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記傳統芋圓.萬華美食|龍山商場70年老字號周記冰店.古早味手煮圓扁型芋圓.料多味美賣完就收攤!捷運龍山寺站~中肯‧食記!

周記傳統芋圓.萬華美食|龍山商場70年老字號周記冰店.古早味手煮圓扁型芋圓.料多味美賣完就收攤!捷運龍山寺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這間位於龍山商場的「周記冰店」已經開業超過70個寒暑了!可以說是間超級字號冰店!憑藉著紮實的用料還有手煮的芋圓而聞名,印象中包子爸好像第一次吃到這樣造型的芋圓,口感跟外觀甚至更像脆圓,不過吃起來帶著濃濃芋香!

從捷運龍山寺站下車,過個馬路就能抵達龍山商場,側門一進來就可以看到的周記冰店永遠生意一級棒~

來內用外帶的客人總是絡繹不絕,老闆娘也很阿莎力,每天賣完就收攤,往往都比表定時間更早休息,所以晚來真的很有可能吃不到唷。

958A5124

「周記傳統芋圓」地址在哪?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20號,從捷運龍山寺站下車,過個馬路就能抵達龍山商場,側門一進來就可以看到。

958A5126

「周記傳統芋圓」店內環境

958A5128

基本上周記冰店就在龍山商場的一隅,一個吧台造型的小店面,橘色的招牌相當顯眼,沒想到居然是一間已有70年以上歷史的超級老字號冰店!

958A5130

「周記傳統芋圓」菜單

958A5132

958A5129

店內就只有簡單6種料,但每一種都是強棒!

芋圓、湯圓、芋頭、綠豆、大紅豆、小紅豆

每一種口味的冰都是50元。

建議第一次來的朋友直接跟老闆娘說要「綜合」就對了~~~

958A5134

老闆娘態度非常好,也蠻幽默的,下午時段不忙的時候還願意跟客人哈拉兩句,看見包子爸這天拿著相機拍拍拍,也很熱情的招呼我~~感恩老闆娘啦!

958A5143

「周記傳統芋圓」手工招牌圓扁芋圓

這樣的圓扁芋圓真的很少見,也是周記的一大特色,帶著芋香而且脆度相當棒,就外型跟口感看起來,更接近脆圓一些。

958A5144958A5146

招牌的綠豆、紅豆、大紅豆用料也不馬虎,口感更是相當棒!

958A5153

一碗綜合冰給了超級~~多~~~的料!

六種料都可以一次滿足!點綜合冰實在太划算了!

958A5155

老闆娘細心的剉冰~~~

958A5138

「周記傳統芋圓」招牌綜合冰

958A5147

這樣的圓扁芋圓包子爸真心超愛,因為我本來就是脆圓控~~哈哈!

老闆娘現煮的熱燙燙芋圓加入剉冰之後,瞬間冰鎮,口感變得相當脆,而且十分Q,帶著芋頭香氣,真的好好吃~~

958A5148

老闆娘煮的配料都十分到位,這蜜芋頭更是可口,綿綿鬆鬆,吃起來有種幸福感~~

對了,內用可能因為老闆娘比較忙,所以不能另外加冰,店內有貼告示。

但包子爸去的那天,下午老闆娘不太忙,所以我跟老闆娘續冰,她有幫我加~~XD

958A5150

這兩罐一瓶是古早味香蕉水,另一小瓶是百草粉,加入冰裡面口味會變得蠻特別的,敢吃的朋友就加,但包子爸覺得原味就很好吃了~~

包子爸的食後心得

可能對於某些族群年紀的人來說,香蕉水跟百草粉是兒時回憶吧~~~哈哈!

包子爸沒有很愛香蕉水就是了~~XD

這間70年的龍山寺艋舺冰店,絕對要來吃!

圓扁形狀的芋圓真心特別,老闆娘備料也很用心,絕對值得支持~~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周記傳統芋圓
  • 所在地址:108臺灣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20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30-18:30
  • 店家電話:0936 669 278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4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