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羅馬】推薦金杯咖啡手搖磨豆機介紹與操作教學、清潔方式。品味咖啡很輕鬆

粉絲頁簽名檔

「金杯咖啡」是義大利羅馬最有名的咖啡館之一,其重烘焙咖啡香相當誘人,是當地人推薦的咖啡館,也是不少遊客指定必去咖啡館。

金杯咖啡成立於1946年,從中南美洲進口咖啡生豆,以獨家技術混豆與烘豆,其咖啡具有獨特的香氣,口味溫和、餘韻持久,這種口感一旦愛上就很難戒掉,難怪這家店的常客是全羅馬城中最挑剔的客人,因此這家咖啡館聲名大噪。

 

義大利羅馬金杯咖啡La casa dell Tazza d’Oro–手搖不鏽鋼磨豆機/手動磨豆機推薦Coffee grinder

網址:官網粉絲頁

 

 

旅居義大利5年期間,2度造訪羅馬,每次都會來金杯咖啡館喝杯咖啡,享受羅馬人典型的在地時光。

粉絲頁簽名檔

 

咖啡粉與咖啡豆優缺點比較

咖啡粉省時不用磨,但其顆粒細小,與空氣接觸面積大,香氣流失速度快,最佳品嚐時間為1周。

咖啡豆顆粒大,與空氣接觸面積相對較小,較能保存咖啡香氣,最佳品嚐時間是1個月,要喝再磨,咖啡最新鮮,香氣最濃郁。所以除非是立即品嘗,不然若想每天喝杯好咖啡,咖啡豆比咖啡粉更為合適!

粉絲頁簽名檔

 

金杯咖啡最有名的產品就是「女王咖啡系列」,其咖啡豆也是最多人搶購的產品,2次來羅馬都能看到一堆人瘋狂掃購女王咖啡豆,這結帳隊伍的人龍證明其魅力所在!

粉絲頁簽名檔

 

義大利羅馬最推薦的金杯咖啡–手搖不鏽鋼磨豆機 Coffee grinder

身為咖啡入門者,只是單純的想在家裡或辦公室喝杯好咖啡,那該如何為自己煮杯好咖啡呢?

粉絲頁簽名檔

 

與動輒破萬的咖啡機相比,一台好的手搖磨豆機更適合咖啡入門者,可依照需求調整咖啡豆研磨粗細,容易清潔,價格也不高,是入門必備的咖啡工具,在辦公室就能輕易地喝到好咖啡。

粉絲頁簽名檔

 

義大利金杯咖啡與知名咖啡用具公司Forever合作,推出這款手搖不鏽鋼磨豆機,以歐盟高規格製作,喝多少、磨多少非常方便,很適合剛入門的咖啡愛好者。

粉絲頁簽名檔

 

像義式咖啡機所需要的咖啡粉最細,摩卡壺其次,手沖咖啡與法式濾壺(也就是法國壓)則是需要最粗的咖啡粉,有了手搖磨豆機就能依自己的需求決定粗細,也能透過微調刻度,享受不同咖啡粉粗細所帶來的沖泡樂趣!

粉絲頁簽名檔

 

義大利羅馬最推薦的金杯咖啡–手搖不鏽鋼磨豆機操作方式

這台手搖磨豆機的機身使用不鏽鋼,刀盤為陶瓷刀盤,快速研磨不發熱,也不用擔心研磨後咖啡粉殘留金屬味,即使研磨出義式咖啡機所需的細度,磨出來的咖啡粉細度均一。

粉絲頁簽名檔

 

金杯咖啡手搖磨豆機分為「搖臂」、「刀盤」、「儲粉罐」

粉絲頁簽名檔

 

步驟1:最上方的「搖臂」拆開來,可以看到裡面還有鐵片、螺絲的小零件

粉絲頁簽名檔

 

刀盤上方有刻度,從這裡就能調整咖啡粉研磨粗細。

粉絲頁簽名檔

 

步驟2:刀盤上的刻度順時鐘轉到最緊(這是咖啡粉最細的狀態)

粉絲頁簽名檔

 

以我的經驗,這台手搖磨豆機的刻度所磨出來的咖啡粉粗細如下,大家可以視自己喜好的口味微調刻度(例如多轉1/4圈,讓咖啡粉再粗一點)

1. 逆時針轉1圈:義式咖啡機所需細度(比麵粉粗一點)

2. 逆時針轉1.5圈:摩卡壺、手沖咖啡所需細度(如砂糖般粗度、略有顆粒感)

3. 逆時針轉2圈:法式濾壺所需細度(如粗砂糖或冰糖般粗度、有明顯顆粒感)

粉絲頁簽名檔

 

偷偷跟大家分享一個技巧,利用立可白、小小標籤紙或奇異筆在轉到最緊的狀態,於同為一直線上的刻度、鐵片2處做上記號,作為刻度原始點,再將鐵片拿起來,逆時針轉到需要的圈數,再套上鐵片做固定。

如此一來,即使將手搖磨豆機拆開來清理,零件重新組合時,馬上就能從「刻度原始點」快快轉到「所需要的圈數」做固定。文末有影片做教學,大家也可以參考。

粉絲頁簽名檔

 

步驟3:刻度設定好後,再依序套上鐵片、搖臂、螺絲做固定,這樣就完成設定了

粉絲頁簽名檔

 

步驟4:使用電子秤秤所需的咖啡豆再倒入磨豆機,磨豆時第一下比較費力,後面就很順了。

磨豆時需雙手規律、均勻施力,確保研磨品質一致,磨到最後輕拍擠下磨豆機,確實讓豆子滑入刀盤中,也讓咖啡粉落入儲粉罐中。

粉絲頁簽名檔

 

步驟5:將磨好的咖啡粉倒入義式咖啡機、摩卡壺、濾杯或法式濾壺中即可

粉絲頁簽名檔

 

步驟6:若要清理手搖磨豆機,可用清潔刷或是相機吹球清理刀盤儲粉罐則用洗碗精洗除咖啡油脂,完全晾乾後再組裝回去

粉絲頁簽名檔

 

若使用深烘焙咖啡豆,建議2周清理1次,中淺烘焙則1~2個月清理一次即可

粉絲頁簽名檔

 

心得:現磨咖啡才能喝到咖啡的新鮮與純正的好味道,只是喝咖啡一定要買咖啡機嗎?其實不然,若每天只是喝1~2杯,其實只要有手動磨豆機,搭配摩卡壺、法式濾壺或濾杯,就能喝到一杯好咖啡了,非常適合在未設置咖啡機的辦公室或家裡,喝多少、磨多少,輕鬆無壓力!

粉絲頁簽名檔

 

 

如果大家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轉貼分享。另外加入我的部落格推播、粉絲團、社團、TG,可獲得更多最新的旅遊和美食訊息唷!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2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莉莉安小貴婦。自助旅行札記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莉莉安小貴婦。自助旅行札記

莉莉安小貴婦。自助旅行札記 目前旅居義大利,喜歡在歐洲各國親子自助旅行,用雙腳走讀世界,使生命再次展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