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 長程商務艙 座椅介紹、比較 & Seatgaru 教學

章節連結

難得搭乘一次長程商務艙,就是想有個好好在機上放鬆、休息的體驗。不過隨著機型和內裝的更替速度不同,商務艙的座椅也會有些許差異,而這對於睡眠品質較為要求者,就是一個天堂與凡間的差別。(至少都優於經濟艙啦)
Logo CX Business Class
頭一次換出亞洲萬里通環球商務艙票,在沒注意到這細節的情況下,有的體驗就會離100%完美有距離。

這算是個為下張機票做準備的概念。


資料來源

在這兒,低於6小時的稱為短程(Short-haul);其餘則為長程(Long-haul)。此外,Premium Economy則自成一類。


座椅類型

以商務艙為例,可以分為4類
1. Recliner Seats: 可調整的角度類似一般的按摩椅

2. Angle Lie-Flat Seats: 近乎180度平躺,跟看牙醫時的座椅可用的角度有像
3. Flat Bed Seats: 可以180度平躺,顧名思義可以像睡在一張平坦的床上
4. Suites: 有 Flat Bed Seats 的特點,同時又有隔板可以兼顧個人隱私,你可以把它想成空中套房(Suites)

Type of seats in business class


如何查詢

1.先確定你的班機號碼、日期
這一點航空公司保有調動的權利,所以若你發現機型更動,就趕緊去關注自己的位子狀況吧
search console 1
2.在以下的連結裡,輸入航空公司、班機號碼、出發日期

3.查詢到機型後,回到”Comparison Charts”,點選對應的距離和艙等列表。
Flight,Guide,地瓜大的飛翔旅程,旅遊
以BR28 TPE-SFO為例,它是屬於 Long-haul Business Class。
4.777-300ER,Flat Bed,恭喜你若換到或購得票,就能好好的平躺入眠。
table of seats in business class by airlines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49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地瓜大的飛翔旅程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地瓜大的飛翔旅程

自助遊歷足跡橫跨亞歐美三洲,且取得日本航空高階會員JGC資格。現著力撰寫飛行體驗、旅遊觀察和留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