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記私宅打邊爐.大安區美食|東區最強私宅打邊爐!彷彿一秒來到香港太有FU!結合酒吧 & LIVE音樂表演的火鍋私廚店中店!東區美食推薦~捷運忠孝敦化站~中肯‧食記!

波記私宅打邊爐.大安區美食|東區最強私宅打邊爐!彷彿一秒來到香港太有FU!結合酒吧 & LIVE音樂表演的火鍋私廚店中店!東區美食推薦~捷運忠孝敦化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這間位於台北東區巷弄間的「波記私宅打邊爐」是包子爸很愛吃的一間港式火鍋,而且是一間很妙的「店中店」!因為是同一個老闆的關係,所以「波記私宅打邊爐」就位於「Plan B 歐陸街頭市集小酒館」的店內二樓!可以說是內行人才知道的真正「私宅風」火鍋私廚!因為老闆波哥的爸爸是香港人,從小耳濡目染之下,自然深諳香港文化,於是這些年陸續在附近的延吉街商圈開了知名的「波記茶餐廳」還有「波記冰室」,也因為思鄉的關係,又創立了私宅打邊爐的品牌,口味十分有特色,裝潢更是迷人,滿滿的舊年代老港味,置身其中,仿如一秒來到香港,那個香江的光輝時代。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10

波記私宅打邊爐|地址、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波記私宅打邊爐
  • 所在地址:106臺灣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6號2樓
  • 營業時間:17:30-22:00(週一店休)
  • 店家電話:02 8773 5279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11

波記私宅打邊爐|店家空間環境介紹

「波記私宅打邊爐」就位於「Plan B 歐陸街頭市集小酒館」的店內二樓!

第一次來吃打邊爐的朋友,跟著包子爸的文章大膽走進來就對了~~~

Plan B 歐陸街頭市集小酒館.台北東區美食|台北東區氣氛NO.1歐陸市集餐酒館!夏夜晚風LIVE歌唱表演!暢飲啤酒.異國美饌!捷運忠孝敦化站~中肯‧食記!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12

在「PLAN B」也能看到「波記私宅打邊爐」的招牌~~~旁邊還小小寫著2F的字樣。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13

進入「Plan B 歐陸街頭市集小酒館」,直接走到底,就會看到打邊爐的入口,直接開門上樓梯就OK了!當然,記得事先一定要訂好位啦~~~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14

吃完火鍋想喝一杯,或是喝完一杯再吃火鍋都很隨興!

而且「Plan B 歐陸街頭市集小酒館」不定期也有LIVE音樂表演,一邊吃火鍋一邊聽音樂,感覺超浪漫的~~~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9

剛踏入「波記私宅打邊爐」的樓梯才一秒,就瞬間彷彿來到了香港一般,霓虹燈招牌,搭配綠色牆面,實在太有FU了啦!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8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1

包子爸真的覺得老闆波哥很厲害,他經營的店氣氛感都超棒的!隨便拿相機拍一拍都有電影FU!真心不是包子爸誇張,超有感~~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2

那獨門的光影投射,讓整間「波記私宅打邊爐」散發著濃濃的時代感跟藝術氣息!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3

老闆波哥也是一個古董收藏家,只要是識貨的朋友,都可以用心去賞析每一件波哥的收藏!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4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6

桌子與桌子之間都有簾幕可以把空間隔開,變成有私密性的包廂。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7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5

牆面上的許多海報,也都是滿滿的香港特色,令人懷念!

 


 

波記私宅打邊爐|菜單(用餐須知)

 

 


 

波記私宅打邊爐|料理口味介紹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19

松露炸薯條

在「波記私宅打邊爐」也可以點樓下PLAN B 的各式料理還品嚐,像這道松露炸薯條,就是包子爸點來配啤酒的~~~金黃脆口又有濃郁的松露鮮香,真開胃啊!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20

酥炸澎湖小捲

同樣也是從樓下PLAN B點上來吃的「酥炸澎湖小捲」,作為下酒菜,真心滿分!搭配現拉的生啤酒,太爽太過癮了~~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22

ERDINGER 現拉生啤酒

ERDINGER現拉生啤酒具有輕盈的口感,帶有一定的碳酸感,喝起來清爽而順滑。

它的味道偏向麥芽和酵母的味道,有一定的甜度和苦度,整體口感比較平衡。

可以直接從樓下 PLAN B 點生啤酒喝實在太爽了!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23

