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北市『無菜單料理系列』之【鄒記食鋪】大姐頭的手路菜,硬是了得

傑菲亞娃◎台灣Taiwan台北市Taipei『無菜單料理系列』之【鄒記食鋪】大姐頭的手路菜,硬是了得

 @傑菲亞娃JEFFIA FANG

『鄒記』又是間老饕們鍾愛的私廚料理,據說還是超難定的一家。

 @傑菲亞娃JEFFIA FANG

斗大的招牌寫著超美味炸醬麵、滷肉飯新革命的「鄒記」很難跟私廚餐廳聯想在一起,能發展出限定熟客 傑菲亞娃認為既然名為私廚請老饕又能買單的佳餚,鐵定是家值得久等的餐廳。

傑菲亞娃認為既然名為私廚請老饕又能買單的佳餚,鐵定是家值得久等的餐廳。鄒記當我們去吃的時候已經是一人NTD3500的菜色了,我們不知道菜單全憑著口碑前往,如不是極具主廚個性的特色美食,我們也不會這樣不考慮價錢就去了。

『鄒記食舖』是由女主廚「小琴」當家,整家店的工作人員真的好少,除了琴姊掌廚外,大概只有1個助手,及一個外場吧。超多名人來過,郭董就來三次了。

 @傑菲亞娃JEFFIA FANG
店內只有兩張大圓桌(各10人)

↑↑餐廳內只有兩個大圓桌,每個圓桌可坐滿10-12人,換言之,呼朋引伴10個人最為適合。

 @傑菲亞娃JEFFIA FANG
涼拌麻辣鮑魚

琴姊的菜幾乎是外省大菜,由於傑菲亞娃從小就住在眷村,吃過不少外省婆媽的拿手菜,而琴姊的「手路菜」滋味就跟小時候吃到的外省菜有些共同點,尤其是調味的部分。真擔心這樣的好手藝是否有傳人延續,很多媽媽的好滋味到了下一代就沒了。

↓↓入口即化的豬腳,味道不同於紅燒,很特別(為500盤之一)

↓↓招牌:蔥油牛舌,大大一盤的牛舌有不同部位,每片刀工都非常平均(為500盤之一)

 @傑菲亞娃JEFFIA FANG

●↓↓招牌:薺菜春捲, 吃起來口感酥脆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 薺菜內餡也很美味(為500盤之一)

 @傑菲亞娃JEFFIA FANG

●↓↓龍蝦炒年糕:年糕吸滿辛香料,很入味(為500盤之一)

●↓↓蟹粉拌麵:細麵吸滿了香辣十足的蟹黃,很滿足。

●↓↓菌菇炒蘆筍

 @傑菲亞娃JEFFIA FANG

●花膠菌菇竹笙雞湯

●↓↓最後甜點:牛奶銀耳燉桃膠/琴姊完菜後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鄒記食舖 500 盤如下:

由於鄒記食舖菜單與價位不定期更換,但這次傑菲亞娃與友人每人花3500,有吃到不少500盤內的佳餚。

 @傑菲亞娃JEFFIA FANG

【鄒記食舖】 (全預約制私房菜) 營業時間時間:11:30–14:00、17:30–20:30
(公休日請向店家確認,網路看到的是六、日公休,但傑菲亞娃曾經在週六中午用餐)
電話: 02 2546 598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43號 (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

 @傑菲亞娃JEFFIA FA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4,331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jeffiafang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jeffiafang

「傑菲亞娃」的部落格,不只有專業旅遊從業人員對旅遊的心得,更有對旅遊的發想,我期待無論是團體或是自由行的旅人們都能有不同的進階。 『傑菲亞娃』喜歡分享自己看到的、感覺到的,也期待自己從別人分享中旅遊的獲得~這個世界真的很奇妙,而人們更是妙妙妙! ★旅遊雜誌專欄 Travel magazine column ★網路媒體新聞 Internet Media News ★整合廣告行銷Advertising and marketing ★活動講座主持Activities & Seminars Host ★社群活動行銷FB Community Marketing ★電子書作者 E-book Author FB:傑菲亞娃 BLOG:www.jeffiafang.com MAIL ADD:[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