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電子簽證Turkey E-Visa最新規定與申請流程教學,10分鐘搞定

粉絲頁簽名檔

土耳其電子簽證在2019/10/26有了新規定,持台灣護照者可免費申請「土耳其電子簽證」,並從原來的單次入境改為「多次入境」,簽證效期為180天,可停留一個月。

這代表遊玩土耳其期間,若你打算順道遊鄰近國家,像是希臘或其他歐盟國家,再次進出土耳其時,無須重複申請「土耳其電子簽證」,這對我打算到賽普勒斯來說相當便利。

 

土耳其電子簽證申請網站與相關最新規定

網址:中文版申請頁面

費用:免費

申請時間:購買機票後確定抵達土耳其日期,並於出發前3個月~48小時做申請,若像我一樣很怕忘東忘西的朋友,可以在手機設提醒。

備註:

1. 只要備妥護照,申請時間只需要10分鐘就完成了

2. 自行申請是免費的,請不要傻傻的被代辦單位賺走手續費唷

 

 

外交部土耳其電子簽證最新公告

相關規定在外交部網站非常清楚,「憑6個月以上、且停留土國期限截止日起算至少尚餘60天效期之普通護照,事先上網申辦半年內多次入境、每次停留期限30天之電子停留簽證,由該國陸、海、空邊境口岸入境。」,大家也可以從這裡做查詢唷!(外交部關於土耳其電子簽證最新資訊

粉絲頁簽名檔

 

土耳其電子簽證最新申請流程

步驟一:前往 中文版土耳其電子簽證申請 畫面,按「現在申請

粉絲頁簽名檔

 

步驟二:選擇「國家」並輸入安全驗證碼,按「保存並繼續

粉絲頁簽名檔

 

步驟三:

1. 選擇「抵達土耳其的日期」,下方自動顯示從「該土耳其電子簽證有效日期」(從抵達土耳其的這天往後算180天),這部分提醒大家要再次確認是輸入抵達當地時間,不是從台灣出發的日期,輸入錯誤就GG了

2. 該簽證可「多次入境」且「免費

確認日期後按「保存並繼續

粉絲頁簽名檔

 

 

步驟四:請確認

1. 入境土耳其時護照還有半年效期

2. 旅遊目的

3. 確定有來回機票、訂房、身上有旅遊費用(一天至少50美金),可將來回機票、訂房紀錄列印放在身上,並帶現金輔助證明

確認條件都沒問題勾選後按「保存並繼續

粉絲頁簽名檔

 

步驟五:請輸入個人資料

1. 護照名字請依照護照上方資料填寫,連破折號都要寫上去

2. 地址不可以有破折號,不然無法送出,還需要重填護照號碼與生日,其實有點小麻煩。所以對於地址有1之1號這種狀況,我直接寫1 1,中間空格才能順利送出。

確認條件都沒問題後按「保存並繼續

粉絲頁簽名檔


 

步驟六:成功送出並收Mail,請留意「此畫面不要關閉」,請另開視窗進到你的mail裡,等確認收到Mail再關掉

粉絲頁簽名檔

 

步驟七:Mail裡有確認鍵,1小時內一定要按確認鍵,不然這信件就無效了,需請網站重新發送信件,若48小時沒處理完成,也視為放棄申請囉!

粉絲頁簽名檔

 

步驟八:按下「下載您的電子簽證」,將土耳其電子簽證列印出來,並存一份電子檔在Mail裡,我自己又存一份在雲端,避免到時找不到。

粉絲頁簽名檔

 

這就是土耳其電子簽證Turkey E-Visa的模樣,記得列印下來帶在身上(也可以使用行動載具呈現),使用時間點:

1. 台灣機場櫃檯Check-in,確認機票與這張電子簽證

2. 入境土耳其海關

入境時持護照、登機證、電子簽證給海關官員,海關會在護照與電子簽證上蓋章,有部分海關官員則只有在護照上蓋入境章,

粉絲頁簽名檔

 

心得:網頁有中文版,流程清楚簡單,又是免費的,自己就能搞定了,只是資料送出前請再三確認,避免有誤,前後大概10分鐘就完成了唷!

 

 

歡迎大家加入「莉莉安小貴婦旅行札記粉絲團」,並設定「搶先看」,可獲得更多最新的旅遊和美食訊息唷!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莉莉安小貴婦。自助旅行札記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莉莉安小貴婦。自助旅行札記

莉莉安小貴婦。自助旅行札記 目前旅居義大利,喜歡在歐洲各國親子自助旅行,用雙腳走讀世界,使生命再次展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