加註警語:本文內容僅供讀者為一般性參考,個案仍需經您諮詢專業人士以評估能否適用,因此,我們建議您應就遇到的問題尋求適當的專業意見。

如果您有任何法律問題,請點選本連結加line好友,預約法律諮詢時間!

我們有車禍保險法律專業的團隊,幫助您第一時間處理車禍事件的法律諮詢。

法律諮詢

民刑訴訟

車禍法律講座

家事繼承案件

債權債務催收

【EP004|車禍法律】《車禍事故鑑定:刑法從舊從輕原則:因果關係》《律師瑋哥在1樓 Podcast》 @LawyerTaipei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lawyertaipei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lawyertaipeicom

王冠瑋律師 大成Dentons台灣律師事務所 律師/高級合夥人 現任中華民國金融機構債權回收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 學經歷:律師執業22年 學歷 上海華東政法大學博士,世新大學法學碩士,國立中興大學法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