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旅遊景點 ◆ 中山陸橋│ 侯導影像中夢境般的藍色長廊電影 舒淇橋上回眸經典場景

基隆一日遊正夯!基隆火車站出站右轉,就有一座橫跨在基隆舊火車站,屬於侯導鏡頭感官下的藍色長廊「基隆中山陸橋」。這座陸橋佇立在鬧區裡,默默承載港區歲月的蒼桑,據說將會拆除,因此吸引許多人前來美拍。

基隆景點 中山陸橋 基隆景點 中山陸橋

基隆火車站旁的「中山陸橋」,在台灣具有相當獨特的風格,在1976年所興建。這座美麗的藍色夢境天橋,又稱「作高砂橋」,全長僅約 130 公尺。

中山陸橋,基隆,基隆一日遊,基隆旅遊,基隆景點,基隆熱門景點

經歷無數歲月的中山陸橋,是基隆人平時穿越的聯繫要橋,橫跨中山一路與孝四路是重要的交通樞紐,接通了基隆市港西與市區兩端形成便道,是通勤頻繁的基隆人時常通行的幹道。

基隆景點 基隆一日遊

在 google Map 左側可以看到一條蜿蜒倒 L 型的藍色長條,它就是中山陸橋。鄰近基隆火車站周邊,附近就有很多我喜歡的在地美食與基隆景點。

基隆景點 中山陸橋

搬來基隆後已聽說很多次,市府啟動都市更新計畫拓寬工程,要拆除中山橋,據說已在進行工程規劃,預估 2020 年將拆除正式走入歷史。

基隆景點 中山陸橋

過去蜿蜒的美麗藍色中山陸橋,在鏡頭呈現下頂棚和窗型很有味道,加上外觀具有歷史感,因此常被電影劇組挑選為拍攝場景。

中山陸橋,基隆,基隆一日遊,基隆旅遊,基隆景點,基隆熱門景點

這條基隆人時常通行的橋梁上,有時也有一些流浪漢在上面靠著休息,對於旅客在旁拍照也毫不以為意,那是他們融合在這場景獨有的姿態與自在。

▲金馬影后舒淇在電影《千禧曼波》曾走過中山陸橋成為知名懷舊景點。(圖/千禧曼波)

其中侯導 2001 年執導,由舒淇主演的《千禧曼波》電影裡,就有一個橋段是在中山陸橋取景,造就了此點變成一個追星打卡朝聖的景點,假日經過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外拍,是熱門打卡的獨特景點。

基隆景點 中山陸橋

白日的陽光從像是穿梭時空長廊的窗框投入,白色的光影落在灰色橋面地磚上,排列成了一直排特殊半圓形隊伍,很有氛圍。

中山陸橋,基隆,基隆一日遊,基隆旅遊,基隆景點,基隆熱門景點 基隆景點 中山陸橋

在這夢境般的長廊散步拍照,偶爾回頭張望一下,那無人的光景實在太美呀!再不拍就沒機會了!電影場景「夢境般長廊」基隆中山陸橋,即將要拆除成為基隆絕景。愛好攝影或是喜歡美拍的你,務必快把握時間,趁著不知道哪時將拆除之前,朝聖打卡一波吧!

中山陸橋,基隆,基隆一日遊,基隆旅遊,基隆景點,基隆熱門景點

來到基隆真的不要只走廟口,還有很多好吃好玩,例如少人知道的原住民吊橋姨媽的鹹粥正濱漁港早午餐、深夜美食張媽媽香腸&肉串、八斗子薄皮水餃春興水餃店安一五郎吃海鮮、古月香牛肉麵老朱牛肉麵阿山哥雙胞胎、10元天天來鹹粥暖鍋物鍋の日正濱漁港的下麵與私廚母湯,美食景點走不完。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基隆中山陸橋
  • 所在地址:202臺灣基隆市仁愛區孝四路10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無
  • 評價:★★★★★
  • 備註資訊:
    24小時公共設施,橋面上有時候有流浪漢,前往拍攝請互相尊重喔!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34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蜜絲米的散步生活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蜜絲米的散步生活

日本京都、東京、群馬縣、秋田縣等多城市觀光大使、旅行美食作家,是藝術人孔蓋與小眾目的地的收集愛好者。天母人現居基隆,過去狂愛泰國,現在是對日本毫無抵抗力的腦殘粉。擅用獨有眼光觀察在地食旅,帶你走不尋常的路,慢下來細味在地體驗與各種小旅行。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