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 亞洲萬里通 獎勵機票 環球票 2019 範例

章節連結

這篇為實戰進線兌換的記錄(2018年12月)。若要了解完整版規則細節,請參閱亞洲萬里通 開票思路最新官網說明
亞洲萬里通是國泰航空旗下的里程累積計畫,點數收集難易度低,外加上可以和他人購得、徵得CXBC信用卡來轉點,要湊齊所需里數並非難事。

logo-asia-miles
A.兩家非國泰的OneWorld成員航空;三家以上的OneWorld成員,其中之一為國泰
B.5停留、2中轉、2開口
起終點不同城市,也是開口;中轉24小時以內要離境,所以中轉儘量在大城市或是各航空公司的樞紐機場(Hub)
C.分段機場距離相加,開口間的距離不算

使用工具

1. BA(British Airways)帳戶:用來查票用,你可以考慮使用 KVS Tool 的鑽石會員資格來幫你跑,每年費用75USD Windows Only。

2. GCMAP:查詢兩地機場距離
3. 亞洲萬里通電話號碼:打電話開票用,台灣市話 00801-856628。其餘請利用 Skype 來撥,可考慮買一份大中華區149/月方案。一通電話需時約30分到1小時。

範例解析

全程商務艙,Base 歐洲,自芬蘭赫爾辛基出發,經東京、台北中停後,再到香港轉機經杜哈回到倫敦。為了將里程壓榨到極致,再開上兩個單程 冰島-倫敦-赫爾辛基。因為里程票為年票,故你可以想辦法將一年份的所有行程打包在一起。
round the world ticket asia miles
備註:
1.HEL到東北亞、東亞、東南亞的城市,距離其實較短且相差不遠,票也比較好找。
2.國泰航空的長程航班要試試FRA, LHR, CDG 以外的城市比較有機會有航班。
3.為了符合獎勵規則,一定要有一班CX航班,那TPE-HKG就是最好選擇。

非自願班機變動導致的改票

一般而言,開票完成後,若要進行任何的改動(時間、日期),每一段就是40 USD;重新簽發為100 USD;退票為 120 USD。
這回在開完票後,因為英國航空航班變動,導致DOH-LHR被取消。當下運用BA帳戶查可兌換的航班和位子後,進線客服:客服告知說此次改動不需要費用,大約10分鐘完成改票。
此次的改動會先退還先前的全部稅金,再重刷一次正確稅金。稅金的退款會在7~10個工作天到帳上(官方說法為4~6週)。

稅金

稅金主要由長程票來決定,故運用 ITA 查詢時,儘量將長程航班輸入進系統查詢(因為ITA最多只能查6段)。
QR, AY 都是收較高 YQ 的,故此張票的燃油附加費&其他費用花了 6700 HKD。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544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地瓜大的飛翔旅程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地瓜大的飛翔旅程

自助遊歷足跡橫跨亞歐美三洲,且取得日本航空高階會員JGC資格。現著力撰寫飛行體驗、旅遊觀察和留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