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 2019 白晝之夜 │跨夜連嗨12小時 放鬆享受黑夜中的無牆美術館

白晝之夜

每年十月首個週末舉辦一夜限定的藝術慶典「2019台北白晝之夜」,是台北最盛大的藝術之夜!2019 年選在內湖隆重登場,進行一場 12 小時不斷電的大型展演,搭配 22 個裝置藝術和 45 場演出,串連 19 場合作活動,這一系列的裝置作品成了台北人的年度朝聖景點,並造成高度討論。

白晝之夜

熱鬧的白晝之夜場域,由大直捷運站到西湖站之間的百貨商場、綠景小公園、河濱所串連,主辦單位安排貼心,所有作品到附近作品的走路腳程約十分鐘。

白晝之夜

和同事六點出發,打算提早卡位,卻在文湖線的南京復興站被人流卡關許久,動也不動。據站管說,沒想到人流提早出現,大家都要去白晝之夜,可見這個活動的魅力。

白晝之夜

走出捷運劍南站,人潮已經湧現,先逛了附近的裝置藝術和拍照打卡。本次場域範圍大,不想走太遠,可以直接在美麗華百貨周邊玩耍,活動揭幕式也是在此舉行,主舞台邊還有多場互動表演、AR作品「眾幻之門」等,可來場不同的視覺體驗。

白晝之夜

周邊多個藝術主題,由路人加入詮釋的自由創意,可拿著水果動作攝影。

白晝之夜

主舞台區很快由台北市長出席致詞,最後大家跟著一起來個開心大合影。本次活動區域廣,像是沒有界線的世界,觀賞者自己在深夜照著作品的動線穿梭,也成為作品的一部分融入其中,我們也前往探索。

白晝之夜

走至美麗華噴水池區,有星際大戰周邊販售攤位,請來了光劍社演出對打活動,有種神秘又富有力量的感覺。

白晝之夜 白晝之夜白晝之夜

本次我鎖定兩大重點,一是網路上被炒得非常夯的ATT 4 Recharge,想來看看九台型格餐車本人。另外,則是最令人期待的巨兔充氣藝術作品《打攪》。

 

白晝之夜× VOGUE台北時裝週 × FUNLIFE餐車市集×ATT4RECHARGE 讚嘆生活節

白晝之夜

網路上被網美炒得超夯的 ATT 4 Recharge 大直商場,2018年底開幕,除了是 IG 打卡聖地,更推崇「玩樂學習」、「互動智能科技」、「戶外休閒」、「時尚美食」四大主題,讓年輕人趨之若鶩的前來踩點朝聖。

白晝之夜

白晝之夜當天,這裡也正巧是VOGUE台北時裝週地舉辦之日,場內場外一片盛況熱潮。

白晝之夜

漫步在這區域,樹上掛著異國風情的燈籠,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人山人海的程度能說明 ATT 4 Recharge 被打造的有多成功。

白晝之夜

《水燈塗鴉》是受到現場大小朋友喜愛的大型互動裝置,民眾可以用筆刷,在數位牆面上畫出喜歡的圖樣,筆刷會帶動點亮LED燈,對小朋友來說這很驚喜,大家都排隊等著體驗。

水燈塗鴉
創作者:Antonin Fourneau
地點: ATT 4 Recharge

白晝之夜

除了互動遊戲,這裡也提供各種潮流美食大集合與多個現場活動。ATT 4 Recharge 戶外廣場打造的歐風屋,更是一處不錯拍照打卡的地方。

白晝之夜

MONKEY SHOULDER提供酒類試飲發放,以及現場DJ,讓這區聚滿了享受美酒和音樂的人潮。

白晝之夜 白晝之夜白晝之夜

不得不誇獎,這酒調的好好喝,趁著快樂的夜晚,讓開心放大兩倍,能度過開放感十足的時光!

白晝之夜 白晝之夜 白晝之夜 白晝之夜 白晝之夜

型格餐車風格新奇,在這裡逛逛流行時髦的餐車,於絕佳地段享用美味餐點,外帶小吃食邊逛白晝之夜很愜意。

白晝之夜

這裡是一個創意體現、生活美學的場域,不管有沒有白晝之夜,穿梭在 ATT 4 Recharge 戶外廣場,都能感受濃厚的時髦感,必需得來!

 

白晝之夜最令人期待的童話巨兔裝置作品《打攪》

白晝之夜

整個白晝之夜,最令人期待的大型白色充氣巨兔藝術裝置《打攪》,高達 7 公尺的巨型白兔,在墨黑色的深夜,白兔發出強光,不管哪個角度看他,都是童話般的可愛,靜坐在美堤河濱公園等著大家來看他。

這裡是受注目的景點而想一探究竟,民眾也都把握機會相機趕快拿起來,把難得一見的大型白兔裝置,保存下來好好欣賞!

打攪 
創作者:巴瑞工作室 Parer Studio
地點:美堤河濱公園基 16 號水門圓形廣場

白晝之夜

《打攪》白兔附近也有ELLE的打卡活動,只要和月亮裝置拍照上傳IG,並加入官方LINE,就送免費茶飲一罐。

白晝之夜

前方草坪區有圓形發光球體裝置,讓我想起日本的 TeamLab,白晝之夜也像 TeamLab,結合了藝術、科學、技術、設計及自然界,不過 TeamLab 真的更強,且把投影發揮的極致。

白晝之夜

離開美堤河濱公園時,加入活動、越夜越嗨的人潮已經大量湧現,許多民眾前來朝聖,體驗藝術的魅力。整路上人們臉上都掛著笑容,大家走上街頭親身參與連續 12 小時不熄燈的年度活動,美麗了大直內湖獨有的美學認同和地方感,更美好了北城的黑夜。

白晝之夜

很喜歡白晝之夜帶給人們的快樂,明年也請拋開所有的界線,盡情地享受體驗吧!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
  • 所在地址:臺灣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蜜絲米的散步生活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蜜絲米的散步生活

日本京都、東京、群馬縣、秋田縣等多城市觀光大使、旅行美食作家,是藝術人孔蓋與小眾目的地的收集愛好者。天母人現居基隆,過去狂愛泰國,現在是對日本毫無抵抗力的腦殘粉。擅用獨有眼光觀察在地食旅,帶你走不尋常的路,慢下來細味在地體驗與各種小旅行。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