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歐洲飯店文化~到底跟亞洲飯店有什麼不一樣?

歐洲旅行,亞洲、台灣的朋友第一個一定會問的問題是,有沒有熱水壺?畢竟亞洲人喜歡喝溫熱的水、要沖泡咖啡、甚至因為歐洲飲食文化可能稍有落差,晚上會需要吃個泡麵,歐洲的飯店會有熱水壺嗎?到底有沒有跟亞洲我們習慣的飯店有什麼不同呢?有牙刷嗎?有沐浴乳嗎?有毛巾嗎?(❤️我自己習慣的飯店查詢網站-點這裡

一、歐洲飯店多數不提供牙刷

你不知道的歐洲飯店文化~到底跟亞洲飯店有什麼不一樣?

第一個不習慣的地方,就是歐洲飯店幾乎不提供牙刷與牙膏。Difeny旅行歐洲10多年來,能提供牙刷的飯店、即使是五星級以上的飯店,也只遇過一家!通常都要自己攜帶牙刷牙膏,甚至連沐浴乳跟洗髮精,有的也都是簡單的二合一沐浴用品而已。所以建議到歐洲旅行,一定要記得攜帶個人的牙刷牙膏,或者自己習慣使用的沐浴乳、洗髮精、身體乳等等,不然就得要當地找超市購買囉!

二、歐洲飯店沒有熱水壺是正常的

你不知道的歐洲飯店文化~到底跟亞洲飯店有什麼不一樣?

台灣朋友進飯店第一件事情,一定會先看有沒有熱水壺!即使是四星飯店,沒有熱水壺也都是很正常的。通常訂飯店的時候,以前Difeny都會先詢問是不是有熱水壺,現在自己有帶隨身旅行用的雙電壓熱水壺,所以不管飯店有沒有提供熱水壺我都不擔心了!然後,有些飯店是需要花費高額的價格才能租到熱水壺到房間使用!

不過特別提醒的是,有些星級比較低的飯店,會切斷熱水壺的使用電壓,這個會稍微麻煩一點。

另外,亞洲朋友習慣帶保溫壺請飯店協助裝熱水,通常在歐洲裝熱水是需要費用的,有些飯店的早餐處會願意免費協助裝熱水,但不表示這就是他們平常就有的服務,這個也要請大家體諒文化的差異。比較好的方式還是自己帶著旅用電熱水壺,不需要去麻煩別人。

三、歐洲飯店不一定有吹風機、或者很難用

你不知道的歐洲飯店文化~到底跟亞洲飯店有什麼不一樣?

有沒有吹風機是一回事,有吹風機很難用也是另一回事了。在日本的飯店通常備品、吹風機等設備都不算太差,但是在歐洲,就連五星級飯店的吹風機都可能是連在牆壁上的那種風量不好吹的吹風機,星級比較低的飯店,也有可能連吹風機都沒有(或者要付費租用)!Difeny自己後來也習慣自己帶旅行用吹風機!就不需要擔心飯店洗頭時吹風機不好使用了!

四、歐洲飯店電梯通常不大、有些沒有關門按鈕、lobby都在「0樓」

你不知道的歐洲飯店文化~到底跟亞洲飯店有什麼不一樣?

很多歐洲的飯店電梯,真的小到一個不行,甚至一個人加兩咖行李就客滿了!通常電梯都要等挺久的時間。如果剛好是入住的rush時間,有時候等電梯的時間真的會天荒地老啊!

另外,歐洲的樓層分野,通常也跟亞洲不同。他們的lobby通常在0樓,所以都要特別確認一下唷!當然,電梯還有一些秘密,例如說有些電梯找不到關門按鈕、有些電梯需要刷房卡之類的,這就看各家飯店的作法了。

五、歐洲飯店不見得都有免費礦泉水

你不知道的歐洲飯店文化~到底跟亞洲飯店有什麼不一樣?

通常比較一般星等的飯店旅館,沒有提供免費礦泉水是很正常的,甚至有些提供了水但是是要付費的。因為歐洲幾乎所有國家的水龍頭打開,冷水都可以生飲,所以除非對味道比較不能接受,不然不需要特別再去購買礦泉水。因而除了星級比較高的飯店會提供免費的瓶裝礦泉水之外,大部分飯店要不是不提供礦泉水、要不就是要付費的。這個跟亞洲的飯店差異也比較大一點,要先有心理準備!

不敢喝水龍頭水的人,那就自行先去超市購買礦泉水或者自己帶快煮壺煮開水吧!

六、轉換電壓轉接頭要自行攜帶、插頭可能不多

你不知道的歐洲飯店文化~到底跟亞洲飯店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台灣跟歐洲的電壓不同,所以不管你是自由行或者是跟團的人,台灣的電器一定都要經過轉換插頭才可以使用,甚至有些電器像是台灣單電壓的吹風機、單電壓的熱水壺、單電壓的掛燙機,都是自己還要攜帶變壓器才可以的,算是很麻煩!所以Difeny建議:
1.請自行攜帶轉接頭
2.吹風機、熱水壺、掛燙機這種發熱的電器,請購買國際電壓通用的產品
3.萬用轉接頭請多帶幾個,如甜甜圈排插這種一對多的產品,一個就可以供很多電器使用。

?歐洲主要國家飯店查詢:
⭕️法國飯店查詢(點連結)
⭕️️️️️德國飯店查詢(點連結)
⭕️英國飯店查詢(點連結)
⭕️西班牙飯店查詢(點連結)
⭕️葡萄牙飯店查詢(點連結)
⭕️瑞士飯店查詢(點連結)
⭕️芬蘭飯店查詢(點連結)
⭕️奧地利飯店查詢(點連結)
⭕️義大利飯店查詢(點連結)
⭕️捷克飯店查詢(點連結)

?讓你的旅行更豐富、更好玩、更值得回憶:http://bit.ly/2sL6tDR

更多歐洲旅行遊記:

[blogimove-CPC-CID=116-MODE=4]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一起討論旅遊資訊,好康訊息不漏接!加入好友

 

  ?訂閱手機推播通知走這裡:https://t.me/Difeny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858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Difeny是個非常喜愛旅行的旅人, 除了國內旅行之外,足跡遍佈歐洲亞洲等20餘國,喜歡研究交通票券攻略,喜歡漫遊生活,喜歡思考。總覺得人生即是旅行,旅行即是人生,利用深度的文化思考文字,撰寫自己的旅行記錄。因為教養孩子,帶著孩子旅行,於是有著浪漫旅行教養觀,我們在旅行的路上,帶著孩子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