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一牛排】捷運東湖站|名為牛排館其實招牌是炒飯.巷弄隱藏版超暖心食堂!東湖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章節連結

    FotoJet (16)

    這間隱藏在東湖巷弄間的「巧一牛排」可以說是許多東湖人的青春回憶!雖然名為「巧一牛排」,但除了牛排之外,其實真正的招牌是炒飯!還有炸豬排飯、雞排飯、牛腩飯都很多人點!開業20多年的巧一食堂,店內的阿姨超暖心,客客氣氣的也很愛跟客人聊天,許多上門客人都是從年輕開始吃,身為東湖人,這間溫暖的家庭食堂一定要上門朝聖一次。

    IMG_0632

    巧一牛排算是藏在巷弄裡的美食,從哈拉影城對面的巷子走進去,離明湖國小比較近,地址在康寧路三段189巷,第一次來的朋友要稍微找一下唷。

    IMG_0633

    看到窗外貼的菜單,是不是一秒覺得巧一是一間被牛排耽誤的在地食堂呢?

    除了牛排,各式炒飯、燴飯、炒麵、咖喱飯、雞排飯,幾乎什麼都有~~~

    IMG_0628

    巧一牛排菜單。

    IMG_0630

    店內用餐空間十分簡單懷舊,有一種家庭食堂的感覺,氣氛十分溫馨。

    IMG_0634

    阿姨十分大方,即使我們只點了一份牛排(其餘點炒飯跟牛腩飯)但還是招待了我們三碗湯跟無限暢飲的冰紅茶!佛心啦!

    IMG_0636

    青椒牛肉炒飯一定要加一顆荷包蛋才是內行人的點法!

    IMG_0638

    包子爸也十分訝異居然能在牛排館吃到這麼美味的中式炒飯~~

    加入了牛肉跟青椒、洋蔥的蛋炒飯,鍋氣十分足,熱燙燙的粒粒分明,這炒飯真心好吃!

    事實上,巧一除了招牌的青椒牛肉炒飯之外,還有定番的火腿蛋炒飯、鳳梨炒飯、蝦仁炒飯~

    包子爸最喜歡這種家庭食堂的溫度,有什麼好吃的他們都賣,客人也都沒有壓力吃得很開心。

    IMG_0639

    點牛排有附上一顆奶油小餐包~~

    IMG_0640

    IMG_0642

    小包子點的牛腩飯,附上兩小球白飯,搭配一些馬鈴薯和青菜,很簡單的一道料理,卻很有媽媽味,巧一食堂的料理就是這樣樸實無華,稱不上神級的美味,但卻讓人品嚐的到溫暖。

    IMG_0643

    美國沙朗牛排  280元

    IMG_0644

    很經典的台式鐵板牛排,包子爸點了一塊沙朗,說實話也挺夠水準的,肉質還不錯,在這個牛肉瘋狂漲價的年代,一份280元也是非戰之罪。

    IMG_0645

    包子爸點的是蘑菇醬加上黑胡椒醬的綜合醬,經典的台式鐵板牛排一定要附上一顆荷包蛋還有滿滿的義大利麵,也是很懷舊的口味。

    IMG_0646

    巧一的牛排沒有醃漬嫩精,就是原肉的口感,紮實Q嫩,整體上是好吃的牛排,但相比各式家庭料理,牛排就比較沒這麼有特色了~~XD

    另外,巧一牛排的醬汁包子爸覺得是厲害的,走的是濃厚卻不膩口的那種路線,不像有些台式牛排店,醬汁勾芡濃到覺得像是在喝濃湯。

    巧一的醬汁真材實料,口味蠻重的,拌麵有夠好吃!

     

     

     


     

     

     

    IMG_0631

     

    巧一牛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89巷12弄6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電話: 02 2632 1839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巧一牛排
    • 所在地址:114臺灣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89巷12弄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1:00
    • 店家電話:02 2632 1839
    • 備註資訊:
      14:00-17:00店休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92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