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水嫩保養分享 | 近期夜間保養程序,大家都說我皮膚好亮的呀~

肌膚水嫩保養分享 | 近期夜間保養程序,大家都說我皮膚好亮的呀~ @林飛比。玩美誌

事情是這樣的~不久前,我弟說想要換套保養品…和我媽媽兩人游移在百貨公司裡,然後討論著說姊姊最近皮膚很好、很亮應該是用了XXX or OOO牌(結果都不是 XD),然後自己擅自以為的買了,結果和我碰面 真相大白才發現自己的以為都是錯的(大笑)!當時我才知道,原來那陣子自己胡亂試測試夜間保養方式居然奏效了!(為什麼不早點誇讚我呢,真是~)

女人不准偷懶!不准不美麗!必須分享!


我是乾肌我是乾肌我是乾肌
還是那種無可救藥、擦什麼貴的好的櫃姐都還是說你很乾那種翻白眼的乾肌

– 我的膚質 –
好的(合掌)~我就是那種水分容易流失的膚質,然後又偏不愛在臉上擦厚重保養品、討厭那種絲毫的粘膩感的人,常常都自以為的選擇那種清爽型,然後還份量擦不夠多那種死老百姓。

– 改變保養方式的起因 –
近期的保養都改成晚上才擦(我朋友也有說,其實建議白天的保養越簡單越好,重點是防曬!),因為白天每天都會測試化妝品,所以我都只擦化妝水就開始化妝,因此保養就只在晚上,而且我會擦好擦滿擦很多並且忍受那些厚重的感覺(咬牙)。

但是其實這樣小小的改變,都還是不夠~直到前幾個月保養程序的改變後,我自己才開始隱約有感覺皮膚變好,但並沒有太大「哇~」的感覺,但是經過家人朋友的讚賞後…那我願意相信這剛好的改變是有效的!

– 保養的真相 –
之前有個研發保養品的朋友幫我上過課,她就告訴我:「洗完澡後要“立刻”“馬上”擦保養品!」我當時心想:誰辦得到啦?!於是又將此話放生到右耳出…後來今年工作又接觸到研發人員,也是告訴我:「要有效鎖住水分,就必須得接受保養品有一定程度的黏稠(厚重)!」直到今年我才開始願意塗上比較厚一點的雙做ending。


講了這麼多…就來看看我到底做了哪些吧!

 保養第一步:敷不完的面膜這樣用 

一開始是為了銷庫存面膜,心想著:洗完澡才敷臉真的有夠麻煩,邊洗澡邊敷,剛好身體也濕濕的,也不怕面膜滴下來…而且洗個澡敷的時間也不會敷過久(我洗比較快是真);再來是,又為了想趕快把保濕精華用完,於是我就在敷面膜前會先用精華液打底,整個保濕做到滴水不漏john~

肌膚水嫩保養分享 | 近期夜間保養程序,大家都說我皮膚好亮的呀~ @林飛比。玩美誌

有時候我即使沒打算敷臉,我也會在洗完臉之後壓個幾下擦,洗澡的水蒸氣加上保濕精華加持,水分保留的更久點些~進到房間後我也改掉先做別的事的壞習慣,一定都先乖乖的把保養品擦好才開始吹頭髮幹嘛的(一切都是為了消庫存啊~)。

 

 保養第二步: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晚安面膜 

前陣子才剛和大家分享過拯救我極度乾燥肌的Aesop基礎保濕組依舊使用ing,因為一週我會有1-2次比較懶,又覺得想讓肌膚輕鬆簡單一下,但又不敢完全不擦,所以厚重款(后)連續使用幾天的話,我就挑懶惰時只擦簡單清爽的保養組。

肌膚水嫩保養分享 | 近期夜間保養程序,大家都說我皮膚好亮的呀~ @林飛比。玩美誌肌膚水嫩保養分享 | 近期夜間保養程序,大家都說我皮膚好亮的呀~ @林飛比。玩美誌

有敷面膜的話,我就會跳過化妝水,一從浴室出來就馬上補精華液(沒敷的話就是從化妝水開始),乳液是因為我要銷庫存,所以我會薄擦一層(而且我的乳液是很輕盈那種),接著就上比平常理性使用再多1/3的乳霜鎖住(握拳);如果擦精華液前,肌膚保濕很夠的話,我倒覺得可有可無~但是精華液和乳霜的用量是絕對不能省!一定要擦夠擦滿才能達到保濕鎖水的作用!

一週會使用幾次晚安面膜,像是之前分享過的得因特凍膜或是我還沒和大家分享過的Aesop-B5面膜;膚況好話一週1-2次,膚況不好可能就會三次或甚至連續敷。

 

 保養插曲:清潔面膜定期使用 

肌膚水嫩保養分享 | 近期夜間保養程序,大家都說我皮膚好亮的呀~ @林飛比。玩美誌

工作關係,化妝次數比以往多很多,除了卸妝要認真卸、洗臉要洗乾淨外…我也會定期使用清潔面膜!前幾天分享的NU SKIN三兄弟真的不誇張,真的集資去買一組大家姐妹一起試試看(笑);除了清潔毛孔,還能順便拔掉一些寒毛,臉上就不會因為細毛而灰灰暗暗的。


以上這些就是我近期很認真執行的保養方式,其實保養就和練習化妝一樣,熟能生巧,越多嘗試就越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真的是沒有醜女人 只有懶女人啦!

還有還有一個ps,我很久都不用毛巾擦臉,我都用美容洗臉巾的喲(啾咪)

 

 

打完收工。


文章內容之產品皆由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使用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廣告之意。產品的成分與功效引述於官方或產品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任何療效及功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與膚質都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wisheskiller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wisheskiller

說話老實又跟不上潮流節奏、熱愛敗家和分享、 遊走在彩妝造型、美食旅遊 花花世界的美 梳化服務、推廣合作等相關工作事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