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拉海產小吃.東湖美食|東湖最強隱藏版平價快炒.神級薑絲炒大腸.炒飯鍋氣十足必點.價格便宜CP值超高!捷運東湖站~中肯‧食記!

阿不拉海產小吃.東湖美食|東湖最強隱藏版平價快炒.神級薑絲炒大腸.炒飯鍋氣十足必點.價格便宜CP值超高!捷運東湖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吃這種東西,更講究的是緣份!味道什麼的,雖然說是主角,但跟你若是沒緣份,別人覺得好吃的東西你也嚐不出味道!吃是主觀且感性的,就能提供身體能量這點來說的話,吃,絕對也是性感的!哈哈!

這間「阿不拉海產小吃」就很投包子爸的緣!身為東湖人大半輩子,居然最近才耳聞這間店的大名!低調的在明湖國小的靜巷中安安靜靜的開業了數十個寒暑。

一把年紀的老闆跟老闆娘是個客氣人,簡簡單單做個小生意,料理合不合你們口味我不知道,但包子爸真心超愛!阿不拉的料理不是那種宴席裡華美的大菜,也不是海港旁樣樣現撈的活魚海鮮,而是純樸巷弄間最道地的下飯菜,也許,酒興來了,更適合小酌兩杯,就是一間如此平凡的店,卻深得我心,我想,這就是緣份吧。

IMG_1538

「阿不拉海產小吃」地址?

「阿不拉海產小吃」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99巷10弄12號,就在明湖國中的側門旁邊的靜巷中,附近沒什麼商家,晚上暗暗的。

IMG_1539

阿不拉的招牌說真的也不明顯,就只有兩盞小燈籠而已。

IMG_1540

老闆阿不拉也蠻有個性的,年紀一把的他,光著腳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旁邊的太太,個性相當好,夫唱婦隨,默契相當讚!

IMG_1532

「阿不拉海產小吃」菜單

IMG_1533

價格都十分平價,若是2-3人用餐,建議點小份的就好,5-7人聚餐,建議可以點中份。

IMG_1535

牆上也有滿滿的菜色可以參考。

想吃什麼,老闆娘會給你一張小便條紙,把菜色寫在上面拿給老闆娘就完成點菜手續了。

IMG_1534

「阿不拉海產小吃」用餐環境

IMG_1536

基本上相當明亮,環境也很乾淨,沒有裝潢,但跟坊間的海鮮熱炒店感覺也不太一樣,這邊更有家庭感一些。

然後擺著滿滿的大圓桌,人多來吃飯絕對可以坐的很舒服。

重點來了!他們家冷氣非常涼快,夏天來吃熱炒,冷氣冷絕對是王道!

IMG_1543

「阿不拉海產小吃」菜色介紹

IMG_1544

薑絲大腸

包子爸絲毫不誇張,這輩子我也吃過很多很多間餐廳的薑絲大腸,但唯有阿不拉的最讓我印象深刻,簡單說,阿不拉的薑絲大腸口味最均衡,腸子也夠脆!

不像某些店家一昧追求酸味,放了醋精入口還會被酸味嗆到,這樣就很母湯。

但阿不拉的薑絲大腸口味就是恰恰好,夠酸卻不嗆,肥而不膩,酸菜、調味、薑絲、大腸,一切都很恰恰好,得的你緣的話,相信你也會覺得好吃。

IMG_1545

來吃快炒,一定要來瓶包子爸最愛的「老台啤」才對味!

IMG_1547

糖醋排骨

口味挺不錯的糖醋排骨,酸酸甜甜,醬香濃稠,排骨本身幾乎是去骨了,整片整塊吃,口感挺好。

每次吃熱炒包子爸幾乎都會點這道,沒辦法,因為最疼的女兒愛吃嘛!哈哈!

IMG_1549

宮保雞丁

嚴格上來說,沒有很宮保,香氣跟辣度少了一些,而且雞丁本身有點太大塊了,有些像雞柳條,但還不錯吃,一樣也是一道極佳的下飯菜。

IMG_1550

蝦仁煎蛋

IMG_1551

這蝦仁真材實料啊!老闆很大方,給了差不多有12-13尾的大蝦仁,而且這樣一份只賣160元,相當便宜划算耶!

烘蛋做的也夠水準,不算油,重點當然是放在滿滿的大蝦仁,實在吃的好過癮~~

IMG_1553

乾煸四季豆

嚴格上來說稱不上乾煸四季豆,但人家阿不拉又不是什麼中菜館的老師傅,這樣的口味也OK了啦~~

就是四季豆乾煸的不夠焦,感覺只有入油鍋泡過一會兒,吃起來仍帶著生味,肉末醬汁調味還不錯,我們家小朋友是喜歡的。

IMG_1554

肉絲蛋炒飯

可以看得出這蛋炒飯有帶鍋氣!真心超好吃的肉絲蛋炒飯~~

好吃的炒飯不用多說,吃就對了!

看似平凡,但阿不拉的炒飯真心很好吃~

IMG_1557

豆瓣吳郭魚

IMG_1558

一尾豆瓣紅燒吳郭魚居然只要140元,點來下酒都划算!

加上了豆醬紅燒的吳郭魚,稱不上多大尾,但也絕不小隻,重點是真的好便宜啊~~~

老闆紅燒入味,滿滿的肉末蔥花配料,魚肉算厚實,也因為重口味所以沒吃到什麼土味,這樣的紅燒魚,喜歡吃魚的朋友,一人點一隻來獨享,包子爸感覺很可以啊!

IMG_1560

紅燒豆腐

簡簡單單的一道燒豆腐,點給小朋友吃的,包子爸覺得還可以,整體吃起來比較像炸豆腐裹上勾芡醬汁,紅燒還不怎麼夠入味。

 

包子爸的食後心得

這陣子包子爸吃遍了東湖的各大家熱炒,包含名順、家鄉、豐盛,包子爸覺得都沒有阿不拉來的更讓我喜歡!

阿不拉的菜稱不上樣樣都好吃,但好吃的菜都很夠水準!而且店內環境簡單舒適,冷氣也夠冷。

衝著薑絲大腸跟炒飯包子爸就一定會回訪!

未來多試試其他阿不拉招牌菜,光是這樣想,就充滿再訪的期待~~~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阿不拉海產小吃
  • 所在地址:114臺灣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99巷10弄12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17:00-23:00
  • 店家電話:02 2634 0079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814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