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街仔內米粉湯】汐止火車站|連招牌也沒有的巷子內人氣米粉湯!酸辣椒麻雞必點.汐止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汐止街仔內米粉湯】汐止火車站|連招牌也沒有的巷子內人氣米粉湯!酸辣椒麻雞必點.汐止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說起汐止車頭的必吃美食,相信這間位於巷弄中連招牌也沒有的「汐止街仔內米粉湯」絕對要上榜!

最大的特色就是各式美味的配菜~紅燒肉、炸豆腐、炸豬肝、炸雞捲還有超人氣的椒麻雞,每一樣都是清爽米粉湯的絕配~

一大早生意相當好,只賣到中午,晚來就吃不到,這家「汐止街仔內米粉湯」絕對值得一吃!

IMG_0726

「汐止街仔內米粉湯」就在汐止中正市場老街的巷子內,店面還蠻大一間的,門口只寫著「米粉湯」三個大字,連招牌也沒有,所謂的名店就是霸氣,沒有招牌一樣天天客滿!

IMG_0725

「汐止街仔內米粉湯」的各式配菜選擇相當多,口味都挺不錯!

IMG_0754

包子爸覺得這兒的米粉湯走的是比較清爽路線,口味清淡,不覺得太油膩,喝完也不會燥熱。

IMG_0724

紅燒肉有分五花肉跟瘦肉兩種,不能點綜合,現炸脆脆的紅燒肉,一定要來一份!

IMG_0727

用餐空間還蠻舒適的,這邊是新的店,空間比較大,環境也比舊店要好上不少。

IMG_0729

「汐止街仔內米粉湯」菜單。

IMG_0731

在米粉湯店吃到椒麻雞是一種很有趣的體驗!

IMG_0738

炸雞排去骨,剁成一片片,淋上特製椒麻醬,酸酸辣辣,麻到是不怎麼麻,整體吃起來不油膩,雞肉偏瘦,搭配下面鋪著的生高麗菜,還蠻開胃的!

IMG_0732

IMG_0741

相對清爽的米粉湯,包子爸覺得還蠻順口的,不是那種走濃郁路線的,整體吃起來算舒服,但也不是讓人非常有記憶點的滋味,口味就穩定啦!

IMG_0733

雖然包子爸跟店員點的是「五花肉」部位,但吃起來口感卻偏瘦,是相當傳統的市場紅燒肉口味,稱不上無敵好吃的紅燒肉,但同樣,也是穩定的口味,一樣不難吃。

IMG_0735

炸雞捲搭配甜辣醬,這甜辣醬是店家特製,沾起來十分對味。

IMG_0736

炸豆腐也不錯吃!

IMG_0737

燙青菜一定要來一份~~

IMG_0745

十分特別的是,店家居然每張桌上都有提供「沙茶醬」!

包子爸覺得沙茶醬搭配炸物或是配椒麻雞還蠻對味的~~

IMG_0752

還有醬油膏辣椒,喜歡吃辣的朋友,加這個超對味!

IMG_0748

嘴邊肉口感十分嫩,沾點醬油膏和甜辣椒,濃濃古早味!

IMG_0749

炸甜不辣還不錯,魚漿香氣算足,蠻推薦點一份來吃!

IMG_0750

「糖醋炸燒肝」簡單來說就是裹上粉的炸豬肝,雖然說是糖醋醬,但吃起來有些類似五味醬,酸酸甜甜,搭配炸豬肝口味還蠻妙的!豬排炸的火候不錯,吃起來不乾柴,嫩口也不腥。

 

 

 


 

 

 

IMG_0740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汐止街仔內米粉湯
  • 所在地址:221臺灣新北市汐止區光明街25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07:00-13:00
  • 店家電話:0932 041 029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15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