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粵菜港式飲茶.大安區美食|傳說中香港人最愛的台北飲茶老店!創立於1984!無敵大蝦餃香Q必吃!各式極品港點精緻美味!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中肯‧食記!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大安區美食|傳說中香港人最愛的台北飲茶老店!創立於1984!無敵大蝦餃香Q必吃!各式極品港點精緻美味!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這間「雅苑粵菜港式飲茶」最早開在長春路,這幾年搬遷到了台北東區大巨蛋旁,包子爸知道這間飲茶好一陣子了,但一直沒有機會來吃,最早也是看到台灣的香港YT推薦,加上還有都市傳說說這間「雅苑粵菜港式飲茶」其實是五億探長雷洛當年在世時最愛的飲茶餐廳!說句實話,「雅苑粵菜港式飲茶」口味還真不錯,最令包子爸印象深刻的就是它們家的蝦餃,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蝦餃,鮮美Q彈,好好味啊!!!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6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地址、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雅苑粵菜港式飲茶
  • 所在地址:106臺灣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2號
  • 營業時間:11:00-22:00
  • 店家電話:02 2752 1112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5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店內空間環境介紹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4

全年無休,從中午11點營業到晚上十點,生意相當不錯,非常適合家人聚餐。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3

週末的晚上,生意好到炸裂,臨時想吃飲茶,打電話去說不能訂位,只能現場候位,包子爸來到現場,先找櫃台登記,會給號碼牌,大概也等了有半小時左右才吃到。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7

週末假日的生意簡直好到翻天了!這樣的客滿狀態大概要輪個兩輪。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1

非常適合家族聚餐的老字號飲茶~~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2

還有好幾間包廂,相當適合需要隱私的客人,更適合家族聚會。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大安區美食|傳說中香港人最愛的台北飲茶老店!創立於1984!無敵大蝦餃香Q必吃!各式極品港點精緻美味!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搬遷故事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原來位於長春路,創始於1984年,在地屹立不搖了30餘年,一直到2015年因為租約到期所以停業,之後經過一年的籌備,才終於落腳於光復南路的現址!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大安區美食|傳說中香港人最愛的台北飲茶老店!創立於1984!無敵大蝦餃香Q必吃!各式極品港點精緻美味!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菜單

該有的經典港點都點的到,比較可惜,沒有芋頭角,另外,這邊是用劃單的,所以也不會有傳統的港式推車服務,要吃推車的港點,還是要到西門町的金獅樓跟香滿樓才有!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料理口味介紹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8

飲茶(收取茶資)

顧名思義,要來飲茶一定得要喝茶,但要收取茶資,包子爸喜歡喝普洱茶,幾乎每次來飲茶都點這個喝~~~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9

現煎蘿蔔糕

小朋友很喜歡吃,所以每次來吃港點都會吃蘿蔔糕,雅苑的蘿蔔糕很夠水準,煎起來金黃脆香,好吃!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10

香芋臘味煲

包子爸在國外唸書的時候就特愛的一道粵菜,濃郁的芋頭香氣,加上各式港式臘味,一整個就是超香!醬汁濃醇,加入了椰奶,很適合拌飯,小朋友也很喜歡。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11

鮮蝦腐皮捲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的蝦子都用的很好,每一口都能品嚐到肥嫩脆口的蝦仁鮮香,用料很用心!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12

脆皮鹹水角

很夠水準的鹹水角,吃起來類似炸麻糬,裡面的鹹肉內餡很迷人,薯條媽的最愛!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13

芋絲炸春捲

很特別的炸春捲,塞入了芋絲內餡,滿滿芋頭香氣,春捲皮炸到金黃脆口,好吃~~~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14

鹹魚雞粒炒飯

包子爸最愛的港式炒飯,「雅苑」的大師傅炒工一流,鹹香提味,夠水準。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15

豉汁蒸排骨

經典的豉汁蒸排骨,「雅苑」的口味是包子爸吃過數一數二喜歡的,如照片,滿滿的辣椒跟豆豉,口味蠻重的,也很入味,排骨嫩口油潤。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16

雅苑蝦餃皇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19

真的不愧蝦餃皇的美名!絕對是好多年以來,吃過最讓包子爸驚豔的港式蝦餃!

皮薄且Q,蝦子超大一尾,蝦餃也超大顆,鮮蝦夠脆夠鮮,真的非常厲害,必點~~~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17

蟹子蒸燒賣

同樣也是很好吃的燒賣,肉餡鮮美,蟹子也很提香,包子爸覺得「雅苑」的港點工比較細一些,但當然也稍微貴一些,一分錢一分貨嘛!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18

香滑流沙飽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21

真的是一咬會爆漿的奶皇包,裡面濃醇汩汩流出的金莎內餡,太迷人了~~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20

蠔皇炆鳳爪

入味美味,經典的港式點心,口味稍重,包子爸特愛!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22

奶油焗白菜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23

奶油焗白菜吃起來的口感如絲般滑嫩。白菜經過焗烤後變得軟綿,奶油的加入增添了豐富的奶香味道,使整道菜色更加濃厚。奶油的質地賦予了白菜順滑的口感,每一口都充滿細緻的口感和滋味。總體而言,奶油焗白菜的口感既豐富又滑爽,讓人回味無窮。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24

還加入了蝦仁跟干貝,料好實在,起司香氣非常濃郁,也同樣是近期包子爸吃過飲茶相當厲害的奶油焗白菜!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 評價|包子爸食後心得

包子爸之前吃飲茶習慣去西區西門町吃金獅樓或是香滿樓,來東區這間「雅苑粵菜港式飲茶」倒是第一次,說真的,東西挺好吃,價格大概比西門町貴上2成,稱不上多便宜,大概就是東區價!哈哈!

我們兩大兩小吃了差不多23XX,一個人平均600元左右,還算可以的均消,在西門町也差不多要吃到快2000。

這間雅苑包子爸覺得很不錯吃,未來一定時常回訪~~~

推薦給喜歡吃港式飲茶的大家!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雅苑粵菜港式飲茶
  • 所在地址:106臺灣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2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2:00
  • 店家電話:02 2752 1112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4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