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寶叻沙麵 |台中豐原八方夜市美食推薦,5種新加坡風味湯頭、2種麵條可選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04

吉寶叻沙麵,每週三、五、六、日在豐原八方夜市 & 北屯總站夜市都吃得到湯頭濃郁的椰香叻沙、咖哩叻沙、酸辣麵。吉寶叻沙麵是以新加坡風味的叻沙湯頭為特色,有2種麵條可選,配料有豬肉、牛肉、海鮮、海陸,也可湯頭加厚、加肉、加麵等選擇~想簡單吃或是吃很豐盛都能隨心意與預算變化。

索引目錄

吉寶叻沙麵 

[the_ad id=”71387″]

豐原八方夜市停車場

自從豐原太平洋夜市結束之後,許多原本美食小吃都來八方夜市囉~

雖然距離鬧區遠一點,但是這邊停車還算滿方便的,汽車停車收費每小時20元,最高上限100元,至少省了找車位的時間,但最好自己自備零錢,因為繳費機不收大鈔喔~

通常五點陸續開始擺好攤,但大概要六點半後才會比較有逛街人潮,我們觀察到這邊很多人都是來買好多攤,然後回家吃~

若是你不想人擠人可以盡量在六點半前到。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01

八方夜市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有三個入口處。

豐原大道上是最大的正門口,停車場入口是靠近豐原大道與一心路口,而吉寶叻沙麵是在西勢路停車場出口這附近~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03

吉寶叻沙麵在轉角附近,但位置有時候會些微差異,不過吉寶叻沙麵有提供座位區,所以攤位頗大,再加上高高的黃色旗子,也是滿好找的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05

如果天氣不穩定,還有準備露營客帳,加減遮雨呢~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07

今年物價上漲實在飛快,吉寶叻沙麵最近小小調整價格,每份110元起~接受度還是很高!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06

吉寶叻沙麵餐點都是現點現煮,一次最多煮四鍋,但老闆煮的速度算是滿快的,所以人多也不會等到太久。 

吉寶叻沙麵台中總站夜市美食01

吉寶叻沙麵有5種湯頭、2種麵條、肉片海鮮隨你搭配

吉寶叻沙麵台中總站夜市美食03

配料清楚擺在料理檯前,有魚板、油豆腐、黃金魚丸、豆皮、豆芽菜,煮好之後會放上新鮮九層塔葉點綴並提香

吉寶叻沙麵台中總站夜市美食02

吉寶叻沙麵生意挺好的,即使飄著雨,還是不斷有人來用餐或是外帶回家吃,如果太晚來可能會提早完售喔~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02

吉寶叻沙麵 菜單

5種湯頭有:椰香叻沙湯、咖哩叻沙湯、酸辣叻沙湯、白胡椒肉骨茶湯及雞骨白湯,湯底也可以 20元更濃郁。

3種主食有牛肉、豬肉、海鮮,或者是組合成更豐富的海陸,肉品和海鮮也可加價增量,食量大的也可以20元加麵~

吉寶叻沙麵 菜單

 

肉骨茶的湯頭比較好辨認之外,其他三款的椰香叻沙、咖哩叻沙、酸辣叻沙顏色都頗為相近,但味道有著明顯不同。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08

牛肉椰香叻沙黃麵 $110

上面放的九層塔葉不只是裝飾點綴,妮妮布魯也滿推薦你要把它攪拌進入湯頭裡面,讓熱度釋放九層塔的香氣,湯頭會更有層次感,而九層塔可吃也可不吃。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09

叻沙麵裡面的配料都是一樣的,有魚板、油豆腐、黃金魚丸、豆皮、豆芽菜,主要是在湯頭、麵條和肉片海鮮的差異。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14

這次妮妮布魯的椰香叻沙湯是有20元升級加濃厚版,以新加坡風味的叻沙湯為特色,帶點椰奶香甜與蝦醬鮮味,有著香辣味但無辣感。

這次因為湯底加厚,所以蝦醬的味道較為明顯,也較為鹹香一些,很適合外帶回家還想加料進去的人~

如果很喜歡南洋風味料理的人也會很愛這濃郁的味道,但如果對蝦醬比較敏感的人,湯底不要加濃味道就會是比較偏向溫和舒服的椰奶香。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15

搭配黃麵的話,比較不會影響湯頭味道,麵體也不會太過軟爛。

妮妮是覺得原本的份量剛剛好,想再吃其他宵夜也不會太罪惡感,而如果食量大一些的可以 20元麵量加倍~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16