CARLSBERG生啤酒

來自丹麥,味道清新、口感輕盈、易飲,對於喜歡口感平衡、苦度不太強的人來說,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17

鹹檸檬雪碧

港式經典的飲品,店內自己製作的醃漬鹹檸檬,加在雪碧裡,喝起來清爽暢快,帶點醃漬檸檬的鹹苦蜜餞味,相當獨特!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18

絲襪奶茶

非常濃郁的港式經典奶茶,一定要用香港產的煉乳還有特產的濃紅茶調製出來才有這樣的獨門好味道,喝過一次就會上癮,跟台式奶茶口味截然不同,大推薦!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36

波打邊爐醬料三寶

椒麻醬,芝麻花生醬,主廚特調醬油,都是主廚自己做的唷!

火鍋沾醬有:醬油、白醋、沙茶醬,另外需要蔥花之類的配料也可以額外單點。

加點醋的沙茶醬配港式火鍋真的好搭,非常好吃!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27

波記 雞魯飯

波記特色的雞魯飯,結合了台式雞肉飯還有魯肉飯的特色,混在一起不是做成撒尿牛丸,而是變成這樣一碗波記雞魯飯,很好吃唷!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28

椒麻皮蛋芝麻麵

用上了關廟麵為基底~~

再搭配上皮蛋、泡菜、椒麻醬、港式芝麻醬,佐上辣泡菜,多重口感,層層疊疊,十分有特色,一定要試試,這麵風味真的很絕妙!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29

祕製滷雞腳

超大根的雞腳,烏金烏金的成色,醬香十足到一端上桌就香氣四溢,滿滿膠質,Q彈入味,這老滷汁太香了,雞腳本身也好好吃~~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26

鴛鴦麻辣鍋(麻辣湯 v.s 皮蛋白湯)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33

麻辣鍋底

經典的麻辣鍋底是波哥天天用自家秘方所炒製出來的,風味相當濃郁但不燥熱,會附上鴨血跟滷豆腐,喜歡吃麻辣重口味的朋友一定會愛慘。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34

皮蛋白湯

港式特色的鍋底,加入了大量皮蛋還有西洋菜,品嚐的到濃郁加上清爽風味的湯頭,煮滾直接喝就好順口,燙一些豬肉或是青菜特別適合。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25

蔬菜菇菇盤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35

各式蔬菜放入皮蛋鍋中燉煮風味絕佳!尤其是香菇,跟皮蛋特別對味~~~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30

芋頭豬肉丸、川丸子、鳳城水餃、蝦漿燒賣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40

「波記私宅打邊爐」的各式港味餃子是出名的!

尤其是鳳城水餃,造型有點像燒賣,頗大顆,耐久煮,店員建議要煮大約10-15分鐘才能吃。

裡面包了絞肉、蝦泥、木耳、綜合蔬菜、冬粉,風味獨特,跟台灣火鍋裡放的餃類有天壤之別!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31

老油條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39

吸滿麻辣湯汁的老油條是最帶感的!

包子爸喜歡稍微涮幾秒就撈起來,吸飽湯汁的同時,又還保留了老油條的脆度,這時候吃,太過癮了~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32

台灣梅花豬(半份)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37

包子爸吃火鍋更愛梅花肉勝過五花肉,梅花肉獨有紮實的口感,入口Q嫩,無論涮白湯或是紅湯都好合適。

另外,半份是150g,大份則是300g,客人都可以依照自己的食量選擇自己要點的肉量。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24

嫩肩牛肉(半份)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38

偏瘦但口感十分細緻的嫩肩牛肉,最適合搭配麻辣湯頭一起涮涮涮!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15

沙皮狗冰淇淋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16

太吸睛了!這沙皮狗冰淇淋也太太太太可愛了!!!!!!

師傅精雕細琢,就連狗狗的細毛都有做出來,真的捨不得吃……

濃郁的巧克力滋味,配上奶油慕斯的口感,加上呆萌的外觀,這應該是這幾年包子爸見到最驚豔的甜點了~~~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21

甜甜圈冰淇淋

吃完餐,若是有打卡評論並告知服務人員,就會送這甜甜圈冰淇淋,小朋友的最愛,還蠻好吃的!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波記私宅打邊爐
  • 所在地址:106臺灣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6號2樓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17:30-22:00
  • 店家電話:02 8773 5279
  • 評價:★★★★★
  • 備註資訊:
    週一店休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