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醬滷味|台中西屯美食、逢甲夜市滷味宵夜推薦,獨家秘醬冷滷10元起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03

秘醬滷味 台中逢甲西屯店,台中逢甲夜市滷味宵夜美食推薦。 秘醬滷味 是近期竄起很夯的特色冷滷,除了常見的豆類、肉類之外,還有高達12種的蔬菜滷味可以選擇,價格從10元起,最貴不超過40元,可說是宵夜點心好選擇~

秘醬滷味 逢甲西屯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1號2號

營業時間:每週二公休

17:00~00:30

秘醬滷味FB粉絲頁

可從外送平台Uber Eats訂購

[the_ad id=”71387″]

 

秘醬滷味位置

妮妮布魯第一次吃到秘醬滷味是在中科商圈,但因為這商圈土地問題,目前這區很多攤位沒有營業囉~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01

秘醬滷味在台中有相當多分店~

後來我們就都到逢甲夜市這一攤買

就在超多小吃聚集的文華路上

秘醬滷味 台中滷味 逢甲美食 菜單03

因為是冷滷,所以醬汁與入味程度更加的重要,從官網看到店家滷汁的介紹,來自於上海老爺爺祖傳醬汁熬煮秘方,鹹中帶點甜,滷到透徹入味讓人吃過還想再吃~

再加上不需要再次加熱,所以買的速度也會比現煮熱滷味來的快許多。

秘醬滷味 台中滷味 逢甲美食 菜單01  

雖然是小攤,但也打理得頗乾淨,用玻璃櫥窗防塵保鮮食材,老闆抓拿食材也都有戴手套。

後方隱約可以看到一些滷煮的設備,雖然秘醬滷味是連鎖店,但許多新鮮蔬菜、鴨血的滷製都是當天提早來現場製作熬煮而非中央廚房配送,所以有些食材每日熬煮量有限,想吃早點來喔。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07

跟一些櫥窗冷滷很大不同的就是秘醬滷味的蔬菜種類特別多~ 

妮妮稍微數了一下菜單上的品項竟然有12種呢!! 不過每天食材不固定,再加上蔬菜價格的的波動,有些蔬菜類可不是天天都有喔!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05

還有少見的蓮藕片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  

肉類的選擇也頗多樣化

除了必有的豬腱肉、豬耳朵、豬頭皮、鴨翅之外,還有超厚豬皮、滷大腸、牛肚,以及比較特別的脆腸、鴨心、雞胗等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06

最常夾的高CP值豆類選項也很多~另外也大推薦鹹芋頭籤和旗津黑輪片,是和其他滷味攤很不一樣的特別口感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10

秘醬滷味的米血和米腸光是外觀就看起來很誘人~

妮妮布魯喜歡加了油蔥酥的米腸、手工米血,除了要看得到明顯米粒,最好還燉到米粒開花最軟爛好吃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11

秘醬滷味 菜單價格 

2022年很多餐飲業都漲價,但秘醬滷味價格還是維持在10元~40元之間,品項選擇多。

蔬菜類價格可能會有波動,點餐時最好跟店家再次確認當日價格。

  秘醬滷味 台中滷味 逢甲美食 菜單02

來自上海老爺爺的祖傳祕方醬汁,多了許多辛香料食材每日熬煮,不只是滷肉、滷豆製品都相當入味,不死鹹之外還要帶點甜味繚繞舌尖,用來滷新鮮蔬菜也是超對味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08

一般冷滷攤不會有的麵類,在秘醬滷味也吃得到,當天先煮好的乾麵放涼後更Q彈,再淋上獨家秘醬、蒜蓉、辣椒更好吃!!

非常推薦一定要來一份乾麵,好吃也更加有飽足感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09

看著老闆切食材淋滷汁,其實我在一旁已經默默地吞口水了,趕緊回家開吃吧!!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12

秘醬滷味餐點介紹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14

秘醬滷味除了獨門配方的滷汁之外,爽脆的醃蘿蔔和自己炒的辣椒也是另一大特色。

妮妮布魯本來就愛吃辣,所以有提供蒜蓉辣椒當然一定不能放過,尤其是乾麵要加上很多蒜蓉辣椒超開胃,記得要一人一碗乾麵才不會搶著吃~

酸香的白蘿蔔頗為脆口,吃滷味時偶爾來一口蘿蔔特別脆爽!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36

乾麵 

冷掉的麵條多了秘醬滷汁,所以不會完全粘成一大塊,再加上蒜蓉辣椒的助攻,這一碗乾麵讓我們兩人秒殺吃完還意猶未盡,大推薦必點!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17

秘製鴨血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16

老闆說這個鴨血是每日限量的,無法滷太多以免影響滷汁,所以很多老饕看到櫃上還有都一定必點。

細密的毛孔孔洞吸飽了鹹甜醬汁還帶點微辣,一咬下去小心噴汁!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35

蓮藕片、百頁豆腐、豆干、炸蛋、水晶餃、豬皮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20

炸蛋

秘醬的招牌就是這顆炸蛋,放在櫥窗上還以為是紅燒獅子頭類的肉丸,差一點就錯過它~

先炸再滷,讓蛋的表面形成皺皺的紋路更好吸附醬汁,有點像是老皮嫩肉的概念,對切開看裡面的蛋白其實不會滷的過深,蛋黃也保有一點濕潤感,不愧是招牌餐點,好吃!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21

