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美食|在地新鮮溫體肉製作.追得到源頭的「圓頭肉乾」守護故鄉的滋味

如果你知道良金牧場、酒糟牛肉乾,那麼一定要知道圓頭!他是良金牧場創辦人、金門酒糟牛教父-薛承琛先生;從經營牧場到照顧金門全島的契作農民,堅持著守護故鄉的理念創立新品牌『圓頭』,以新面貌重新出發傳承精鍊的老手藝,從新鮮肉品到精準的烘烤,層層把關做出安心的肉乾。

封面.png

圓頭肉乾採用金門在地新鮮溫體肉品製作,肉質較為Q彈也保有天然的肉汁,不添加化學接著劑,溫體肉新鮮膠質自然結合,守護食品安全,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圓頭肉乾-1.png

 

圓頭肉乾資訊

工廠店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8:00-17:30
公休日:週六至週日
電話:08-2330707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國順街20號
官網:https://www.kinmenyuantou.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Yuantoufood

———————–✂—————————

北門店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一09:00-21:00
公休日:週三
電話:082-322016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中興路168號
———————–✂—————————

西門專賣店

營業時間:10:00-20:00 (假日至21:00)
電話:082-320033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光前路69-1號

———————–✂—————————

圓頭肉乾農牧概念館(鮮沖溫體酒糟牛肉麵、牛肉乾)

營業時間:10:30-21:00
電話:082-329918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二段169號

 

歡迎來找我與我分享美食及好玩的地方唷!

FB-2.png IG.png

圓頭秉持「在地食材、在地生產、用心與農民共同打拼、做有良心追得到源頭的食物」

每份包裝上都會有QR Code,手機掃描後即可清楚的看到使用的牛隻資料。

圓頭肉乾_210719_0.jpg

圓頭肉乾_210719_1.jpg圓頭肉乾_210719_2.jpg

圓頭肉乾_210719_3.jpg 圓頭肉乾_210719_4.jpg

 

圓頭肉乾金幣豬180g $200

瞧瞧這個油亮油亮的肉乾,他不走傳統路線(長條狀)偏要與眾不同,像金幣一樣圓圓的,這樣才能讓人印象深刻!!

金幣豬算是有厚度的肉乾,咬下後的Juicy感彷彿吃到烤肉,吃的到肉的鮮味沒有豬腥味,沒有過多調味吃多也不會膩,跟平常吃到的豬肉乾口感上有明顯不同。

圓頭肉乾-5.png

 

圓頭肉乾金幣牛160g $200

別看他顏色深就以為他〝臭灰搭〞!他可是溫體酒糟牛肉做出來的金幣牛,扎實的口感吃得出牛肉的鮮味,雖有絲絲牛肉纖維但不會卡牙縫。

圓頭肉乾-12.png

不管是金幣豬還是金幣牛都不會有過多的蜜汁調味,很容易一塊接一塊的吃尤其是追劇的時候,千萬要克制住啊!一個不注意很容易整包吃光。

圓頭肉乾-6.png

 

圓頭肉乾金豬條180g $200

帶有碳燒香氣的金豬條方便拿取跟入口,Q彈的口感不會難咬很適合給長輩吃,與金幣豬相比增添了厚實感,唯一不變的是吃的到肉的鮮味。

圓頭肉乾-8.png

 

圓頭肉乾金牛條160g $200

多了扎實口感的金牛條像是做事耿直的老實人,表裡如一直爽的性格不多做掩飾,需要細細品味才會發現他的好。

圓頭肉乾-9.png

條跟金幣的口感有很明顯的差異,喜歡有嚼勁的人我會比較推薦條,喜歡好咬一點的我會推金幣;至於豬還是牛?這就要看個人喜好囉!

