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醫美容分享:美顏針灸初體驗!筋膜放鬆/蘋果肌/暗沈/緊緻

台北中醫美容分享:美顏針灸初體驗!筋膜放鬆/蘋果肌/暗沈/緊緻 @林飛比。玩美誌

對於愛美這件事,我突然明白自己也是挺勇於嘗試的(笑)!觀望了很久的中醫美顏針灸,看了我的男神彩妝師分享好幾次,後來也看到朋友去做了之後分享效果不錯…讓原本蠢蠢欲動的我也決定去試一試!

首先聲明此篇「非業配」,純粹分享體驗過程感受,所以沒有診所相關資訊介紹,畢竟現在blog分享相關文章實在太多規範,導致像我這種純分享的會覺得很綁手綁腳,還是簡單就好,以上。


去體驗前上網查了下~似乎是韓國那邊發展起來…一開始是使用在面癱的患者上,後來發現(透過筋膜放鬆之類的)好像也對於臉部的一些狀況能夠達到一些效果而慢慢延展使用;但是我去的診所是不是和我查到的這位醫生學習的,我並沒有深入去研究。

這次的初體驗我選擇了臉部 頸部(想說脖子先預防下),體驗之前,我去的診所請我先填些單子做些基本調查:會不會過敏啊、近期有沒有做過哪些醫美、有無疾病史、想要改善臉部哪些問題等等~咨詢師也會先觀察我的肌膚狀況,重點來了!他說我皮膚蠻好的(撒花),看來我前陣子臉部保養方式真的是666呀!

進行流程

帶進美容室(這裡環境很有隱私、乾淨又舒適)後就會有美容師(人人都親切)先來進行清潔和before拍照,拍完照應該是火速地去做整理順便給醫師看,過沒多久醫師就進來了~大概跟我講了一些流程啊、狀況啊和他判斷我需要先進行的部份後,馬上就進行進針,應該說在一邊解釋的過程中,我就留意到她開始了…只不過針很細,不太會有感覺。

當然~很多人最想問的就是「痛不痛?」。
雖然我自認算是不怕打針的女生,不過很久以前我去看骨科有接觸過一次針灸…靠!我覺得痛死了!美顏的進針不是那種針筒進針感,但慢慢地有些會開始有腫脹、緊緊的感覺,就好像按摩被壓到特別酸痛部位的那種感受,但真心建議怕針/怕痛的女生不要輕易嘗試!畢竟不是完全無感,而且因應每個穴位感覺強度不依的…我應該算是耐痛體質的了…

每個人臉都不可能100%左右長一樣,所以~下針的安排自然也會有所不同,醫生會根據狀況判斷調整,同時也會告訴我他的想法。我記得醫生說比較需要大幅改善的那邊,針會需要停留比較久,所以當時我是右臉先下針,之後全臉針完大概停留30分鐘,還會照著類似紅外線的東西(嘿丟!不准用手機!),也算是另一種強迫性放鬆(笑)

台北中醫美容分享:美顏針灸初體驗!筋膜放鬆/蘋果肌/暗沈/緊緻 @林飛比。玩美誌

體驗的前一天我剛好長了顆小紅痘(是每次我生理期要來前都會長的那種死擠不出粉刺的暗痘),醫生跟我說今天針完也可以讓那顆痘痘快速的冒出頭,結果真的隔天馬上就冒膿包,讓我輕鬆擠出暗藏在裡面的粉刺(開心)。

過程感受

針了之後,肌膚啊、頭皮的地方都蠻有痠脹感的,醫生是說這樣蠻好的,算是都有作用到位,而且我的血管很健康,對於紮下的針很快會有反應;有些無感的可能都是血管偏細又深層,他們反倒是比較需要擔心(笑);醫生說很多人剛去的1-2次,頭頂的部分都會特別有感,慢慢的會因為放鬆了,可能在前面一下針就睡著了~

像我頭頂和太陽穴延伸出去那塊都特別痠脹,這在平常的按摩手法時就是!我九月有過好幾次工作到半夜…可能真的有累到,那天針灸完,可能真的有放鬆到吧,結束後吃完飯離開台北,我就開始睡意襲上心頭,那天我很早就滾床,而且還深深一覺到天亮。

回歸主題~針完後會馬上敷一片中藥口味的面膜,回家後的保養也是像醫美雷射那樣要加強保濕即可,當下也是可以馬上擦防曬、化妝。

before(左)/after(右)台北中醫美容分享:美顏針灸初體驗!筋膜放鬆/蘋果肌/暗沈/緊緻 @林飛比。玩美誌

▼擦了一層防曬(iphone直拍)台北中醫美容分享:美顏針灸初體驗!筋膜放鬆/蘋果肌/暗沈/緊緻 @林飛比。玩美誌

結束後,我覺得我的皮膚漂亮的發光,整體明亮感提昇(好喜歡呀),其他效果我個人也是覺得似乎有那麼一咪咪的感覺(瞇瞇眼)

皮膚比較敏感的人,可能會像我一樣在下針後有泛紅反應、也可能會像我血液循環比較好,抽針時出血量會多一些,不過這些都不是太嚴重的問題,不需要過度擔心!泛紅、腫脹和痠感也大概都在結束後的2小時內消失;局部的瘀青,在目前結束後的第五天是還未完全消失,醫院會給你藥膏帶回家擦。

 

 

打完收工。


文章內容之產品皆由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使用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廣告之意。產品的成分與功效引述於官方或產品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任何療效及功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與膚質都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wisheskiller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wisheskiller

說話老實又跟不上潮流節奏、熱愛敗家和分享、 遊走在彩妝造型、美食旅遊 花花世界的美 梳化服務、推廣合作等相關工作事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