豬皮

富含膠原蛋白的豬皮也是妮妮喜歡吃的小菜之一,不過要處理得夠乾淨、夠嫩好咬也不是每家都能做得好吃。

秘醬滷味的豬皮感覺特別的厚,不過處理得相當乾淨,值得嘉獎~夠軟夠入味的豬皮即使是冷滷也相當好吃,反而有點像是蒟蒻果凍一樣,記得加點辣椒好好吃喔!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22

百頁豆腐 

店家粉絲頁自己介紹說是擁有奈米級孔洞的百頁豆腐,這也太讓人好奇奈米級孔洞的百頁長啥樣~

其實它有點像是雞蛋百頁,相當的嫩、柔,孔隙也相當的細密,甚至有在吃蛋白蛋糕的感覺,挺特別又有趣的口感。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23

豆干

瞧瞧這密密麻麻的孔隙,不只讓滷汁更均衡的入味,也吸附了後來淋上的滷汁。

記得吃的時候整塊放在口中咀嚼,以免醬汁噴發出來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24

水晶餃

秘醬的水晶餃頗為大顆,但他不是只有皮厚而大,裡面的肉餡也是相當飽滿的呢!

讓愛吃水晶餃的布魯有滿意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25

大黑豆干、高麗菜、芋頭籤、菜頭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19

鹹芋頭籤

這個是被我漏溝的美食,好險愛吃芋頭籤的布魯眼睛很利,看到這家的芋籤長不一樣喔~

和平常滷味攤、鹹酥雞攤那種粉很多、有點晶凍感的芋籤不同,不用切開就看得出秘醬的芋籤是”芋頭”比粉多,而且感覺還有加些鹹香餡料,誘人的外表像是在呼喚布魯快點選我、選我。

果然!!榮登布魯這次最愛吃的第一名~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26

大黑豆干

孔隙感覺也比別家的滷味要為粗曠,原以為會比較乾口,沒想到也是爆漿款來著!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27

花椰菜、米血、旗津黑輪片、香豆包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15

米血 

從剖面看到滿滿米粒,燉到軟而不爛又相當入味,這次選了米血,下次要來吃看看它旁邊誘人的米腸~(流口水)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28

香豆包

豆包是我們近期超愛的小菜之一,喜歡它柔軟又層層疊疊的片狀豆皮,堆疊吸附鹹甜醬汁,好好吃!!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29

旗津黑輪片

這不是甜不辣~是黑輪片喔!

老闆特別介紹是高雄來的旗津黑輪片,裡面魚漿可是讓你越咬越香甜,別家吃不到的好滋味,也是這次大推薦名單之一,好吃!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30

吃滷味時記得點一些蔬菜均衡一下,尤其秘醬滷味有12種蔬菜可以選擇,讓人很好搭配~

不過蔬菜的價格會有波動,點餐時記得先詢問。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31

豬腱肉、滷大腸、鴨翅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18

鴨翅

對切開的鴨翅讓人很好啃,也不會去弄的嘴邊都是油。

鴨皮有Q、不破爛,鴨肉還保有甜味與水嫩感,讓人吃完會想吮手指~推薦給愛啃骨頭的人必點。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32

滷大腸

滷製後色澤不會深的嚇人,帶有醬汁的香氣但不會過鹹,Q彈好咬。

中間橘色的是因為店家用大腸頭滷製所以富含高油脂,是經過醬汁染色後的油脂,不是洗不乾淨喔~請大家安心食用! 哈~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33

豬腱肉

鹹甜醬汁絲絲入味,但沒有滷煮過頭的乾澀感,還帶有油香肉甜滋味

秘醬滷味 菜單 台中中科美食宵夜34

整體感想:

冷滷雖然少了現煮熱滷味那種熱騰騰的誘人畫面,卻少了烹煮時間可以讓人更快速取得餐點,而且放涼了也是好吃的。秘醬滷味的冷滷就做得很好,滷得入味不乾柴,鹹甜醬汁不死鹹,而且銅板價格讓人可以選擇更多樣,吃過會想再回訪,難怪短期內在台中就有多家連鎖店面。

這次妮妮布魯最推薦鹹芋頭籤、乾麵、炸蛋、百頁豆腐、香豆包、旗津黑輪片、鴨翅,會噴汁的豆干類也都相當不錯,還有蔬菜也要記得點一下喔!

 

秘醬滷味 逢甲西屯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1號2號

營業時間:每週二公休

17:00~00:30

秘醬滷味FB粉絲頁

可從外送平台Uber Eats訂購


[the_ad id=”70895″]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秘醬滷味 中科永福店
  • 所在地址:407臺灣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28巷56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16:00-22:00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niniandblue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niniandblue

人生很短暫,記憶容易遺失,紀錄是讓美好留下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們認真生活認真玩樂,用心體驗人生,nini and blue希望未來能夠放心愉快地環遊世界。 有關美食。旅遊。住宿或其他邀約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