雖然我牙口不好但我比較喜歡牛,牛肉系列雖然比較扎實但越嚼越香,肉香會慢慢從口腔中散開讓人意猶未盡;M跟我相反他則是喜歡豬,因為外面許多豬肉乾吃到的都是蜜汁的味道,很少吃的到肉質本身的味道,略有Juicy感又不卡牙縫也是吸引他的原因之一。

圓頭肉乾-10.png

 

小農酒糟牛肉乾(原味)170g $250

千萬別小看這個看似鬆散、牛肉紋路及纖維明顯的酒糟牛肉乾,其實他賦有內涵會在妳入口後對他改觀!如果要用最貼切的形容就是牛肉麵的肉塊直接烘乾,吃得出肉最原始的味道沒有過多調味及加工,所以泡麵放上幾片牛肉乾便可以華麗變身為牛肉麵啊!全品項當中Helen姊最愛這個,吃的到肉筋及肉一絲絲的纖維,重點完全不會卡牙縫。

圓頭肉乾-4.png

等Helen姊下班回家我拿圓頭肉乾給她吃,邊吃邊問我酒呢?我整個大傻眼餒!沒想到她說這幾款肉乾超適合當下酒菜!我也沒什麼理由可以反駁她……

是是是,小女這就出門前去買酒,好讓母親大人有個愉快的周末。

圓頭肉乾-7.png

 

酒糟牛教父牛肉麵-醉香紅燒口味$199

第一次看見常溫保存的牛肉麵,超酷……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孤陋寡聞呀!每盒約500g是1人份,裡面有調理湯包、麵、辣油、特調58高粱酒。

烹煮方式

  1. 水滾後放入麵條快煮5分鐘。
  2. 將麵條撈起來,加入辣油攪拌均勻。
  3. 調理湯包隔水加熱5分鐘。
  4. 將湯包倒入拌好的麵條中。
  5. 最後加入特調58高粱酒即可上桌。

圓頭肉乾-11.png

麵條拌入辣油時,花椒混著辣椒的香氣陣陣飄上來,讓愛吃麻辣的我開始分泌唾液,诶?好像餓了耶

圓頭肉乾-14.png

湯包倒入後整個味道提昇了不少,再倒入特調58金門高粱,媽呀~超香耶!很像牛肉麵店賣的,拍得我口水直流呀!這香味把在客廳追劇的Helen姊也吸引過來看,湯包裡面的牛肉塊給的蠻大方數量不少,還有幾塊胡蘿蔔。

圓頭肉乾-15.png

湯頭鹹香適中屬於較清爽的紅燒,美中不足的是隔水加熱後的牛肉塊略柴,下次我會想試試將湯包撕開倒入鍋中,先用中小火滾過再將麵加入。

圓頭肉乾-16.png

類似關廟刀削麵的麵體有著波浪的造型屬於寬麵,不同於包裝上的細麵,原以為分開加熱的牛肉湯跟麵會無法相容,沒想到拍完照的同時麵與湯也完美的結合!

麵體吸飽了湯汁吃起來有滿滿的牛肉湯香氣,雖不到非常彈牙但也是頗有彈性滴,整體來說我們一致給過。

圓頭肉乾-17.png

以往在大賣場看到的金門肉乾價格都不低,所以我不會堅持一定要買哪裡的肉乾來吃;這次吃了好幾款圓頭肉乾,老實說比我以前吃到的都好吃欸,不會再單只有蜜汁的味道或是豬腥味(我真的很怕各種腥味)反而吃得出肉的鮮味,新鮮的食材向來只要簡單的調味就很好吃,以後過節送禮我會指定要買圓頭肉乾,相信圓頭的堅持與用心消費者一定吃得出來。

圓頭肉乾-2.png

*此篇為圓頭肉乾的合作邀約,內文皆為安妮塔真實體驗心得廠商並無干涉。*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圓頭肉乾
  • 所在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國順街20號
  • 營業時間:一 二 三 四 五 08:00-17:30
  • 店家電話:08-2330707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anitatw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anitatw

◆喜歡探索不同城市的美食並如實記錄下來。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