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開團必滿團的道歉與難受~奶茶團長的心底真正想法~談談極光團與波波團

以前的文章,通常不會在文章裡頭我啊我的我不停,除了不喜歡,也覺得應該有更好的呈現方式。在過往的學術訓練當中,「我」這個稱謂,通常也不太會出現。但這一篇,因為有很深很沉的感受,「我」會一直出現,也只會不斷出現在這一篇。

剛開始旅行的時候,我的夢想是我自己。我想去因斯布魯克,於是我花了十年去完成!因為想走遍歐洲,所以不斷地旅行、不斷地找機票。因緣際會,我在這裡跌跌撞撞留下了很多很多的紀錄。

一路走來之後,我發現旅行對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甚至想走能走就會出走的計畫。現在去哪裡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我陪伴著我自己、還有你們陪著我!漸漸地,很多忠實粉絲讀者們,開始嚷著要跟上我去旅行,其實我從來沒想過,我這個龜毛、任性的旅人,可以帶上誰去旅行,我一向很難相處、很自以為是也很孤僻麻煩。而這些糾結,不曾少過,旅行的目的,就是為了與自己和解而已。很多的檻,都是自己幫自己設的,還越設越高!

但是現在,我肩負著完成你們夢想的任務。有的讀者跟我說,我想要圓一個帶爸爸媽媽出門旅行的夢想;有的讀者說,我一直很夢想要去歐洲;甚或有的讀者說,我的二度蜜月、或者是一輩子想要走走歐洲的夢,終於要實現了!

而你們每一個人私訊、告訴我的每一次一句,我都放在心底,我懂夢想的偉大、也懂要堅持完成夢想那條路的艱辛,我願意也努力地想去完成每一個人交付給我的信任,幫你們去完成夢想。

一、關於夢想的守護,我很堅持,同樣也為你堅持著

每開團必滿團的道歉與難受~奶茶團長的心底真正想法~談談極光團與波波團

我們生存的世界,有太多太多的競爭,也有太多太多的殘酷,使得你不得不與現實妥協,甚或可能離你的夢想越來越遠。這一輩子,我自己給了自己一個很簡單、其實也很難的夢想,就是旅行,我想盡辦法趨近於自己的夢想,我知道那種若即若離的兩難與僵持,我懂要費盡全力才能稍稍往夢想再前進那麼一些些的努力與辛苦。每個人都想旅行,但是要不金錢、要不時間,金錢與時間要能搭上線,又得仔細斟酌、然後忖度著能不能還有下一次。

旅行的時光很美好,也是唯一一個花了大錢,卻能豐富你的視野與心靈最值得的投資。

這是夢想,你的、我的,是旅行的夢想,我都很想幫忙,很想守護著!

二、我相信你不是隨便跟團,我也珍惜著我的羽毛

每開團必滿團的道歉與難受~奶茶團長的心底真正想法~談談極光團與波波團

成為我的粉絲的人,大多數都是擁有自助旅行能力的人。畢竟旅人的靈魂,是有同質相吸的魅力,在旅路上,我們都看見了自己閃閃發亮的眼神,當我們都站在了那個心底的夢想地,那種眼眶泛淚的感動與激昂,是你我都懂的美好。

開團,的確是一個嘗試。我想要幫助更多想要圓夢的人,於是我冒險嘗試了開團這件事。但相信我,我掙扎了許久、好幾個夜晚徹夜難眠地說服了自己。很多讀者粉絲告訴我:「外面的旅行團那麼多,要多好有多好,會想要搶這些開團,全都是衝著可以跟奶茶團長一起去旅行的面子。」