海陸豬白胡椒肉骨茶意麵 $150

除了豬肉、牛肉、海鮮的單純選擇之外,也可以綜合變成海陸配料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10

不管是豬肉或是牛肉的肉片品質也不差,都頗為完整、帶點厚度、不會乾柴 ,基本的肉量也還可以,若愛吃肉的人也可以加價30元肉肉加倍。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17

海鮮的部分有2隻蝦子和透抽

若是想要海鮮加量,則是加價40元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19

別以為白胡椒的湯頭會很嗆辣,但其實吉寶叻沙麵的白胡椒肉骨茶湯滿適合推薦給不敢吃辣的人嘗鮮看看,因為吉寶的這味湯頭主要呈現的是肉骨茶的清香藥膳味道。

妮妮也滿喜歡這款湯頭,但比較適合想喝清淡一點的時候。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20

意麵本身會有種特殊的味道,比較會影響原本湯頭風味,但同時它也帶有吸附湯汁的特性,妮妮覺得特別適合搭配咖哩叻沙或是酸辣的濃厚重口味湯頭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18

海陸牛酸辣叻沙意麵 $150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11

不管你是單點牛肉的,或是海陸牛,肉片的份量都會一樣不縮水,只是差別在多了海鮮配料~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21

酸辣叻沙湯頭怎能少了蝦子來提味呢~推薦你海陸點起來,這樣吃起來更有南洋風味感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22

酸辣叻沙湯是採用原味叻沙湯底搭配泰式酸辣辛香料。

酸辣叻沙湯是微辣、微酸,有點泰式風味,所以妮妮布魯非常推薦你加一些魚露、檸檬汁,會更加有泰國東央共的感覺,如果桌上再擺上泰式小吃四寶盒(糖、辣椒、魚露、辣椒),那就更有泰味~

(咦,我們不是在吃新加坡風味美食嗎?哈哈~硬要把人家變成泰味)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23

桌上有魚露和檸檬汁可以隨意添加,妮妮布魯建議你可以先喝一下原本的味道,然後再酌量添加。

私心覺得酸辣叻沙麵加了這兩味真的是超好吃,感覺就像是從新加坡瞬移到了泰國,一次享受兩種異國風味美食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26

妮妮個人喜歡酸辣叻沙麵搭意麵,這樣更好吃~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27

豬肉咖哩叻沙 $110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24

如果你是特別喜歡湯頭濃郁到有點濃稠或是沙沙的人,滿推薦你選咖哩叻沙湯,而且吃的時候務必趁熱把上面九層塔拌入湯哩,增加清香感。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12

咖哩叻沙湯頭是以新加坡風味的叻沙湯為基底,加入更多辛香料的咖哩,所以咖哩香氣相當明顯,而且原本的濃郁湯頭更加濃厚了,喜歡濃厚感或是想買回家再加料的,推薦你 20元湯底加厚,回家一碗變兩碗。

(ㄟ~~老闆還要做生意內,不要亂教,但真的很多人都是外帶回家)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25

整體感想:

吉寶叻沙麵在夜市中算是少數的新加坡風味美食,目前在台中總站夜市、豐原八方夜市固定擺攤,偶爾出沒在星期四的旱溪夜市,聽說未來也可能會跑大慶夜市,可以密切追蹤官方粉絲頁動態

因為妮妮布魯本身就很喜歡南洋風料理,這次的四種湯底我們都滿喜歡的,喜歡”厚”感湯頭的人推薦你咖哩叻沙湯;喜歡泰味的搭配酸辣叻沙湯,再加點魚露和檸檬汁會更加泰泰感;初次嘗試叻沙風味的人就選椰香叻沙而且不要湯底加厚,以免太過濃郁讓初嘗者不適應。如果家裡有在煮,也很可以外帶湯底加濃,回家當火鍋湯底煮、再加料更豐盛。

吉寶叻沙麵 豐原八方夜市美食13

吉寶叻沙麵 有出沒的夜市資訊

>>官方粉絲頁

豐原八方夜市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豐原大道一段165號

時間:每週三、五、六、日 17:30~23:30

台中總站夜市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敦富路與號敦富一街口

時間:每週三、五、六、日 17:30~23:30

旱溪夜市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一段與振興路口

時間:每週四 17:30~23:30

 


[the_ad id=”70895″]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niniandblue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niniandblue

人生很短暫,記憶容易遺失,紀錄是讓美好留下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們認真生活認真玩樂,用心體驗人生,nini and blue希望未來能夠放心愉快地環遊世界。 有關美食。旅遊。住宿或其他邀約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