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 旅行明信片 郵票郵筒 購買寄送 經驗分享

章節連結

旅遊在外,總是會想寄個明信片給親朋好友,留個記憶。一般而言,到各國家的郵局買是最保險的,你只要先查好價格、計好張數、營業時間,就能順利買到。
Postcard Logo
1.明信片的大小各國規範不同,基本上不要買特別大張、形狀特別、重量過重的即可。
2.價格會因區域而不同,多半分為亞洲區、歐洲非洲、美洲區、大洋洲區…等。
3.郵票多半可在當地郵局、小販、紀念品店等可以買的到。不過要注意有些國家的郵政系統是有分國營、民營的(像義大利),郵票和郵筒都要貼對才寄的到對方手上。

亞洲地區

台灣

郵資:6~12元新台幣 (2019),最新價格查詢
寄送經驗分享:投入紅色郵筒的左側孔(航空郵件 Airmail)。當然,你也可以到櫃檯寄件,等候時間通常在15分鐘左右。機場是有郵局的,位在第二航廈的入境大廳。

香港

郵資:2.6~7.4元港幣 (2019),最新價格查詢;1港幣約為新台幣4元;明信片被歸類為小型郵件。
寄送經驗分享:通常我都在機場的出境大廳丟入郵筒,比較方便。郵局在一號客運大樓的旅客登記大堂的F區塊附近。

澳門

郵資:3~10.5元澳門幣 (2019),最新價格查詢;1澳門幣約為新台幣4元。
寄送經驗分享:在郵局寄是最方便的,在澳門的郵政總局附近就有郵局。

日本

郵資:70日元 (2019),最新價格查詢;1日元約為新台幣 0.3 元
寄送經驗分享:路上可見紅色郵筒,投入左側的孔即可。若為舊式的郵筒,直接投入即可(因為只有一個孔)。

南韓

郵資:430韓元新台幣 (2019),最新價格查詢;1台幣約為 36 韓圜。
寄送經驗分享:直接到郵局櫃檯購買郵票後,投入現場郵筒。路上一樣可見紅色郵筒,投入右側即可。

新加坡

郵資:0.5~1.3元新幣 (2019),最新價格查詢;1新幣約為 23 新台幣。
寄送經驗分享:直接在機場的郵局投遞即可,這樣最為方便。點我看機場地點

馬來西亞

郵資:0.5元馬幣 (2019),最新價格查詢;1馬幣約為 8 新台幣。
寄送經驗分享:直接到郵局櫃檯購買郵票後,直接投入現場郵筒寄出最快。若是搭乘 AirAsia 等廉航,唯一的郵筒在level1的巴士站的第三月台附近。

歐洲地區

德國

郵資:0.9 歐元 (2019),最新價格查詢;1歐元約為 35 新台幣。
寄送經驗分享:路上、火車站可見黃色郵筒,直接投入即可。詳情可見此篇。在歐陸地區,德國的明信片郵資算是較低廉的,若有很多明信片要丟,可以考慮從德國發出。

英國

郵資:1.25~1.45 英鎊 (2019),最新價格查詢;1英鎊約為 40 新台幣。
寄送經驗分享:路上可見紅色郵筒,直接投入即可。郵票可以直接購買 International Stamps 比較省事。

西班牙

郵資:1.40~2.00 歐元 (2019),最新價格查詢;1歐元約為 35 新台幣。
寄送經驗分享:路上可見黃色郵筒,直接投入即可。郵票可在有賣 Tobacco 的店或是郵局購買。

義大利

郵資:2.2~2.5 歐元 (2019);1歐元約為 35 新台幣。
寄送經驗分享:有分民營和國營(Poste Italiane)的系統,若你在Tobacco、紀念品店買的,多半是民營系統。請記得在哪邊買就直接在店門口的郵筒直接丟出。
國營的郵筒,若只有紅色,丟入右邊的孔。在機場可能會有國營郵局的藍色郵筒,那是專門給 International Mail 的,就直接丟入。

捷克

郵資:45 捷克克朗 (2019);最新價格查詢;1捷克克朗約為 1.4 新台幣。
寄送經驗分享:
路上可以找到橘色郵筒,上有 Posta 字樣。或者你可以搜尋 Česká pošta,就可以找到最近的郵局了。

匈牙利

郵資:470 匈牙利福林 (2019);最新價格查詢;100福林約為 11 新台幣。
路上滿容易見到紅色郵筒的,正面上頭中央有一個號角的圖案。只有一個孔,直接投入即可。

冰島

郵資:275 冰島克朗起跳 (2019);最新價格查詢;4冰島克朗約為 1 新台幣。
路上見到紅色郵筒就是了,正面上頭中央有一個號角的圖案。只有一個孔,直接投入即可。


美洲地區

美國

郵資:1.15 美元 (2019);最新價格查詢;1美元約為 30 新台幣;U.S. Postal Service (USPS)
寄送經驗分享:USPS 的點並不好找,請先用 Google 搜尋後再前往。美國的郵票有兩種,一種為面額的;另一種為 Forever Stamp,價格會隨時間調整。郵筒是藍色的,直接丟入即可。

加拿大

郵資:2.5 加幣 (2019);最新價格查詢;1加幣約為 24 新台幣
寄送經驗分享:路上見到紅色郵筒,直接投入即可。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138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地瓜大的飛翔旅程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地瓜大的飛翔旅程

自助遊歷足跡橫跨亞歐美三洲,且取得日本航空高階會員JGC資格。現著力撰寫飛行體驗、旅遊觀察和留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