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 旅遊 飛行 日記本 Flight Diary My Flight Radar

會找到這網站,源自上週有位好友問了一個問題:
「你都說你2017年飛的很勤勞,能不能用地圖秀給我看啊?」
 用敘述實在沒說服力,但簡單、清晰、介面漂亮的網站著實不好找。
由MyFlighttradar24所提供的免費功能,正巧符合需要。

Sign up 註冊成會員後,立刻來著手新增自己搭乘過的航班資料吧!
剛開始,“Profile“頁面會是一片空白,等新增完後就會有很大不同了。
圖片為新增完航班後的樣貌,去哪個城市和國家都一目了然。搭配GoogleMap圖資,你可以自由的放大縮小。
點選“AddFlight“,輸入班機的出發日期和航班代碼(如CX463)。

系統會自動帶出航班資料,請記得拉到下方,打開「即時更新」航班資料。萬一有變動,系統會自己修正。
下一頁是選擇自己搭乘的:
1.艙等(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頭等艙)
2.座位(靠窗、中間、走道)及輸入座位號碼
3.搭乘原因(出遊、商務、機組員、其他)
最後是自己的個人筆記,完成後點選Next就完成了

右上角的“Flights“,你可以查到你所有輸入的航班詳細資料。若要刪除,將游標移到日期上,點選“Delete”即可
若要更改 km or miles 顯示,點選右上角的“Settings“
回到一開始的“Profile“頁面,往下拉會有各種統計數據。記錄你常飛的機型、機場、艙等….等等。對於數據狂熱者而言,這可如獲至寶。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9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地瓜大的飛翔旅程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地瓜大的飛翔旅程

自助遊歷足跡橫跨亞歐美三洲,且取得日本航空高階會員JGC資格。現著力撰寫飛行體驗、旅遊觀察和留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