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北市『無菜單料理系列』之【徐家私廚】徐氏父子強棒聯手;好吃極了

傑菲亞娃◎台灣Taiwan台北市Taipei『無菜單料理系列』之【徐家私廚】芋仔蕃薯的拿手菜大融合;徐爸太可愛了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可愛的徐爸

💟據說以中式料理來說台北有三大私廚:台北私廚 #1.鄒記食舖 、#2.喜相逢麵館、#3. 徐家私廚Ouah.Hanchi …。

傑菲亞娃無菜單料理中已寫過鄒記,的確外省的手路大菜堪稱一絕,所以這篇點閱率也非常高。
另家喜相逢,好不容易朋友留了位子,卻因為工作不得不放棄。對…朋友很重要,且還是能訂到私廚的朋友,這三家私廚都需要預約(很久)才能吃到,因為太多熟客早就訂滿滿了。

👉簡單來說,這些無菜單的私廚必需配合能接客的日期,而非你想要的日期。這次又是J姊幫大家訂到一桌的「徐家私廚」,她本人沒到(以後也不會到了,很是感傷),所以一桌子的10人都是J姊的朋友,不一定互相認識,這樣的「以食會友」真的挺不錯的。

🧿位在松山區復興南路上的『徐家私廚』沒注意看還真的就這樣晃過去了,因為這招牌寫的非徐家私廚而是「OUAH HANCHI」,這可真搞不清楚跟徐家有啥關係,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芋仔蕃薯」的台語啊!

開了門入內,狹長的空間在小櫃檯的開場後便是兩大桌人聲鼎沸的熱鬧空間,牆上有著「第一名師、賓主盡歡」的匾額,可以想像是多麼受歡迎的私廚啊!最後的空間為開放式的廚房,而傑菲亞娃座位的視角剛好能看見主廚們料理的身手,很是特別。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餐廳內就兩大桌的空間

『徐家私廚』目前由一對父子打理,主廚徐君杭(Walter)是知名「雙人徐」拌麵的徐家弟弟,因為喜歡料理就跟父親一起經營「私廚」。之所以叫「芋仔蕃薯」是因為主廚爺爺是山東人、奶奶是湖南人,外公上海人、外婆台灣人,外省與台灣人的結合因而命名。徐爸說,之前老人家喜好打麻將,每個兄弟回來都會準備自己的拿手菜,邊打就邊吃,越做越有心得,所以成就了會和各地菜色的「徐家私廚」,真心覺得三代同堂PK料理很有趣。像傑菲亞娃最愛吃媽咪做的菜,總認為只有媽媽的拿手菜無人能敵,但我沒有學會就會斷了線,所以很佩服能把家裏『手路菜』延續下去的店家。

↓↓徐爸幾乎是最棒的外場公關,菜一道道的上,徐爸便一一的說明,如此這般是我最喜歡的,這樣才知道菜的內容,而不是只有「好吃」。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可愛的徐爸

✅↓↓冰糖醬鴨(Q彈口感 油脂香)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涼拌蝦仁(清爽)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口水雞(酸酸辣辣)

✅↓↓彩帶配玉龍(培根包蝦子)大口吃令人驚豔啊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粉蒸五榖牛小排(有趣的組合)但個人比較不習慣粉粉的口感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酸白菜粉絲(發效40天的酸白菜可有味了)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左宗棠辣雞(清爽又辣的夠味,過癮)

✅↓↓蒜蓉蝦膏蒸龍虎石斑魚(粄條超好吃)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瑤柱蝦燴彭湖絲瓜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干貝盧魚福州丸湯

✅↓↓暗然銷魂東坡肉蛋飯(招牌)Table Show

🧿「黯然銷魂東坡肉蛋飯」Mr.Walter先端上一鍋「蛋飯」→再豪氣的倒入紹興酒嗆鍋(還有配音)→酒香肉香或著米飯,好吃極了。

這一晚吃的開心,聊得更開心,但也提醒大家,主廚能設計這麼好的佳餚,必有其堅持,所以如果你有什麼不吃的,就別嘗試這種無菜單料理了。像同行的朋友不吃香菜,連聞到都不行,我坐在旁邊吃還被要求離她遠點,真是xxx夠了,搞的徐爸也不舒服。

【徐家私廚】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37號(搭乘捷運至中山國中站後步行約7分鐘)
📍採預約制,只有晚餐時段,兩大桌、一桌十個人;且只接受熟客訂位,每次訂位可能是1年後以上。
🌟無菜單的中式料理,每桌10人才開桌,每人$2000餐費(請以餐廳公布為主)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549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jeffiafang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jeffiafang

「傑菲亞娃」的部落格,不只有專業旅遊從業人員對旅遊的心得,更有對旅遊的發想,我期待無論是團體或是自由行的旅人們都能有不同的進階。 『傑菲亞娃』喜歡分享自己看到的、感覺到的,也期待自己從別人分享中旅遊的獲得~這個世界真的很奇妙,而人們更是妙妙妙! ★旅遊雜誌專欄 Travel magazine column ★網路媒體新聞 Internet Media News ★整合廣告行銷Advertising and marketing ★活動講座主持Activities & Seminars Host ★社群活動行銷FB Community Marketing ★電子書作者 E-book Author FB:傑菲亞娃 BLOG:www.jeffiafang.com MAIL ADD:[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