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建一食堂.台北中山區美食|饕客最愛~超高CP值日料私房午餐!招牌平價海鮮丼!濃醇韓式辣排骨湯!日本無菜單料理CP值爆炸傳說!捷運忠孝復興站~中肯‧食記!

微風建一食堂.台北中山區美食|饕客最愛~超高CP值日料私房午餐!招牌平價海鮮丼!濃醇韓式辣排骨湯!日本無菜單料理CP值爆炸傳說!捷運忠孝復興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位於台北東區的「微風建一食堂」可以說是包子爸吃日本料理的超級愛店!以日本料理CP值爆炸傳說紅了很多年的建一食堂,以販售日式無菜單料理為主(共有三種價位套餐 1200元、1700元、2200元),但其實建一食堂的午餐也非常厲害,有許多到只有午餐才能品嚐到的隱藏版料理,而且定價非常實惠,相當值得一試!

除了招牌CP值爆表的生魚片丼之外,最近還推出了包子爸超迷戀的韓式辣排骨湯飯!更有限定版的一隻骨牛小排佐鐵板靈芝蝦仁!幾百元就可以吃的超爽~~加上小劉老闆真正是老饕,有什麼厲害食材或是新的私房料理都很樂於讓客人嚐鮮,粉絲可以說是相當多!

換句話說,要吃無菜單日本料理,一般我都是直接交給建一食堂老闆小劉處理,保證CP值高、美味又真材實料!

IMG_6568

微風建一食堂|地址、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微風建一食堂
  • 所在地址:10491臺灣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00巷10號
  •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3:00
  • 店家電話:02 8772 2178

IMG_6569

微風建一食堂|店內空間環境介紹

IMG_6571

建一食堂的用餐氛圍有些介於居酒屋跟日本料理之間,整間以木質打造的日式裝潢,帶著濃濃的日本風情。

IMG_6567

像是日本料理一般,圍著板前吧台坐一整排,中午內行饕客也不少,吃飯的氣氛十分熱絡。

IMG_6572

除了吧台之外,尾端也有一間半開放式的小包廂,裡面有兩張桌子,各可以容納6個客人。

IMG_6570

店內也有販售各式日本酒或是利口酒,想喝什麼直接請服務人員介紹就好!

IMG_6566

微風建一食堂|午餐菜單

 

 


 

 

微風建一食堂|午餐 料理介紹

IMG_6575

現泡高山茶

一壺一百多元,可以回沖,水準不錯的高山茶,也是老闆親自找來的好料!

IMG_6574

可樂 & 麒麟日本生啤酒

午餐時間加入建一粉絲團和打卡分享就可以勾選招待可樂!挺划算~~~

另外,建一還有賣日本麒麟生啤酒,中午小酌一杯也很過癮!

IMG_6581

日式炸雞

經典的日式炸雞,外脆內多汁,吃起來不油膩,沾點美乃滋超加分~~~

IMG_6582

唐揚豆腐

非常好吃的炸日式唐揚豆腐,豆腐外皮裹粉油脆,裡面極嫩,搭配夠味的豆腐醬汁,吸飽湯汁的唐揚豆腐,十分美味!

IMG_6577

前菜 胡麻龍鬚菜

龍鬚菜涼拌加上胡麻醬,吃起來脆口帶著胡麻的香氣,頗為清爽。

IMG_6580

湯品 味噌湯

加上了魚塊還有豆腐的味噌湯,熱騰騰的喝最順口!

IMG_6583

鐵板牛小排 & 靈芝蝦仁

IMG_6584

熱騰騰的鐵板打上一顆蛋,配上大塊牛小排還有靈芝蝦仁,再搭上炒韭菜豆芽,賣相豪邁!

IMG_6585

建一老闆又一道良心之作,因為聽到老闆有推出這厲害的牛小排,所以一定要第一時間來嚐鮮!!!

IMG_6586

相當頂級的靈芝蝦仁!吃起來Q嫩清甜!

文蛤生態靈芝蝦仁:
靈芝實體萃取物(加)光合菌投放餵養,全程不泡水、無添加物,原汁原味 現剝、真空、急凍 吃得到健康
「靈芝」富含多醣體,自古以來被視為延年益壽的神藥,更是現代人的保健聖品。
研究指出,靈芝中聚醣類幾丁質有益於「增加免疫系統」被應用於各類生醫應用、畜牧、養殖。
在口味上除了原有的「海水養殖」鮮甜外,更富有扎實的口感,對於全程不添加任何藥物的「文蛤生態池」無疑是消費者最優質的選擇。

IMG_6591

講到這個牛小排,大家一定認識台塑牛小排。
這個一隻骨的牛小排,每頭牛只能做六份,可見其珍貴。
工法又需要先燉後烤!
吃起來彈牙,又富有香氣~
骨筋的地方更是不得了,吃起來那個脆Q,保證一吃就上癮!

IMG_6593

自製牛小排靈芝蝦仁丼飯,光看就讓人想流口水,這半熟鐵板荷包蛋品嚐起來好濃郁,真的太犯規!好好吃!!!!

IMG_6596

辣排骨湯(附白飯無前菜湯品)

IMG_6597

老闆是包子爸的好友,說起為什麼要開發這鍋韓式辣排骨湯,直說因為他喜歡吃排骨,所以自己煮來吃,然後把排骨放好放滿,這樣才能吃的過癮!

IMG_6601

建一食堂的白飯,內行人一吃一定瞬間會愛上,是純正100%的日本米,吃起來粒粒分明,口感Q彈,帶著清甜的米香,將半熟雞蛋跟辣排骨鋪上白飯,再淋上點韓式辣湯吃起來好讚!

重點是排骨份量非常足,加上還有滿滿一碗湯還有白飯,一個人吃會很飽,兩個人分食再多點一份生魚丼飯可以品嚐到多種的口味,這樣搭配也挺不錯的!

湯頭喝起來算濃郁,辣度其實還好,不用擔心會太辣!

IMG_6612

也可以像包子爸一樣把日本米倒入湯裡面做成湯泡飯,這樣吃起來超滿足!!!!

IMG_6604

建一招牌生魚丼

IMG_6606

以CP值爆炸傳說聞名的建一食堂,午餐的生魚片丼飯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滿滿的生鮮生魚片,搭配口感一級棒的醋飯,內行的饕客中午來都專門吃這個!

IMG_6607

IMG_6610

鮪魚、青甘、真鯛、鮭魚、天使紅蝦、生蠔、干貝、鱒鮭魚卵……可以說是精華滿滿!熱愛生魚片的人客一定能吃的非常爽!

IMG_6609

肥美的鮭魚跟鮑魚,沾點山葵醬油就超對味!

IMG_6615

餐後甜點 烤糯米糰子

表面烤到金黃脆口的糯米糰子,吃起來QQ的很彈牙,搭配黑糖醬跟黃豆粉,飽口甘美。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微風建一食堂
  • 所在地址:10491臺灣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00巷10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2:00-23:00
  • 店家電話:02 8772 2178
  • 評價:★★★★★
  • 備註資訊: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3:00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