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大安區美食|台北最潮台味溫體牛火鍋!文青最愛現切台南溫體牛!台北東區溫體牛火鍋推薦!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中肯‧食記!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大安區美食|台北最潮台味溫體牛火鍋!文青最愛現切台南溫體牛!台北東區溫體牛火鍋推薦!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台北東區又多了一間主打溫體牛肉鍋的餐廳!這一間裝潢十分台味復古的「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是富錦樹旗下的全新火鍋餐廳,主打原汁原味的台南溫體牛火鍋!包子爸趁著天氣冷,帶著全家人來試試這間開幕沒多久,感覺頗潮的新品牌溫體牛火鍋「民生輝」!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12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地址、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
  • 所在地址:106臺灣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8號
  • 營業時間:12:00–15:00, 17:30–22:00(週一店休)
  • 店家電話:02 2778 5898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13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店家空間環境介紹

民生輝的裝潢風格有點類似知名火鍋店「詹記」,都是走非常潮流又復古的老台味!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14

雖然「民生輝」不是什麼百年老字號,才開業半年多吧!但卻十足的把老台味的精神給帶入了店內~~~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15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17

紅色牆面、紅色桌子,搭配黃色菜單、餐盤,如此強烈鮮艷的色調,其實蠻受如今的年輕人歡迎!因為這就是「台」~~~~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20

用餐時間生意相當不錯!建議來之前先訂位,以免向隅。

主要的客群都是一些年輕人,看來「民生輝」的行銷策略頗成功,跟那種傳統的溫體牛火鍋都是大叔在吃的截然不同。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18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19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菜單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大安區美食|台北最潮台味溫體牛火鍋!文青最愛現切台南溫體牛!台北東區溫體牛火鍋推薦!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大安區美食|台北最潮台味溫體牛火鍋!文青最愛現切台南溫體牛!台北東區溫體牛火鍋推薦!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基本上「民生輝」以溫體牛火鍋和熱炒為主,價格畢竟是在台北東區,有稍稍的貴上那麼一些,想吃過癮一些的話,每個人均消大約1000-1200左右吧!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料理口味介紹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21

溫體牛蔬果湯頭(每人350元)

這個溫體牛蔬果湯頭老實講……不便宜啊!

一個人頭350元的話,四個人豈不是要1540元了!?(加上服務費)

但這天包子爸帶著兩個女兒來吃,店員也只幫我們點了2份,我也不太懂是什麼邏輯?

湯頭裡面放著一些蔬菜、玉米、豆腐還有一些牛腩,肉量整體上不多,但湯頭真的非常之甘甜,這點很棒!

總而言之,這個開鍋費有點微妙,包子爸也搞不太懂~~~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22

開鍋會附上一盤高麗菜,這個量蠻夠的,能吃的挺過癮!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25

手工溫體牛肉丸

一份180元,平均一顆30元的牛肉丸,風味不錯,頗有牛味,是真正使用溫體牛肉製作的牛肉丸,值得點來試試~~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26

豆皮

口感層層疊疊,豆香滿溢,跟常見的豆皮有些不同,這個很好吃!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27

手工煎蛋餃

包子爸很喜歡吃蛋餃,這手工煎製的蛋餃皮夠厚又夠香,很不錯有水準唷!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28

嫩豆腐

很厲害的嫩豆腐,這個真的必點!超級滑嫩!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31

牛肉燥飯

民生輝主打的牛魯肉飯,口味相當不錯,一碗60元,滿滿香氣十足的牛肉燥,還多附上一片滷花干,好吃!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32

香菜炒牛肉

一盤380元,好吃是好吃,但覺得份量稍微少了一些,牛肉非常嫩,調味也到位,重點是香菜炒起溫體牛肉來好加分啊!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16

醬料區

有薑絲、醬油、輝哥特調、生辣椒、豆瓣醬、辣椒醬。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33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23

溫體牛肉盤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30

民生輝店內基本的現切溫體牛,一盤320元,價格尚可,但肉質就不用太期待了,口感走得是偏瘦少油脂,吃過很多間溫體牛火鍋,相較起來,這樣口感的溫體牛,真的比較吸引不了包子爸。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35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24

頂級溫體牛肉盤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29

當天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說只剩下一盤「頂級」溫體牛肉盤,菜單上寫時價,一問之後一盤480元,也稱不上貴,當然要點來試試~~~

說實話,這一盤只比普通320元的牛肉貴上160元,但好吃程度絕對多了不下10倍,這富含油脂跟口感的溫體牛,才是令人熟悉且值得品嚐享受的溫體牛嘛!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34

不在乎預算的朋友建議直上「頂級」!因為真的好吃太多~~~點了不會後悔!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36

米酒現涮生牛肉湯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37

民生輝還有一種創意吃法,夾入2-3片牛肉入空碗中,點綴些許薑絲,然後滴入一些米酒,最後加上滾燙的熱湯,藉由湯的熱量把牛肉燙熟,這就是最傳統的台南溫體牛肉湯!

不過因為加入了米酒,所以吃完之後就不能開車了唷~~~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38

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 評價|包子爸食後心得

對於老饕來說不是這麼推薦的溫體牛肉鍋,東西各方面都不錯吃,但就少了那種職人的氛圍。

畢竟富錦樹不是開溫體牛肉鍋起家,民生輝給包子爸的感覺更像是麥當勞概念的台南溫體牛,有很多SOP跟裝潢梗,但總覺得少了些靈魂。

但,最大的可能是因為包子爸是大叔了啊!這樣的場所吃牛肉鍋太潮了~~~哈哈!我還是更愛那種沒什麼裝潢的老店~~~

提供給大家參考啦~~~XD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民生輝溫體牛肉火鍋
  • 所在地址:106臺灣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8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12:00-22:00
  • 店家電話:02 2778 5898
  • 評價:★★★★★
  • 備註資訊:
    營業時間:12:00–15:00, 17:30–22:00(週一店休)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