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思|很多事情,都要有拿得起放得下的彈性與緩衝~旅行帶給我們的,永遠比想像更多~

旅行久了,就會知道什麼事都得留點彈性、也不需要抱有太多期待,才不至於會綁死自己或者讓期待心理的壓力造成自己的不愉快。這是一種旅行與人生的練習,因為你的彈性夠大,不受到外界的左右與影響,也才能有最完整的策略與解套。

哈囉!我是奶茶團長Difeny,鍾情旅行、擅長歐洲與日本旅行慢活、慎選質感飯店,專長親子旅行教養與情緒教養關係,希望能帶給你不同的旅行想像。

旅思|很多事情,都要有拿得起放得下的彈性與緩衝~旅行ㄉˋ

⭕️有關近期的飯店人潮與事件:

國旅大爆發,台灣的飯店業者為了求生存紛紛推出了下殺專案,特別是台北部分過去難以下手的星級酒店,牌價都拉到三四千元,算是非常親民。但是相對而言,因為價格變低了,入住的人潮多了、品質當然就難以平均。許多人因而感到非常憤怒!甚至在臉書、各大社團開罵!沒有被升等也開罵、飯店的人潮太多也開罵,知道價格拉低而湧入人潮是必須有的心理準備,用幾千元的房價就想要被升等,究竟是為了升等而去還是單純為了住宿呢?很多事情,都應該先與自己和解。

旅思|很多事情,都要有拿得起放得下的彈性與緩衝~旅行ㄉˋ

如果這麼容易因為外界而不愉快,肯定在旅行之中會遇見的困頓也不會太少。

旅行之所以迷人,是因為因著旅行情境的改變,讓我們養成了隨遇而安、壯大心性的能力,不隨外界的起伏、也能有坦然面對人生的能力。

不管是國內外,搭不搭飛機,我一向知道自己的升等運不是太好,幾乎也不怎麼期待!如果剛好入住的房型是有美景的,那就當自己運氣很好,如果沒有,那麼就安靜地感受我自己挑選的住宿,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需求!

在瑞士,我也曾經花下大把銀票入住一間幾乎可以說是青年旅館的房型!在華沙,用少少的價格就可以入住五星級希爾頓,那些都是人生的經歷!

當你可以笑看人生的經歷時,才不至於被外界所左右。

⭕️拿得起、放得下,彈性自然大!

旅思|很多事情,都要有拿得起放得下的彈性與緩衝~旅行ㄉˋ

去北歐旅行的時候,早有破產的心理準備!一張青年旅館的床位逼近了台灣一個飯店房間的單人價格,但是美景當前、旅行需要趁年輕,養成了我隨遇而安的個性。因為自己不再糾結,所以不管遇到什麼情境,都可以自我解嘲、找到自處之道!

很多人會說,要讓自己這麼窘境,那何不待在家裡舒舒服服,也不需要去面臨到這些困境。

每個人的人生意義不同,因為走過千山萬水,所以心中自然有大千世界!因為看過美景無數,自然可以找到自己心中自處之地。

當然也因為在路上遇見過無數的困境,所以自己的彈性與勇氣自然越來越好。從來我們就不是沒有害怕,而是更知道自己的想望,因著這些害怕仍然往前而去,只為了完成自己在僅有時間內可以看見、可以駐足之地。

歐洲旅行的時候,如果遇上物價高昂的國度,早餐吃飽一點、午餐可以麵包果汁就解決一餐。因為走過朝聖之路,知道自己能走,所以30分鐘的步行時間與路程,都是我願意也可以接受的。

因為遇過的狀況多了,所以解決方式、心性也就寬大不少。

 

走路是一個很好的練習與思考,從冰島市區走到珍珠樓,從巴黎左岸走到巴黎鐵塔、從里斯本市區走到time out market,一趟路來回可能要花掉一個小時以上,蛋凡事都是因為給了自己彈性與時間,也就不再糾結。

⭕️旅人的心胸越開闊、看見的、得到的自然越多

旅思|很多事情,都要有拿得起放得下的彈性與緩衝~旅行ㄉˋ

因為出門總是會下雨,所以只要有藍天就會無敵感動。

因為背包客總是會有故事,所以成就了現在有很多旅行故事可以說嘴的美好。

因為旅行總會有trouble,所以有很多的旅行小錦囊可以分享。

凡事都是一體兩面,沒有人可以毫無體驗與成長的淬煉,就能有所獲得的。

當你看得越多、感受得越多,成就你個人修養與閱歷的機會就更多!而我們都不知道這些可以成為你未來的什麼,有故事的人、有彈性的人,永遠是別人有興趣的對象!

 

 

?更多旅思紀錄:

[blogimove-CPC-CID=1083-MODE=4-POSTNUM=-ORDERBY=title-ORDERTYPE=asc]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加入好友

旅思|很多事情,都要有拿得起放得下的彈性與緩衝~旅行ㄉˋ

?訂閱手機推播通知走這裡:https://t.me/Difeny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Difeny是個非常喜愛旅行的旅人, 除了國內旅行之外,足跡遍佈歐洲亞洲等20餘國,喜歡研究交通票券攻略,喜歡漫遊生活,喜歡思考。總覺得人生即是旅行,旅行即是人生,利用深度的文化思考文字,撰寫自己的旅行記錄。因為教養孩子,帶著孩子旅行,於是有著浪漫旅行教養觀,我們在旅行的路上,帶著孩子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