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HSBC US 開戶申請記錄

HSBC 匯豐美國在 2022 年起,開始提供其他地區的 HSBC Premier 帳戶持有人,得以線上開 HSBC US 帳戶的機會。近期由 HSBC 台灣的專員得知了此消息,不過受限於台灣金管會的法規,實際執行還是要由 HSBC Premier 帳戶持有人親自執行,跟 HSBC 台灣並沒有任何關係。這邊筆記下申請的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hsbc-us-apply-record


索引目錄

內容

時間軸

台灣分行轉介給美國 HSBC → 美國 HSBC 線上初步面談 → 填寫線上申請表 → 以 Email 回覆專員關於你的申請表問題 (可能會有) → 填寫 W-8 Attachment X 表 ( 可能會有 ) → 填寫 MDA (Master Deposit Agreement) 表 → 通知開戶成功 → 關鍵操作 To do

細節分享

2022 / 6 / 8:經分行專員轉告可以申請。台灣 HSBC 會協助客戶釐清開戶的目的和需要,接著請美國 HSBC 來進行相關的面談事宜。
2022 / 6 / 10:收到美國 HSBC 的來信,由申請人自行向 HSBC US 預約初步的面談時間
2022 / 6 / 17:美國 HSBC 專員會來電,與你再次核對開戶目的和需要並確認個人資訊。電話通過後,會由 Email 發給邀請函。這份邀請函中有一個電子的申請表連結(連結有 3 天的效期),你需要填寫這份表單並一同完成線上資料驗證。填完表單後,你會取得一個 Reference Number,將這個號碼回傳給美國 HSBC 專員。接著就是等待審核。

2022 / 6 / 27:收到美國 HSBC 的通知信,由於申請人數眾多,需要更多的時間處理。

2022 / 6 / 30:用 Skype 撥打 1-800-9750-4722 致電美國 HSBC,選擇普通話服務。被告知處理中的案件會需要 International Banking 的部門同仁來進行電話回覆,過程中基本上是英文,不過你可以要求 Mandarin Translator。基本上 IB 的部門同仁就是加註請他的同事儘快處理你的 Case,接著還是等待。

2022 / 6 / 30:幸運的晚上收到審核專員( Eric ) 回覆的 Email,正在瀏覽提交的文件,並詢問了一些關於資金來源和日後帳戶的使用的問題。

2022 / 7 / 6:用 Skype 撥打 1-800-9750-4722 致電美國 HSBC,選擇普通話服務。這邊要報上 Reference Number 和 Application ID ( 你可以在你信件中找到 ),這樣一來可以加速過程。不過轉接到相關部門後,接待專員僅是確認你是否有回信給審核專員,然後請你耐心等審核專員的信件和回電 ( 但除了 6/30 的那封郵件外,沒有接到過其他郵件或是電話 )。整通電話耗時一個小時。

2022 / 7 / 6:電話結束後,發現信箱中寄來 「HSBC 請您簽署 Attachment X (W-8)」的郵件。將此表填妥送出後,便會自動傳送給審核專員審核。根據郵件內容所說,若此文件經審核後沒問題,會收到 Confirmation Email。

2022 / 7 / 13:收到 Welcome Letter。於此同時,你會在你填表時所寫的手機號碼,收到一封來自 HSBC US 的簡訊。這個 6 位數密碼,就是你在下載手機 APP 後,註冊 Mobile Banking 的時候所需要的。( 在此階段會創建你的 username, password, security question )

2022 / 7 / 13:註冊完畢後,「先不要用手機 APP 登入」。先打開電腦進入網路銀行 (Online Banking) 進行關鍵操作。


HSBC US 開戶後必作事項

請參考此篇:[指南] HSBC US 開戶後必作事項


匯款時程參考

1. 用美國嘉信匯到 HSBC US,使用 ACH → 約一個工作日到帳
2. 環球速匯 TW 到 US – 台灣外匯交易時間內 (09:00~15:30) 才能操作,當天到帳。( 通常是按下轉帳後,你可以立刻看到結果 )


備註和心得

由於 HSBC 台灣和 HSBC 美國 在開戶這項業務上,似乎存在認知上的落差。台灣方面表示你開戶流程中是可以用中文作答的。
這邊提點一下台灣方面轉述和實際開戶有所出入的地方:

1. 美國 HSBC 寄郵件來的專員,會是與你電話通話的,不過不會說中文,基本上是全程英文。電話訊號也不一定好,不過語速有刻意放的很慢就是了。沒有基本的英文對話能力,是一定無法聽懂的。

2. 美國專員會在電話中先宣告電話會全程錄音,接著確認你的開戶目的、詢問有無在其他地區有 HSBC 帳戶、國外的稅籍號碼、和你的生日。相信她有看到 HSBC TW 的資料,才會知道的

3. HSBC US 的專員表示她今天要發出的 Referral 邀請函不只我一位,可能也有許多來自他國的客戶。因此態度並不一定會很友善,但你必須要很友善才行

4. 線上表單實際填寫的內容比事前於分行協助列的 KYC 內容更加繁瑣,且必須以英文撰寫

5. 帳戶申請成功後,目前是統一先行由理財團隊服務,沒有對外 Email 。換言之,就是不指定專員。若你後來跟專員比較熟稔了,可以得到他們的工作用 Email。

6. HSBC US 開戶後,預設主帳戶是美國。如果你有其他國家地區的 Premier 身分,必須自行致電 1-800-9750-4722 請客服專員幫你設定。

7. 若你要預約 HSBC US 的專員時間的話,你可以透過 1-800-9750-4722 或是自行上 Book with us – HSBC 預約。


補充資料

1. 如果你想直接上網填寫表單,你可以直接點選右邊網址:https://ico-so.us.hsbc.com。美國HSBC 專員通完話後所發的郵件內容連結,就是該網址加上推薦碼而已。

2. 截至 2022 / 6 / 20 的開戶體驗,跟 ptt 上發佈的此篇文章有 80% 以上是相同的,可以參考。


相關連結

  • [指南] HSBC US Premier Credit Card 信用卡申辦方法
  • [指南] HSBC US Premier Credit Card 信用卡線上申辦
  • [指南] HSBC US Premier Credit Card 表格填寫
  • [指南] HSBC US Premier Debit Card 金融卡開卡 綁定 Apple Pay
  • [指南] HSBC US Premier 信用卡申請進度分享
  • [指南] HSBC US Premier 信用卡開箱兼使用分享
  • [指南] HSBC US 美國匯豐 W-8BEN 線上表單 MDA 填寫
  • [指南] HSBC US 美國匯豐 W-8BEN 附屬表 填寫
  • [指南] HSBC US 開戶後必作事項
  • [金融] HSBC US 開戶申請記錄
  •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87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地瓜大的飛翔旅程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地瓜大的飛翔旅程

    自助遊歷足跡橫跨亞歐美三洲,且取得日本航空高階會員JGC資格。現著力撰寫飛行體驗、旅遊觀察和留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