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米粉湯.南港美食|南港50年米粉湯老店.酸菜配清爽米粉湯.銅板價無敵美味黑白切!捷運後山埤站~中肯‧食記!

阿嬤的米粉湯.南港美食|南港50年米粉湯老店.酸菜配清爽米粉湯.銅板價無敵美味黑白切!捷運後山埤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這間傳說中50年歷史的老店「阿嬤的米粉湯」真的藏很深,就在南港後山的靜巷中,每天早上六點多開始賣,一直到下午兩點多,幾乎隨時都有客人在排隊,生意好到不行!

各式銅板價的黑白切,還有佐上酸菜的清爽米粉湯,包子爸實際品嚐過後欲罷不能!因為我實在太愛一早吃米粉湯配黑白切這種極品台灣味了!這間「阿嬤的米粉湯」真心太好吃了!超級大推薦~~

IMG_1704

「阿嬤的米粉湯」地址在哪?

「阿嬤的米粉湯」地址在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81號

IMG_1706

開車的話從昆陽站後山經過南港公園,附近蠻好停車的,至於搭乘捷運的話,就走後山埤捷運站三號出口出來,稍微走一段路,差不多10分鐘就可以抵達。

IMG_1730

「阿嬤的米粉湯」用餐環境

IMG_1709

IMG_1713

「阿嬤的米粉湯」基本上就是幾坪大的空間,鐵皮屋下,沒有冷氣,還算蠻通風的,至少比攤車好,下雨還有個遮蔽物。

IMG_1712

「阿嬤的米粉湯」菜單

各式黑白切一應俱全,居然還有眼睛!價格說真的都是銅板價,但你若是要切一堆當然也不會多便宜就是了~~XD

IMG_1707

跟一般米粉湯店最大的特色在於,這間居然有賣「筊白筍」!!!!這還真是包子爸第一次看見~~

IMG_1710

IMG_1715

醬料區很不錯唷!有提供油膏、薑絲還有滿滿的生辣椒!

IMG_1716

「阿嬤的米粉湯」菜色介紹

IMG_1726

米粉湯

IMG_1729

阿嬤的米粉湯湯頭屬於清甜的那種,天然的豬骨風味,不會覺得放了味精,喝起來十分順口,更不會覺得口乾舌燥,而且可以續湯,超讚!

米粉也很香Q,搭配酸菜更是一絕,酸菜反而讓湯的甘甜味更加提昇,超加分~~

IMG_1724

魯肉飯

阿嬤的米粉湯也有賣魯肉飯,基本上是屬於大塊滷肉丁的那種,口味比較清淡,不油膩,加顆滷蛋更夠味!

IMG_1717

黑白切

IMG_1718

各式黑白切相當夠味,包子爸特別喜歡帶脆的頭骨肉!

IMG_1719

有人跟包子爸一樣特別喜歡吃豬牙齦的嗎?

俗稱叫天梯的豬牙齦,吃起來Q脆,口感獨一無二!

IMG_1720

豬皮、滷油豆腐、筊白筍,一定要點來吃!

筊白筍吃起來很脆甜,別的地方吃不到,相當值得一試~~

IMG_1725

建議自己去醬料區加上滿滿的薑絲、生辣椒還有醬油膏~~這樣更提味!

而且最有趣的地方在於,老闆娘切黑白切,會將之放在類似自助餐的鐵盤子上,全都放在一起,不會分小盤,這樣也比較環保,不用浪費更多餐盤,也是特色之一!

IMG_1734

醃漬蘿蔔

吃到一半,老闆問包子爸是不是第一次來,就招待了一小份醃漬蘿蔔,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所以我又另外續了一份,這個搭配米粉湯或是黑白切真心更清爽涮嘴,大推!

 

 

包子爸的食後心得

這間阿嬤的米粉湯擁有50年歷史,如今已經傳承了第二代,生意相當好,重點在於清甜的米粉湯頭和各式無敵黑白切,風味相當夠,真心值得專程前往一試!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阿嬤的米粉湯
  • 所在地址:115臺灣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81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6:30-14:30
  • 店家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86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