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建立生活的儀式感?讓你的每一個生活都不將就~

村上春樹曾說過:「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

你是將就著過日子、還是湊合著過日子?快點把那個要做的事完成,還是每一個monent都有儀式感?

很多人都一樣,不出門就不打扮、你是在生活還是在生存?每每旅行之後,總覺得自己該有很多儀式感。儀式感不一定要花大錢,當然花錢的儀式感的確是很重。

有些人連倒垃圾都要擦口紅、有些人連去便利商店都要化妝、讓自己變得很重視生活的每一個時間點,尊重自己的生活。

哈囉!我是奶茶團長Difeny,鍾情旅行、擅長歐洲與日本旅行慢活、慎選質感飯店,專長親子旅行教養與情緒教養關係,希望能帶給你不同的旅行想像。

 

為什麼要建立生活的儀式感?讓你的每一個生活都不將就~

所謂的儀式感,是把每一件事情都用心慢下來感受,重點不是把生活的事件或人當成必須、或者要去度過,匆忙的完成的。例如我們每天都要完成的事情,有很多事情是例行性的、漸漸會變成沒有感覺的。要把將就的方式,變成講究的生活,因為你很值得,所以慢慢體驗與感受。有儀式感的事情與生活,會讓我們慢慢回到自己的生活步調,有儀式感的事情需要籌備、需要佈置、需要用心,能讓你轉移你的注意力,而不對生活那麼恐慌與不安。

 

為什麼要建立生活的儀式感?讓你的每一個生活都不將就~

剛好趁著防疫旅館的生活,讓自己思考一下自己的儀式感這件事。是生活,不是生存,所以不需要競爭、只需要你自己認可,而這個防疫旅館的生活,也只有你自己欣賞你自己,說真的,你愛洗澡、不洗澡也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但是你自己願意為自己負責,好好過好每一天,不管是防疫旅館還是外面的人生,都很重要。

儀式感的生活,不是有沒有需要,而是你值不值得

每天為自己打一杯咖啡、奶泡奶茶、每天為自己運動一下、每天為自己敷臉、泡澡、每天幫自己拍一張照片、寫幾個字、看幾篇文章、做幾個勞作,都是生活的儀式感,只要是你想做的事,想認真把它做好的事。

有人連倒垃圾都化妝穿美美、有人連不出門都要跟上班一樣、有人在家會有不同於外界的生命樣貌,都很好,做你想做的、做你在意的,那就是儀式感。

 

需要餐廳慶祝,在家也可以搞得很餐廳;每天可以對家人愛人說幾句溫柔的話語、把家裡變換一種氛圍樣貌、每天走不一樣的路,都是一種儀式感,因為讓人期待,所以你的生命自然有了光彩與美好,不總是將就、不是做完就好。

 

心裡有質量、有氣質、有氛圍、有儀式,也才會讓生活有不一樣的感受,是對自己的尊重以及熱愛生命的感覺。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加入好友

加Line好友,最新好康、旅遊資訊不間斷:http://bit.ly/2wvryU4

 

為什麼要建立生活的儀式感?讓你的每一個生活都不將就~

 

不想加好友,但想收文章訊息選這裡:https://bit.ly/36LsBCE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Difeny是個非常喜愛旅行的旅人, 除了國內旅行之外,足跡遍佈歐洲亞洲等20餘國,喜歡研究交通票券攻略,喜歡漫遊生活,喜歡思考。總覺得人生即是旅行,旅行即是人生,利用深度的文化思考文字,撰寫自己的旅行記錄。因為教養孩子,帶著孩子旅行,於是有著浪漫旅行教養觀,我們在旅行的路上,帶著孩子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