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瘋狂旅行年|32腿飛行、15國家、200天不在家

2022。瘋狂旅行年|32腿飛行、15國家、200天不在家

恢復世界旅行之後,我完全沒在管疫情了。可以旅行,真的好棒!好棒。有一個粉絲朋友說:「天啊,你把人家一輩子旅行歐洲的天數、趟數,一整年都用完了?!」

我說:「但在我有機會繼續去看世界的時候,我才不會管那是誰的一年、或者一輩子。」

在我心中,旅行是氧氣,不能妥協、不可取代。

 

 ❤️歐洲火車通行證:https://bit.ly/3mQMg9O

歐洲上網通話一卡就搞定:https://bit.ly/3BDgRyZ
☞商務最佳歐洲免換卡網路e_sim:https://bit.ly/3mjZaP6

👉所有旅行相關用品、網路這裡通通有:https://bit.ly/3NWEgS1

🗼🗼🗼買好機票之後,tour行程、上網推薦都在這🗼🗼🗼

✈️最好玩的行程體驗:http://bit.ly/2C3eSbp

✈️歐洲火車通行證這裡買:https://bit.ly/34Z06n6

⭕️32腿飛行,173天的國外旅行

2022。瘋狂旅行年|32腿飛行、15國家、200天不在家

討厭或者飛行的人很多!我常常提醒自己,千千萬萬不要把自己腳,伸進別人的鞋子裡。也千千萬萬不要用自己的角度去揣測別人的生命。

世界恢復慢慢可以飛行之後,依然我想盡辦法,在機場、在機上、或者在去機場的路上。2022年的第一段飛行,就是我心心念念的西班牙朝聖之路以及北西班牙的種種喜愛,後來把除了里斯本、以及波多的其他葡萄牙也加入這趟的行程,路上又更動了行程加了瑞士。

那一趟旅行,50天整整,刻骨銘心。

2022年,趁著日本也開國之際,去了一趟採訪,深思著過去我對日本的著迷與喜愛,以及後來我從歐美的長線角度看日本的的發展,一直讓我思考著很多事。包括其實日本的表面與底層的文化、包括為什麼後來我自己反而飛歐洲旅行比較多?

2022年暑假,在疫情還沒有完全明朗的狀況下,我就幫全家人買好去歐洲把疫情的未完成走完。帶了孩子去了一趟熱爆的倫敦、我很喜歡的荷蘭、以及鄰近的比利時。

2022年末,我又開始瘋狂旅行中。忽然在一個月前決定了要去看看北極圈的羅弗敦、順便走一趟好久沒有去的北歐。

日本忽然全開,我有一張可以回東京走走的機票,就回去了幾天,真的是:「回家。」

接著來了一場環德的聖誕市集,卻不小心在疫情之後、國境全開、在德國確診。馬不停蹄地,開了聖誕市集團,帶了一群好朋友去聖誕市集。

我以為我在聖誕市集之後就可以好好休養,沒想到我忘了自己還有一張外站的機票要飛到吉隆坡啟動。

飛行,簡直是我這一年的生命紀錄。

我非常樂意讓飛行充滿我的生命,彷如我有了翅膀,沒有束縛可以自在

 

⭕️15個國家

2022。瘋狂旅行年|32腿飛行、15國家、200天不在家

一年去幾個國家的確沒什麼好計數與驕傲的。歐洲隨便一次旅行都可以三五個國家,重要的是那些國家對你發生了什麼意義?

很久以前,我就已經知道我自己不是累積景點、不是累積數量的人。我想要真實地,在旅行的路上。雖然後來我幫助很多粉絲朋友開旅遊團一起出遊,但我仍很喜歡,一個人在路上的感覺,陪伴自己的過程真的很美很美。

我仍然鍾愛歐洲,雖然只剩下零星幾個國家還沒有去過,不過一個國家那麼大,像西班牙我去了10次還有很多地方沒去、想去,我想五年內我應該還是會在歐洲走跳吧!

15個國家一年,我去了貴得要命的瑞士跟挪威、也重訪了我自己很喜歡的捷克、終於走了一趟北西班牙、以及我一直很想去看看的德北。搜集了將近23個聖誕市集現場,也去了很多大家所謂的知名景點(sorry,景點對我真的不重要,少女峰我也是第一次上去,還是因為工作)。

去很多地方、去很多國家、出國很多次,都不是旅行想要教會我們的,重要的是我們在路上。

而會出門這麼多次,是因為:「我真的很愛在路上的自己。」

我只是想念路上的自己,順便找幾個國家看看走走而已。

 

⭕️200個日子幾乎不在家

2022。瘋狂旅行年|32腿飛行、15國家、200天不在家

大多數人對我的疑惑,就是「奶茶還有小孩跟家庭」,為什麼可以兩百個日子不在家。

我從一個非常正規、穩定薪水、高人氣的工作中離開,就是為了可以一直去旅行。旅行大概是我一聲的宿命與夢想了。

大叔跟孩子們接受了我愛旅行的模樣,幸好他們也獨立自主,也很願意容忍我常常不在家。但能帶他們出門的時候,我也會盡量陪伴。

另一半的支持的確是最重要的,他願意為我扛下家庭的責任,成全我在旅行的夢想成真。然後接受我經常不在家不分擔家務的狀況。我想這是多數人的另一半做不到的。這是我的幸運也是我的幸福。

但也幸好我們各自需要空間,也各自獨立。孩子們也因爲長年跟著我旅行,獨立可以把自己的份內事做好。

沒有家庭是完美的,但我們盡力陪伴彼此。

2022年計算一下,有兩百天不在家,包含不等的國內旅行與採訪工作。

我很喜歡旅行,是個任性的公主我想。但我也慢慢練習在家庭中的成就。

 

 

⭕️自己

2022。瘋狂旅行年|32腿飛行、15國家、200天不在家

終於,我可以不再那麼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

也終於,在旅行中我找到自己的平衡

終於,我在做我喜歡的事了,是旅行

 

但,

關於開團這件事,我還是有躊躇,這是我明年很大的功課,決定要不要放下。

我很喜歡安排行程,也喜歡跟粉絲朋友互動,但每一個把行程交付出去給旅行社執行的時候,我都會碰到很大的挫折跟打擊,為了溝通旅行品質與旅行的觀念上。

能接受我這種旅行樣貌的人不多,我想。

 

2023年,我不知道會不會減少旅行,但我仍然會深深記得旅行路上自己的微笑與模樣。

謝謝你2022年,這一年很豐富、很值得紀念。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所有團購每週更新:https://linktr.ee/funnyshopinng

加入好友

加Line好友,最新好康、旅遊資訊不間斷:http://bit.ly/2wvryU4

 

2022。瘋狂旅行年|32腿飛行、15國家、200天不在家

 

不想加好友,但想收文章訊息選這裡:https://bit.ly/36LsBCE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Difeny是個非常喜愛旅行的旅人, 除了國內旅行之外,足跡遍佈歐洲亞洲等20餘國,喜歡研究交通票券攻略,喜歡漫遊生活,喜歡思考。總覺得人生即是旅行,旅行即是人生,利用深度的文化思考文字,撰寫自己的旅行記錄。因為教養孩子,帶著孩子旅行,於是有著浪漫旅行教養觀,我們在旅行的路上,帶著孩子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