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島|綠島燈塔.蔚藍天空下的純白燈塔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2019的初夏趁著暑假前夕,避開放假人潮計畫了這趟「綠島行」,也將自己的台灣離島拼圖又拚上一片(就剩金門和蘭嶼了呢)。

雖然這趟綠島行只有三天兩夜的時間,不過老天爺很給面子地出了三天大好天氣,讓我們在島上的每一天出門都是藍到爆炸的天空和大海。每天面對這些海天一色的美景真的是讓人心情都愉悅了起來!(可是真的好熱啊!)

到達綠島的第一站,我們便來到綠島最知名景點也是重要設施之一的「綠島燈塔」啦。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園區的開放時間為每天 09:00 ~ 17:00每周一不開放。所以來之前先做好功課,可別傻傻地跟我們一樣在禮拜一早上為了補拍照片特地跑來,結果撲了個空。

而且建議你在「早上」的時候來到綠島燈塔,因為上午東邊的陽光照射過來剛好可以將燈塔的東半邊照亮。這樣不管是要從下面往上拍燈塔或是走到燈塔底下合照,光線角度都是剛剛好的。

如果你在下午的時段過來,太陽便跑到燈塔的西面去,這樣你從門口這邊拍過去或到了燈塔底下就都是燈塔的陰影了。

不過這當然還是依你要拍的題材而定,沒有一定的規則。可以比較一下第一(早上)、二張(下午)拍攝的照片中,燈塔陰影的差別。

綠島燈塔大門




綠島燈塔大門

燈塔園區裏頭的建築都是純白色的牆面,一棟棟矗立在一片整齊的綠色草地上,搭配背後的藍天,很有海島風情。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辦公室
綠島燈塔辦公室

1937年12月,一艘長 199m,載重 31,000 噸,於當代堪稱全世界最大的豪華郵輪「胡佛總統號(President Hoover)」,在前往菲律賓途中,因當時的濃霧而在綠島公館(柴口)海域觸礁擱淺。綠島居民出動舢舨前往搶救,陸續將船員及遊客營救上岸,並安頓於家中,獲得國際之間普遍讚譽。美國當局為了感謝綠島居民,便透過紅十字會捐款興建綠島燈塔。二次世界大戰時,燈塔毀於空襲,今日所見的燈塔,是民國37年(1948)由民國政府重新建造的。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登上綠島燈塔有兩條路,一是左側一座一百多階的階梯或是右側的長斜坡

要登上綠島燈塔有兩條路,一是左側一座一百多階的階梯,又或是右側的長斜坡。雖然大熱天還要爬上山感覺很累人,但還是相當建議大家爬上去燈塔看看,上頭的景色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我們在下午時段來到燈塔底下,可以看到太陽就在燈塔後方,大家都跑到燈塔的陰影下面躲太陽了。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來到燈塔的西側,這裡擁有一整片將近 360 度的景觀!往東南方回望可以看到綠島燈塔的建築全貌,再往後方一點還可以看到整座綠島山脈景觀。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往東邊望去,可以看到山腳下的「烏油窟」潟湖,除了外側由珊瑚礁岩構成的潮間帶之外,中間還有一片純白沙灘,在大太陽底下閃閃發光相當漂亮!

綠島燈塔眺望烏油窟
綠島燈塔眺望烏油窟

再往西南方看去,這邊可以由上往下看到整座「綠島機場」的跑道,前面則是一片綠油油的樹林及草地,再遠一點就是湛藍的大海了!如果能見度更好一點,應該還可以看到台灣本島的海岸山脈喔!

綠島燈塔眺望綠島機場跑道




綠島燈塔眺望綠島機場跑道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36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小蟲記事簿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小蟲記事簿

小蟲記事簿 攝影|旅遊|美食|數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