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美食|彈牙的手工拉麵「永和麵担仔」花椒辣油直接擄獲我的心

永和麵担仔」的外表不太起眼,騎車經過很容易忽略他,加上來訪兩次都撲空,默默的被我放到今年才踏入店內,彈牙的手工拉麵、滷的入味的小菜幾乎是每桌必點,抱歉,永和麵担仔太晚發現你!老闆手作辣椒直接擄獲我的心,直接買一罐回家,搭配各種麵食都超級讚。

永和麵担仔

永和麵担仔資訊

營業時間:11:30-20:15
公休日:不定時公休,粉絲團會公告
店家電話:0222452588
所在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44號
支付方式:現金
臉書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YongheTaiwaneseNoodle/

永和麵担仔用餐環境

平日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坐滿人,前面還有兩組人候位,本以為是坐位不多,仔細看四人桌多達7桌、個人坐位區也有10位,可見永和麵担仔的生意有多好,鏡面的設計讓整體視覺空間變得更寬敞,牆上整排的木板寫滿了菜單,落地窗照進來的陽光讓店內顯得更明亮。

永和麵担仔

永和麵担仔

永和麵担仔

菜單放在入口處,外帶內用皆需填單,再到櫃台買單。

永和麵担仔

內用紅茶可以無限暢飲,餐具在旁邊的消毒櫃中,兒童餐具在下一層。

永和麵担仔

醬料在個人坐位區旁邊,花椒辣油、蒜蓉、烏醋、胡椒,用完記得放回來,旁邊有標示辣椒要酌量使用,沒吃完的要收費,應該是太多人挖一堆沒吃完,老闆才出此下策。

永和麵担仔

冰箱有各式小菜,蒜蓉辣椒放在第一層。

永和麵担仔

永和麵担仔

花椒辣油(左)除了辣還有花椒的麻,就是那個麻味~完全擄獲我的心,直接帶一罐回家,蒜蓉辣椒(右)算是比較常見的味道,整體蒜味重辣度也高,兩款辣椒都不錯。

永和麵担仔

永和麵担仔菜單

永和麵担仔有14種麵類任你選,乾拌湯麵通通有、麵條有手工寬拉麵、手工細拉麵、陽春細麵3種、份量也有分大小,不愛吃麵但要陪另一伴來用餐的人也不用擔心,他們家還有肉燥飯、豬油拌飯,小菜選擇也多,價位落在$20-100間還蠻平價。

永和麵担仔

內用、外帶須知

  • 餐點包含蔥花、蒜頭、薑絲、油蔥、芹菜、海苔絲、小黃瓜、豆芽菜、香油,不加請再點餐時告知。
  • 內用禁帶外食(飲料除外)
  • 外帶指定碗裝需酌收蓋子費用$2/個

永和麵担仔

XO干貝醬乾拌麵(小)$80

麵條選手工寬拉麵,拉麵拌開後香味若隱若現,勁道彈牙的口感很不錯,看的到絲絲干貝但醬給不算多,所以個人認為這價位有點小貴,雖然味道鮮但跟紅油皮蛋相比之下變得較普通,可以加點辣椒讓味道更豐富些。

永和麵担仔

永和麵担仔

紅油皮蛋乾拌麵(小)$70

把皮蛋、肉燥、紅油3樣食材放在一起的人真是天才,喜歡皮蛋的人一定要點!!肉燥的鹹香跟皮蛋意外的合,清爽不膩口,加上花椒辣油後味道變得更有深度,我跟Helen姐都蠻喜歡。

永和麵担仔

永和麵担仔

紅油抄手$60

永和麵担仔的炒手用的是珍珠餛飩,每份8顆體積小巧可愛,餛飩皮厚肉餡少,配菜有豆芽菜、油蔥酥及海苔絲,醬油膏鹹甜加上少許醋的酸,紅油存在感不重對我來說不會辣,適合大眾口味,若對紅油抄手標準比較高的人可以直接Pass。

永和麵担仔

永和麵担仔

小菜|滷味$115

小菜幾乎都是我們平常會點的,不知不覺連劃了好幾個,滷甜不辣、滷花干、滷豬頭皮耳朵、豬皮,滷過的小菜是溫熱的都蠻入味,甜不辣軟Q、花干很有口感,豬皮應該只有川燙過需要沾醬油膏,小菜不管是沾花椒辣油還是蒜蓉辣椒都很對味。

永和麵担仔

我真的愛他們家花椒辣油,有全部吃光光喔!

永和麵担仔

老實說原本是帶著平常心來永和麵担仔,沒想到意外找到喜歡的花椒辣油,滷味也蠻好吃,吃的當下我就傳Line給M先生說下次要帶他來,畢竟前兩次撲空他還沒吃過,喜歡手工麵條的人可以來吃看看,我已經想好下次來要換什麼口味。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永和麵担仔
  • 所在地址:235臺灣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44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0:15
  • 店家電話:0222452588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anitatw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anitatw

◆喜歡探索不同城市的美食並如實記錄下來。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