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愛情海區「恰納卡萊」【貝拉姆卡萊 (阿索斯)】(上)迷人的濱海小鎮、悠久的歷史寶藏

傑菲亞娃◎土耳其Turkiye愛情海區「恰納卡萊Canakkale」【貝拉姆卡萊Behramkale又稱為(阿索斯Assos)】(上)迷人的濱海小鎮、悠久的歷史寶藏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眾所皆知「愛情海」總是給人十足的浪漫,愛情海的山脈是直接切入大海的,造成海灘與景觀上與地中海的大不同。但你可知道這種浪漫可不是希臘專屬喔,土耳其西南岸也有愛情海的古老濱海小鎮喔。這次我們來到🔰屬於愛情海區的【恰納卡萊Canakkale】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Ps. 【土耳其愛琴海地區知名景區】:特洛伊Troy遺址、 阿索斯Assos、艾瓦勒克Ayvalık、博德魯姆Bodrum半島、以佛所Ephesus古城遺址、土耳其第三大都市「伊茲密爾Izmir」、帕穆卡麗Pamukkale(棉堡)、希拉波里斯HierApolis古城。

🕵️‍傑菲亞娃之前有提過「恰納卡萊Canakkale」曾是希臘的領土,直至1923年土耳其獨立戰爭後才正式成為土耳其領土。因此恰納卡萊南方的【貝拉姆卡萊Behramkale又稱為(阿索斯Assos)】及【巴勒克埃西爾省Balıkesir的 艾瓦勒克(Ayvalık)】成為我們這次採訪路線的重點區域。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恰納卡萊Canakkale」以南 87公里【貝拉姆卡萊Behramkale又稱為(阿索斯Assos)】愛琴海沿岸古老遺跡中的美麗濱海小鎮。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阿索斯Assos】在成為恰納卡萊的歷史寶藏之前曾居住過許多文明和民族。這座城市,從青銅時代起就是聚居地;居住著呂底亞Lydia人、波斯Persian 人、貝加蒙Pergamon人和羅馬人。
公元前700-800年左右來自希臘萊斯博斯Lesbos島遷徙而來的殖民所開發的地區;公元前6世紀被呂底亞王國占領,然後波斯人到羅馬人的一系列佔領開始了→BC334年,亞歷山大大帝趕走了波斯人→BC241年到133年則在貝加蒙國王的統治之→直到被羅馬帝國接管。據說這段期間赫米阿斯Hermias是全盛時期,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離開雅典柏拉圖學院後就來此建立學院,受當地國王「赫米阿斯 (Hermias of Atarneus)」歡迎並迎娶了他的養女,亦在當地廣泛研究生物學和動物學。

該城市之所以如此受青睞,是因為它是一個農業和貿易生產力非常高的城市,而且位於重要地區。這座城市在中世紀被遺棄;一位美國考古學家於 1880 年至 1883 年開始發掘。
🕵️荷馬史詩《伊利亞特》中也提到過【阿索斯Assos】。但在史詩中,這座城市被稱為佩達索斯 (Pedasos)。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阿索斯Assos」擁有許多珍貴的歷史遺跡,ex.城牆、正門、BC530建立的「雅典娜神廟」可以欣賞到整個地區的美景,沿著山坡海邊的「貝拉姆 (Behram)」小村,色彩繽紛的古老石屋改建成旅館和餐廳,遊客可以在這裡欣賞愛琴海的美景,或是搭乘小船遊覽愛情海,很是浪漫。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我們從「DoubleTree by Hilton Canakkale」大約開了1.5小時中午前抵達「阿索斯Assos」,便在當地知名的沿海小村享受午餐。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這個迷你小村真的是太可愛了,沿著海邊蓋的餐廳及民宿都極具特色,簡直就是到了小希臘的感覺。

大熱天的我們也捨不得放棄海邊美景,選擇港口旁的座位,吃著典型的愛情海美食,也就是各式各樣的橄欖油和海鮮……,配著啤酒倒也是抵禦炎熱氣候的一種方式。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阿索斯Assos】濱海小鎮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阿索斯Assos】濱海小鎮:好有小希臘的FU喔。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阿索斯Assos】濱海小鎮:⬆️⬇️許多人都來這戲水游泳。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傑菲亞娃 JEFFIA FA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jeffiafang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jeffiafang

「傑菲亞娃」的部落格,不只有專業旅遊從業人員對旅遊的心得,更有對旅遊的發想,我期待無論是團體或是自由行的旅人們都能有不同的進階。 『傑菲亞娃』喜歡分享自己看到的、感覺到的,也期待自己從別人分享中旅遊的獲得~這個世界真的很奇妙,而人們更是妙妙妙! ★旅遊雜誌專欄 Travel magazine column ★網路媒體新聞 Internet Media News ★整合廣告行銷Advertising and marketing ★活動講座主持Activities & Seminars Host ★社群活動行銷FB Community Marketing ★電子書作者 E-book Author FB:傑菲亞娃 BLOG:www.jeffiafang.com MAIL ADD:[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