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一直覺得,如果旅行中寫出來的東西都只是景點,那麼那些旅行的意義,就再也不會被提起了。也一直希望,自己透過不同文化的看見與遇見的成長或自我的不同,可以繼續被自己紀錄,至少–多年之後再看,都能是一種感動,一樣是–為自己。

選擇這個季節到馬來西亞,都是因為去年買了「長榮外站四腿票」,終於飛到最後一腿,也後續因為買了三張四腿,一直到明年中的旅行,都有著落了。

倒是,6/1出發這一天,長榮划算的「長榮外站四腿票」也宣告調整,只能中停、中轉一次,才有辦法出現比較划算的價格,這件事,找機會再紀錄跟討論吧。

本日行程:

桃園機場二航長榮出發(9:30)–14:35抵達吉隆坡–商務艙可快速通關(馬來西亞取消免稅菸酒額度)-機場包車至馬六甲(價格這裡參考)(2.5H)–入住馬六甲希爾頓逸林(查空房房價)–飯店晚餐–叫車去雞場街走走(3MYR好便宜)

👉馬來西亞網卡超便宜,可以參考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只有這一腿的四腿票,我改升等到商務艙。說也有去,其實我一直都沒有搭商務艙的命,這是我第一次搭商務艙。馬來西亞的票價不貴,加上飛行時間比日本久一點約4小時多,商務艙其實挺值得搭乘一下的。(6/1起長榮的外站四腿票經濟艙雖然變貴了,但商務艙還是很划算,這裡可以查價看看–點連結查價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去了長榮的貴賓室之後,一直有一個感覺是:好雜亂喔。人非常多、貴賓室的餐食品質也沒有特別好。但因為前一晚幾乎沒有睡,非常的疲憊,趕緊喝一碗粥、然後期待上飛機了。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飛吉隆坡Br227使用的機型,是777-300ER,這個未來另外我再寫飛行紀錄吧!人生第一次商務艙,其實挺值得紀念的,但是這一天我卻因為非常非常疲憊,只想要趕快睡覺。對我來說,商務艙的大空間才是吸引人的。

但,空服員的服務以及細緻,倒也是我一直的觀察。謝謝機上願意協助的每一位空服員們,如果每一處的服務都可以如同在商務艙的體驗般美好,我想我們的旅遊環境、生活環境也必定能有不同的改變。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在商務艙這一段Br227,台北吉隆坡有一個很大的感想:搭商務艙還是久一點比較不會太忙,不然要變成時間管理大師,連睡覺都不夠。 

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餐,並沒有很合我的口味習慣。很tricky地是此時我懷念經濟艙的餐點。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倒是落地前,醒著一段時間,花了時間把曾之喬「一個人去丹麥,寫一本書:嘿你為什麼不要快樂」(連結)翻了幾頁,曾經我也有過這些的奇怪情緒困擾,很能理解年輕的孩子們對於自我的肯定與認同,需要很多很多的啟發。而旅行,不只救了我,同時應該也讓很多人有所頓悟吧!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拿著商務艙的快速通關卡,是可以使用吉隆坡機場的商務艙快速通關通道的。這跟上次經濟艙入境,排隊排了將近一個小時,天差地遠啊!終於感覺到不同世界的落差,在我心裡頭跳出:「很資本主義,但的確對於時間不是很充裕的商務人士來說,這個非常需要。」

同時,也跟新加坡的華人聊起來,馬來西亞的辦事效率,跟義大利人有拼。都是慢慢來、都是很需要一點耐心的,但對比新加坡的壓力以及快速節奏,這裡很適合放鬆。

這些文化對比與生活角度的觀點,是我非常有興趣的議題。你經常可以看見不一樣的衝擊、可以思考不一樣的角度、以及推論出每一個人甚至是自己的生命,想要也可以擁有的樣貌。

記得:你永遠都是有選擇的。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機場有很多可以買網卡、領網卡的地方。出發前我也一直在思考,我要在台灣先買好、還是到當地再買,我也一直知道吉隆坡機場、新加坡機場的網卡其實很便宜也很簡單。

不過,後來抗拒於我想要落地就有網路,對於網路重度使用者來說,先買好還是比較安心的。

👉馬來西亞網卡超便宜,可以參考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入境吉隆坡之後,也是在安排行程的十分掙扎。後來臨時決定要去一趟馬六甲,到底要搭很便宜的客運巴士,還是要直接接送,要用機場接送還是要用城市的包車接送?後來我找到一個自己跟朋友也都可以接受的價格,用吉隆坡到馬六甲的單程包車,可以直接從機場接到馬六甲飯店(預約及價格參考),省得還要從客運站在移動到飯店,畢竟想到炎熱潮濕的天氣,我都煩躁起來了。

因為提早到了,還在機場等了一下,司機會說英文、很是可愛,聽過台灣但一直沒去過。在馬來西亞,很熱衷中文的學習,也很容易隨意就找到講中文的朋友,但這個司機是在地馬來人,很友善也很不錯。

自我一直檢討的是,為什麼我這麼在意友善這件事?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挑飯店一直是我的興趣與經驗累積,在不熟悉當地的狀況下,加上馬來西亞的五星飯店基本上都算是划算的,所以為了馬六甲的住宿也是擺盪了一陣子。

後來我還是選了我自己很喜歡的Double Tree by Hilton系列(查房價),至少在空間以及服務上,落差不會太大。然後因為晚到了,所以直接飯店吃了晚餐!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馬來西亞叫車,一直是非常便宜的。所以在馬來西亞,用Grab叫車、或者Airasia叫車,真的就當公車了。沒想到我叫了一輛車去雞場街夜市,才3馬幣!合台幣也才20元啊!我經常在想,這樣的生意怎麼會有人做?以及當地人對於這件事的思考跟想法。

司機是一位華人,可以講中文。聊了一下是來到馬來西亞馬六甲的第三代,特別推薦了這些區域的幾個特色咖啡館給我,很是讓人覺得窩心。

我很喜歡與當地人聊天,那會讓人有不一樣的感受。我的旅行已經不再只是景點累積了,而是發現自己與當地的意義、感受自己的舒服與不舒服、了解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於是把互動記錄下來,不管是與當地人、還是與自己的。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在荷蘭街,我一直在挖掘自己的感受。我看見了很像金門、很像福建、也很像馬來西亞的模糊印象,然後再回到飯店時,每一位飯店服務員的貼心與細緻,同時思考了台灣的服務、歐洲的服務、以及馬來西亞的服務。第一天裡頭,有好多好多的衝擊、以及必須放下,一直得要花很多時間思考與梳理自己的情緒跟想法。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讓自己舒心而已。

 

To be continue…

 

[blogimove-CPC-CID=9664-MODE=4-POSTNUM=30-ORDERBY=title-ORDERTYPE=asc]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所有團購每週更新:https://linktr.ee/funnyshopinng

加入好友

加Line好友,最新好康、旅遊資訊不間斷:http://bit.ly/2wvryU4

 

馬來西亞Day1|吉隆坡、馬六甲、赤裸的衝擊與預見

 

不想加好友,但想收文章訊息選這裡:https://bit.ly/36LsBCE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6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Difeny是個非常喜愛旅行的旅人, 除了國內旅行之外,足跡遍佈歐洲亞洲等20餘國,喜歡研究交通票券攻略,喜歡漫遊生活,喜歡思考。總覺得人生即是旅行,旅行即是人生,利用深度的文化思考文字,撰寫自己的旅行記錄。因為教養孩子,帶著孩子旅行,於是有著浪漫旅行教養觀,我們在旅行的路上,帶著孩子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