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護急救型護唇膏推薦 | Elizabeth Arden 伊麗莎白雅頓。8小時潤澤霜 & Boiron-Homeoplasmine。萬用軟膏

修護急救型護唇膏推薦 | Elizabeth Arden 伊麗莎白雅頓。8小時潤澤霜 & Boiron-Homeoplasmine。萬用軟膏 @林飛比。玩美誌
大家好,我是林飛比。(古X莫口吻)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關於乾到裂開的唇是如何在生命中遇到天使成功地救援了她,使她漸漸地起死回生,又找到生命中的出口的故事…Elizabeth Arden 伊莉莎白雅頓-8小時潤澤霜Boiron布瓦宏-Homeoplasmine萬用軟膏,不誇張,是我這輩子最感激、認為最好用的護唇膏


= = = = = = = 很久很久以前 = = = = = = =

事要從國中的我開始說起…我從小就不喜歡喝水,然後天生屬性又乾到不行!不管是肌膚、髮質,怎麼勤於保養就還是比別人隨隨便便的乾;國中的時候,嘴唇總是特別乾(而當時的我還沒有擦護唇膏的習慣),一乾就喜歡舔嘴巴(自以為這樣就能保濕),演變到最後就是乾到脫皮、我拔、結痂,然後又拔的一個惡性循環。

就這樣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直到有一年看到雜誌推薦說是模特兒都會有一條萬用的Elizabeth Arden-8小時潤澤霜,衝著價格還在千元有找的level裡,就買來試一試;每天想到就擦、想到就擦之下,不得了了!!!! 我那像被打過的唇,就這樣漸漸地重見光明的柔軟了起來…

擦好了之後就一直沒再復發乾旱, 直到最近一、二年又發作了…又剛好我又看到網路文章分享了Bioron布瓦宏-homeoplasmine萬用軟膏,也是看價錢不貴、後台彩妝師人手一條等說法,代購了一條傍身;開了之後擦了幾次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直到最近嘴角的乾裂唇一直不好,才開始很認真的在睡前擦上厚厚的一層去睡,隔天早上起來總有驚奇的感受(笑)。

聽完我攏長的唇部抗戰故事,接下來就分析 介紹一下二款護唇膏吧~
修護急救型護唇膏推薦 | Elizabeth Arden 伊麗莎白雅頓。8小時潤澤霜 & Boiron-Homeoplasmine。萬用軟膏 @林飛比。玩美誌

Elizabeth Arden 伊莉莎白雅頓-8小時潤澤霜 50ml $950

聽說又叫王菲膏;官方標榜著8大功效: 拯救肌膚救星、護唇亮澤技巧、飛行旅途伴侶、刮鬍除毛保護、驚豔髮絲雙眉、呵護富貴玉指、足底特殊護理、打造亮澤名模光

前面說了我只拿來當護唇膏,所以其他效果我都沒試過,潤澤霜質地屬油性,只有剛買的時候擠出來是條狀,炎熱的台灣氣候會讓它爾後都處於融化的狀態(如圖),你完全不會想要把它塗抹在臉上,這種油膩、厚重的質地真的只有乾裂的唇能夠欣然接受並且覺得滋潤的很舒服;香味方面是類似樟木之類的木質調重口味,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對於味道很在意的人建議還是靠櫃試試看再收服。

Boiron 布瓦宏-Homeoplasmine萬用膏 40g $幾百之類的

手臂上白色軟膏狀的就是homeoplasmine萬用膏,最初好像是設計給親餵的媽媽們紓緩皮膚刺激用的,被稱為法國凡士林。質地比潤澤霜硬但體感較柔軟、輕薄,比潤澤霜適合當臨時急救於唇膏前的打底,因為質地霧面而且不會像滋潤霜那麼油而影響唇膏的呈現。

聽說後台麻豆除了喜歡拿來當護唇膏之外,也喜歡用它做快速卸妝,因為卸妝後不用再上保養又可以再快速上妝;這個部分我做了一點小小的測試在手背上,我先塗了唇膏之後用萬用膏來測試卸妝,輕輕畫圓了幾圈還真的卸得很乾淨欸,而且卸過妝的地方不會乾澀還很有滋潤感。

最後一個part就是藥用的部分,我有過剛好臉部不知名過敏一直發癢,使用萬用膏塗抹測試還真的壓住了癢,但是質地就跟滋潤霜一樣,對於我而言還是只適合放在嘴巴這個地方來使用,黏膩、厚重的感覺在臉上一覽無遺;以我個人來說,裂開、流血的嘴唇擦上厚厚一層去睡覺,隔天起來大概就滋潤了快九成,最起碼有傷口的地方都修護了,也不會再流血或因為太大力咧開嘴時而又流血。

8hr潤澤霜&homeoplasmine萬用膏結論:

潤澤霜較油、味道重,價格上也貴許多,可是在嘴唇很乾燥、有乾皮時只需要厚敷一晚,隔天就能立刻得到救贖;萬用膏無味較peace,價格也親民許多(我買好久了價錢已不可考,特地上網查似乎都300-500左右)

不論是哪支我都只想用在嘴巴上,論二者的辦事效率,個人是認為好像各有所長:潤澤霜適合平日保養,急救上大概需要一個晚上的時間而且過油的質地不太適合打底,容易將唇膏顏色分食。萬用膏好像有藥性,所以臨時乾皮撕裂有傷口時,即刻救援速度快一些…質地上也比潤澤霜適合用在臨時的打底上。


6/20補充: 最近去了一趟台南, 豔陽高照下我的嘴唇不知道是不是曬傷了?! 因為上唇一直出現很像嘴巴過乾的那種結痂的粗糙感, 摸了也不會痛但就是粗粗的… 然後我開始每天都在洗完澡時擦一下潤澤霜, 大約一週嘴唇上的奇怪現象就好了!!!

 

 

以上二支地表最強護唇產品分享完畢,乾裂女孩們快去收服它們吧!
打完收工。


文章內容之產品皆由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使用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廣告之意。產品的成分與功效引述於官方或產品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任何療效及功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與膚質都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6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wisheskiller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wisheskiller

說話老實又跟不上潮流節奏、熱愛敗家和分享、 遊走在彩妝造型、美食旅遊 花花世界的美 梳化服務、推廣合作等相關工作事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