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炒牛肉店.南港美食|南港超人氣炒牛肉老店!老闆我要來一份炒三樣.炒牛肉、炒羊肉、炒螺肉!還沒開店就有人在排隊!捷運南港展覽館站~中肯‧食記!

南港炒牛肉店.南港美食|南港超人氣炒牛肉老店!老闆我要來一份炒三樣.炒牛肉、炒羊肉、炒螺肉!還沒開店就有人在排隊!捷運南港展覽館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隨著南港展覽館周遭跟南港軟體園區的發展,這附近的美食,說真的越來越多!但這間經典的「南港炒牛肉店」多年來屹立不搖,絕對是南港展覽館必吃的人氣美食之一!

印象中這間絕對開超過20年,包子爸年輕的時候就常來吃,店內只有賣「炒三樣」!也就是炒牛肉、炒螺肉、炒羊肉,這三種而已,都只要銅板價,可以說是超受當地上班族跟在地人的歡迎,往往還沒開鐵門就一堆饕客在門外排隊了,生意真心超好~~

IMG_1698

「南港炒牛肉店」地址在哪?

「南港炒牛肉店」地址就在~南港區興東街7-1號,基本上就在農會正對面,土地公廟的後面,招牌蠻大的,不難找~~

IMG_1699

「南港炒牛肉店」真的很夯!往往還沒開門之前就有客人站在鐵門外面等~~

IMG_1670

「南港炒牛肉店」菜單

IMG_1671

經典的炒三樣~~

炒牛肉

炒羊肉

炒螺肉

每樣均一價90元,白飯10元,鮮魚味噌湯50元

說真的都蠻便宜的~難怪生意這麼好!

IMG_1673

店紅,所以規矩就多,點餐一律在門口的先生點,點完付錢才能入場找位子,要加點還得再去排一次隊跟門口的櫃台再結帳一次,不加辣得先告知……

說真的,店內用餐氣氛有點肅殺,店員板著一張臉,沒有太多笑容,可能生意太好、客人太多了,所以也只能如此吧~~XD

IMG_1674

「南港炒牛肉店」用餐環境

IMG_1692

店內空間不算大,但座位安排的蠻寬敞的,所以吃起來不覺得擁擠,一貫的台式老店風格,沒有裝潢就是一種裝潢,老店了,多年前就長這樣,只能說,整潔還維持的不錯,至少就是明亮乾淨。

IMG_1676

「南港炒牛肉店」炒三樣

IMG_1680

生炒螺肉

說真的,他們家的炒螺肉還真是脆!

但炒三樣的醬汁應該都是一樣的,走得是非常特殊的中藥味,帶些微微的苦,甘甜跟醬香,吃起來很涮嘴~~

IMG_1677

生炒牛肉

IMG_1687

牛肉不是切片而是切絲,說真的份量不算多,不過一盤90元說真的也沒什麼好嫌了~~

愛吃這家的客人為了就是吃這古早味,跟常吃到的沙茶牛肉截然不同,中藥的香氣很獨特,牛肉絲也不是走嫩口路線,反而帶些嚼勁。

IMG_1686

白飯一碗10元,給的份量不少,而且白飯是好吃的,Q彈帶著米香,店家烹煮白飯絕對有用心。

IMG_1689

粒粒分明得白飯跟炒牛肉超搭!

來吃這家的人絕對都是為了配白飯而來,醬汁就著一些牛肉、空心菜,這樣的一餐,實在好幸福~~

南港炒牛肉店不走芭樂的快炒路線,其風味真的獨一無二,當然一定也有吃不慣的客人,但若是要吃這一味,還真的別處找不到,只有這邊才有。

IMG_1696

生炒羊肉

IMG_1695

炒牛肉跟炒羊肉的賣相無止盡的類似,但還是分的出來是牛肉還是羊肉,他們的炒羊肉味道比較重一些,包子爸覺得口感也比牛肉稍微嫩一些。

一樣的中藥醬香,油潤越吃越涮嘴。

IMG_1697

鮮魚味噌湯

IMG_1685

50元一大碗的味噌湯,還蠻對包子爸的胃口,味噌湯風味濃醇,喝起來甜甜的特別順口,熱燙燙的喝搭配豆腐跟魚塊相當滿足~~

這天包子爸點了兩碗,第一碗的魚肉還OK,但第二碗就有點腥味,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單論湯頭的話,口味是OK的!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南港炒牛肉店
  • 所在地址:115臺灣台北市南港區興東街7-1號
  • 營業時間:一 二 三 四 五 11:30-19:30
  • 店家電話:02 2783 1802
  • 備註資訊:
    營業時間:11:00–13:30, 17:00–19:30
    週六 & 週日 店休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461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