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台北 烏來老街、瀑布與台車

章節連結

距離台北市中心車程約 1 小時的烏來,具有早期為了開採林木而設的台車外,溫泉、瀑布和當地住民一同呈現的風貌亦是許多觀光客拜訪的主因。這回在匆忙之中前來,以隨性的方式拍幾張照,剩下的就佐以文字和官方宣傳圖片做註解。
wulai-old-street3


索引目錄

筆記點

停車相關

分為路邊停車和立體停車場兩個部分,建議若要投宿會跨到週末的話,要想盡方法停到路邊停車。因為立體停車場在假日時間是採取計時制的,其餘的時段才是計次的。至於路邊停車目前是沒有這方面限制,一律計次。

烏來老街

總距離不長,大約 300 公尺左右。路上可以品嚐各式小吃如山豬肉香腸、竹筒飯、小米酒、溫泉玉米、炸溪蝦……等食物,不過要注意店家餐廳的關門時間,平日晚上七點以後,商家多半打烊休息去了。
wulai-old-street2 wulai-old-street

烏來台車

目前保存下來的鐵道僅存 1.5 公里,轉型為觀光用途。據當地導覽人員指出:在 Covid-19 以前,許多外國觀光客對這台車情有獨鍾,若少了這一味,會大大降低他們前來此地一遊的意願。台車一節可坐 4 人,實際坐起來確實些擠,但沿途的峽谷風光可以一解這短暫的不適感。
wulai-old-street-waterfall-and-railway圖片擷取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來回都是單程售票,分開購買。建議有時間和天氣許可的狀況下,可以單趟坐車、單趟步行。

烏來瀑布

抵達台車終點後,向前步行約 5 分鐘,就可以正面觀賞烏來瀑布。其實在台車往瀑布方向快抵達終點前,就可以一窺側面樣貌了。
wulai-old-street-waterfall2 wulai-old-street-waterfall可惜今年 2020 年的水情實在不樂觀,所以瀑布的水量並沒有那樣豐沛。至於唯一要搭乘纜車才能抵達雲仙樂園,在非螢火蟲季的時段前往,光從外觀和一路上殘破的商家來看,很難有十分的吸引力。如果真的要花錢體驗纜車的話,我想貓空纜車會比雲仙樂園纜車好一些。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地瓜大的飛翔旅程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地瓜大的飛翔旅程

自助遊歷足跡橫跨亞歐美三洲,且取得日本航空高階會員JGC資格。現著力撰寫飛行體驗、旅遊觀察和留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