是因為我。

這句話,迴盪在我心中很久,很久。
這個理由,更是讓我放在心底的感動與責任了。

你們肯定不是隨便就跟團,而我,非常珍惜著我的羽毛,我寧願不成團,也不願意亂開團。甚至,也有只是希望我可以協助成團,幫忙曝光的旅行社,來協請幫忙。

我大可以接下所有的合作曝光案子,五花八門讓你們去選擇,但是如果連我自己這一關都過不了,我相信你們肯定也都心知肚明的。

我堅持,要有我的旅行味道,我才願意開這個團。我喜歡有品質的住宿、我喜歡深入心底的旅行意念,也喜歡每一個片刻的旅行記憶。如同你們所看見的我一樣。

三、十分鐘滿團的波波團、54秒滿團的極光團

每開團必滿團的道歉與難受~奶茶團長的心底真正想法~談談極光團與波波團

把波波團推出的時候,我告訴自己,是因為暑假、是因為這條路線非常少人有開,也因為我才剛從波蘭跟波羅的海回來,非常推薦這個地方去旅行。當時10分鐘120萬元的訂金金流進來滿團,簡直嚇壞我了!粉絲讀者們這麼相信我,二話不說地簡直冒著生命危險去匯款、請假報名、甚至動員身邊大小朋友一起搶團,這一刻我才認知到,我擔負著的,是無數夢想的實現。你們完全不擔心我或者旅行社就捲款潛逃了,把所有的信任給的我。

今天的極光團,我想不是寒暑假、價位也稍高,雖然我深知我恪守的品質肯定不差,但是也很擔心年關大家工作忙,無法請假。連旅行社都不太看好我開的團,這點還真的讓我有點生氣了。為了避免上次波波團的窘境,這次我堅持要先填單,確認成功了再匯款。想著應該慢慢來就可以了!

沒想到,這次打破了上次波波團的時間,居然不到1分鐘就秒搶結束。旅行社的工作同仁說,連關單都來不及,54秒就滿團!就算緊急關閉表單,後頭還多了24個候補名單,而且這24個人,已經有人手刀去匯款了。甚或,連名單都還沒有整理好,就有人衝到旅行社現場去求情要開第二團。

當我無法圓所有人的夢,此時此刻我是沈重的。
我無意造成大家的困擾,卻有讀者傳來:「我的二度蜜月好不容易可以成行了!」或「我的極光難道真的無法完成嗎?」這下,我的心更重了。傍晚,我跟大叔說,我並沒有因為滿團而心情愉悅,反而是我無法滿足你們對我的期待,非常讓我過意不去。

我說過,夢想是要費盡全力去守護著的。

 

四、旅行是百憂解藥,不管自由行或者開團,我們都繼續當個稱職的旅人

每開團必滿團的道歉與難受~奶茶團長的心底真正想法~談談極光團與波波團

當然,不會因為我寫了這一篇沈重的心情,極光團就會有什麼變動。一個下午,我完全沒辦法打開手機看訊息,至少有幾百則的訊息來到我的FB、Line裏頭,讓我好好地理一理這樣的情緒,以及整理一下所有的訊息問題,週末我會找個時間好好地開個直播來跟大家說說後續的處理。

旅行,
也從來就是百憂解萬靈丹,我相信我們的旅行都會再繼續下去,我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勇氣繼續幫大家開團(我知道我還有答應你們西葡團跟古巴團),但,也許我們都不該放棄旅行的夢想,繼續勇敢下去。

最後我仍然想為那些沒辦法報上名的人抱歉一番,但相信我,奶茶團長Difeny會繼續努力,完成你我的夢想的。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一起討論旅遊資訊,好康訊息不漏接!加入好友

 

                             ?訂閱手機推播通知走這裡:https://t.me/Difeny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78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Difeny是個非常喜愛旅行的旅人, 除了國內旅行之外,足跡遍佈歐洲亞洲等20餘國,喜歡研究交通票券攻略,喜歡漫遊生活,喜歡思考。總覺得人生即是旅行,旅行即是人生,利用深度的文化思考文字,撰寫自己的旅行記錄。因為教養孩子,帶著孩子旅行,於是有著浪漫旅行教養觀,我們在旅行的路上,帶著孩子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