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上園樓 ( 山西餐廳 ).中正區美食|創立於1954年!傳承70年老派北方菜館!經典北京烤鴨!必點合菜戴帽!花素蒸餃真心太美味!中正區美食推薦!捷運善導寺站~中肯‧食記!

北平上園樓 ( 山西餐廳 ).中正區美食|創立於1954年!傳承70年老派北方菜館!經典北京烤鴨!必點合菜戴帽!花素蒸餃真心太美味!中正區美食推薦!捷運善導寺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這間位於林森南路上,靠近捷運善導寺站旁的「北平上園樓」成立於1954年,前身是60多年前開在中山堂對面的「山西餐廳」!後來山西餐廳改建,原班人馬才又另覓新點開了這間「北平上園樓」!加上山西餐廳的開業時間,算一算,已經有70年歷史,在台北可以說是一間相當有歷史且懷舊的老字號北方菜館。

「北平上園樓」以北京菜、北方麵食、山西料理為主,在這兒,您可以品嚐到最道地的北京烤鴨,還有滿滿蔥香的蔥油餅、小籠包、花素蒸餃,功夫菜一籮筐!十分適合宴請家人朋友,價格也頗為公道,CP值包子爸覺得不錯,推薦給像包子爸一樣喜歡吃烤鴨配北方麵點的饕客朋友們~~~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1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地址、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
  • 所在地址:100臺灣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4號
  • 營業時間:11:15–14:00, 17:15–21:00
  • 店家電話:02 2393 3331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2

「北平上園樓」繼承了「山西餐廳」的靈魂!即便開業多年,依然冠上山西餐廳的名號!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3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店家空間環境介紹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4

「北平上園樓」環境空間不小,因為開業蠻多年了,當然裝潢擺設都比較老派,但我想會是長輩喜歡的那種館子。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16

「北平上園樓」雖然是老字號,但卻很受饕客歡迎,即使是平日晚間,也幾乎坐滿了7-8成客人,生意相當不錯!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5

「北平上園樓」還有幾間氣派的包廂,很適合家族聚餐或是公司聚會。

 


 

北平上園樓 ( 山西餐廳 ).中正區美食|創立於1954年!傳承70年老派北方菜館!經典北京烤鴨!必點合菜戴帽!花素蒸餃真心太美味!中正區美食推薦!捷運善導寺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菜單

點菜的方式很傳統,我們看菜單點,服務人員用筆手寫記下,各式料理都算經濟實惠,Cp值蠻高!

對了!要吃烤鴨的話記得提早預定唷!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料理口味介紹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6

自選小菜

在小時候上館子服務人員總會先推銷一輪小菜,「北平上園樓」的小菜都蠻好吃的,一盤40元,份量給的也不少。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7

免費熱茶

中式老館子的人情味,熱茶喝完還可以續。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8

豆干肉絲

經典的熱炒下飯菜,簡簡單單價格不貴,師傅的火候刀功決定這道菜的成敗。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9

合菜戴帽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10

可以說是中國北方版本的歐姆蛋~~哈哈!

合菜就是各式蔬菜加上冬粉炒出來的蔬食料理,最後「戴帽」戴上一頂蛋皮帽子,這名子取的真雅!

也是「北平上園樓」必點的經典好菜~~~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11

火腿炒飯

賣相很一般,但卻意外好吃的一盤炒飯,火腿切的蠻大顆,火候足,帶著微微焦香的醬油味,香啊!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12

炒豆苗

清爽的炒豆苗,甜脆可口!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13

蔥油餅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14

「北平上園樓」身為北方菜館,厲害的蔥油餅絕對不可少,層層口感,蔥香滿溢,好吃!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15

小籠包

在「北平上園樓」一樣能品嚐到道地的江浙小籠包,皮薄多汁,不錯吃!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17

花素蒸餃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18

說起花素蒸餃,就真的是包子爸的家族回憶了,包子爸的奶奶是河南人,過去逢年過節就常親手包花素蒸餃給我們全家人品嚐,「北平上園樓」的花素蒸餃餡料講究滋味足,餃子皮Q韌,熱騰騰吃超美味!隔夜就算涼了吃也一樣好吃~~~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19

烤鴨兩吃(片皮鴨)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20

「北平上園樓」的北京烤鴨也是一絕!但跟多數烤鴨餐廳不同,這兒沒有片鴨秀可以看,點了烤鴨後,一直到上桌,店家直接端上這樣一大盤切好片好的烤鴨,總感覺少了些儀式感~~~哈哈!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21

烤鴨皮油潤薄脆,另外意外的好吃!以北京烤鴨來說,是真的蠻強的,包子爸有驚豔到~~~~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22

餅皮、蔥段、甜麵醬,一應俱全!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23

手工烤鴨餅皮佐上蔥段、甜麵醬,來上一片脆鴨皮和烤鴨肉,幸福感爆表!哈哈!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24

烤鴨兩吃(酸菜鴨湯)

清爽的酸菜燉鴨架湯,酸爽開胃,熱燙燙的喝好暖,作為收尾也很完美!

 

 


 

 

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 評價|包子爸食後心得

喜歡吃北方菜館的朋友這間「北平上園樓」真心不可錯過!各式麵點、烤鴨、炒菜都有一定水準!

嚴格上來說稱不上太精緻,但以價格來說,其實CP值蠻不錯的~~~

要知道在五星飯店吃同樣的料理,價格絕對是三級跳,但「北平上園樓」提供了一定水準的用餐環境,搭配上口味不錯的料理,真心太適合帶家中長輩來聚餐懷舊。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北平上園樓(山西餐廳)
  • 所在地址:100臺灣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4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15-21:00
  • 店家電話:02 2393 3331
  • 評價:★★★★★
  • 備註資訊:
    營業時間:11:15–14:00, 17:15–21:00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3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