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無名豆花|古早味傳三代70年.傳統豆花12種口味任你選

小時候放寒暑假回台南最期待下午去街中幫阿嬤買粉圓加粉條,因為我們也可以順便買一份來吃(嘿嘿),沒想到這件事情不知不覺影響我偏愛小粉圓,北部大部分都是大粉圓,想吃古早味只能回台南尋找。

封面.png

以前到台南會跑到安平吃豆花,但….自從吃過無名豆花後我就變心了(嗯..女人就是這樣善變)。

 

台南無名豆花資訊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一09:30-17:30
公休日:週二、週三
電話:0939-629234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忠街176號

歡迎來找我與我分享美食及好玩的地方唷 

FB-2.png  IG.png

這家位在北區北忠路連得堂煎餅附近的無名豆花是我每次來台南必吃名單,吃完豆花再去連得堂買煎餅這個行程超完美啊!

無名豆花-6.png

無名豆花-7.png

無名豆花沒有店面,算是擺在門口賣所以內用的座位不多大約3桌子。

無名豆花-9.png

台南無名豆花菜單

雖然是傳統豆花但也有多達12種口味可以做選擇,最棒的是有熱豆花可以選(我遇過夏天只賣冰豆花的店)沒辦法~誰叫我一年四季只能吃熱的呢。

無名豆花-8.png

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都是杯裝,冰豆花用塑膠杯裝、熱豆花用紙杯裝,因為台南普遍吃得比較甜所以我都會跟老闆娘說幫我做「半糖」,想不到吧?這家豆花店可以調整甜度(快筆記)如果妳也不喜歡吃太甜記得跟老闆娘說少糖半糖唷!!

無名豆花-1.png

珍珠豆花$35

無名是傳統豆花口感綿密,細細品嚐會發現豆香漸漸從口中散發出來,珍珠是我喜歡吃的古早味粉圓,軟中帶一點Q不用特別咀嚼,半糖的甜度很剛好。

無名豆花-5.png

塑膠杯可以清楚的看見整杯豆花內容物,不管是豆花還是珍珠裝好裝滿就對了。

無名豆花-11.png

檸檬豆花$35 珍珠$5

一年四季不管什麼時候來吃豆花我都只吃檸檬豆花 珍珠,還要越酸越好~這個酸酸甜甜的滋味真的是超對我胃,好久沒吃真的好懷念!吃完立馬在打包一碗帶走,免得我連吃兩天。

無名豆花-2.png

這個看似平凡的豆花其實很不一般,傳統的古早味豆花口感綿密大部分是使用鹽滷或可食用的石膏粉去製作,至於口感扎實滑順的是使用洋菜粉或食用膠製作(例如:丁香豆花)。

無名豆花-3.png

綠豆豆花$35

煮得綿密的綠豆配上豆花也是很順口,原本寒流報到但剛好這天回溫出大太陽,衣服穿太多的Helen姐爆汗剛好綠豆可以消火,嘩啦啦就吃完一碗。

無名豆花-4.png

邊走邊回味豆花的同時步行前往隔壁一條街,登愣….連得堂公休!!!!或許是要給我一個再來台南的理由。

無名豆花-10.png

我跟Helen姐喜歡傳統的豆花跟古早味粉圓,所以這家是我們的愛店,但M比較喜歡帶一點焦味的豆花,所以他覺得這家豆花還沒到他的最愛但古早味粉圓他也愛,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古早味粉圓跟珍珠你是哪一派的呢?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無名豆花
  • 所在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忠街17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四 五 六 09:30-17:30
  • 店家電話:0939-629234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anitatw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anitatw

◆喜歡探索不同城市的美食並如實記錄下來。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