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台大動物醫院看診-番外篇

狗狗@台大動物醫院看診-番外篇 @林飛比。玩美誌

原本這一小段是放在分享狗狗治療癲癇的文章底部,不過看了看還是覺得文章實在太長…所以我就短篇的分享一下到台大動物醫院掛號、看診的流程


如同我第一篇的分享,第一次就診也已經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僅就我的認知與有需要的人分享,如果有誤,請大家再分享指教~

狗狗@台大動物醫院看診-番外篇 @林飛比。玩美誌

台大動物醫院屬於教學醫院,狗狗的治療都會成為他們的教學教材,所以如果你不同意這麼做,可以在第一時間提出;每一科的主治醫師也有可能會幾年內換掉(阿布治療期間好像就換過兩位醫生的樣子?);同時也要有心理準備是…可能會遇到實習醫生抽血經驗不足,你的毛孩可能會被戳很多次才成功(癟嘴)

狗狗@台大動物醫院看診-番外篇 @林飛比。玩美誌

其實一般門診不管做什麼檢查,都是由實習(我的認知)醫生帶進去、飼主在外面等,我想一來是方便醫生們做實習體驗(就像我們人一樣),一方面是飼主在外面等,毛孩真的比較不會躁動。

我會說可能會有抽血經驗不足是因為阿布在檢測庫興氏症那天必須要抽血、打針重複很多次,那一次是我第一次看到阿布被打針打到全身發抖,因為事後家人才告訴我其實阿布被戳很久都沒有找到血管…所以他躁動到最後已經是全身發抖。

當下顧著安撫他,頭是朝另一邊 所以什麼都沒看到,第一位抽血失敗的醫生還問我們說是醫護人員嗎?我當時不太理解他為什麼這樣問,但是後來和家人聊天猜想可能是看到我們狗狗被戳成這樣還如此冷靜而感到好奇吧(笑)

老實說當下一聽到真的會有點生氣,被戳到發抖的阿布很可憐…不過~這就是每個專業人士成為專業的過程,如果當作是做一件好事來成就實習醫生成為更專業的主治醫生、或是讓他的經驗來幫助未來其他有需要的狗狗們,這樣想~心裡就好過一些。


狗狗@台大動物醫院看診-番外篇 @林飛比。玩美誌

掛號看診
第一次看診好像是要到現場掛號,所以查詢好外科時間後的當天我就八點前殺到醫院門口去等抽頭香(號碼牌)掛號,我忘記我是否有經歷過額滿加掛,如果額滿要加掛必須要有主治醫師同意才可以。

初診記得帶上證件,因為會填一些基本資料,然後給你一張毛孩專屬的的掛號證;後續也不需要帶著這張卡,因為只要要掛號或是做任何事情只要報病歷號碼就可以了,忘記病歷號碼時也可以報當時留下的手機號碼做查詢。

狗狗@台大動物醫院看診-番外篇 @林飛比。玩美誌

看診程序
早上九點、下午二點分別是看診的時間,通常我都會提早半小時在門診外等報到單,因為一般門診都是依報到順序看診。

每一科的初診都會先由(可能是)實習醫生(吧)先出來詢問許多許多的問題,還會量體重、心跳等等,若是你等得很無聊就可以先去量量體重(笑)

我雖然去的次數不到像進廚房那麼頻繁,但也大概瞭解基本程序,看到很多第一次去看診的飼主都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問一~~大堆(貌似)不相關(他想就醫治療)的問題,建議大家既然都捨得帶毛孩去了,就多花點耐心回答醫生的問題,因為動物不會表達、我們也不專業,每一個問題都有可能會牽扯到或許你覺得不相關但實際上卻關聯的病徵。

狗狗@台大動物醫院看診-番外篇 @林飛比。玩美誌▲每次都拉著我去電梯口示意我該走了 XD

通常到台大動物醫院看診抓個半天的時間是一定要的,像我也曾經第一個報到,但是最後一個離開;其實大家就是給醫生和自己多點耐性等待,因為他們只要一開始看診,真的都沒停下來過,每個醫生都是很認真的在幫你一起想要把毛孩治療好!

狗狗@台大動物醫院看診-番外篇 @林飛比。玩美誌

看完診後如果需要回診,醫生就會給你下一次的預約掛號單,上面會有預約時間、門診分機和一些小提醒!

治療費用
我不是很清楚外面的抽血驗血收費多少,因為我家金姐身體實在太健壯,從來沒有花過我一分一毫去驗血,不過上網看了一下大概都是說台大是比外面貴很多的,而且台大動物醫院也算是毛孩診所的最高殿堂…如果以癲癇藥來看,我每次拿三個月好像是$750…

提供最近幾次外科收據費用給大家參考:掛號費固定$150、診察費$2-300、(抽血)檢驗費依照不同程度約$800-4,000多不等、脾臟手術麻醉費$2,800、手術/住院材料費$2,000-3,000不等,簡單概括就是比較精密的抽血應該都要$2,000up、手術基本上都要有萬元以上的準備,最後一篇看診分享再給大家參考脾臟手術的費用。

其實我覺得就和我們人一樣,看醫生貴不重要,重要的是能看好,不然花再多無效才是最貴啊~

付費方式
看診完,醫生就會給你一張小單子去繳費,只要不是手術 通常毛孩就可以一起牽下樓去批價;付錢的同時,櫃檯小姐都會順便提醒你今天有沒有需要拿藥。

台大動物醫院好像以前不能刷卡(2015那時行不行我也忘了),但是現在可以付現金也可以刷卡,如果費用有達到五千會送你一張沒有期限的停車卷(我記得面額好像是$30),但是我永遠都搶不到他們的停車格啊~~

哪裡可以停車
說到停車,台大動物醫院院內的那幾個停車位如果想要在一般時間停到真的是比被雷打到還難(笑),除非你像我是那種看診時間前一小時到醫院的才有可能停到…如果停不到也沒關係,旁邊新開的癌症中心有提供外車使用(若欲疫情要先詢問),再不然往前開過7-11沒多久也有一個地下停車場。

屁孩大小便
在醫院內如果狗狗不小心大小便都無須太過驚慌,只要記得清潔乾淨就好;一樓或是內科四樓都有垃圾桶和撿便袋、每個樓層的男廁都有吸水拖把(傳統拖把是打掃阿姨拖地用的)可以清潔,不過如果要丟的話就只有一樓才有哦!

 

 

打完收工。
喜歡分享請不吝嗇幫我按讚、分享,謝謝你~啦 : )


文章內容皆由本人親自體驗過後的使用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廣告之意。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wisheskiller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wisheskiller

說話老實又跟不上潮流節奏、熱愛敗家和分享、 遊走在彩妝造型、美食旅遊 花花世界的美 梳化服務、推廣合作等相關工作事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