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香園小館】捷運東湖站|在地最強重慶小麵!隱身巷弄中的正宗川味小吃店.東湖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川香園小館】捷運東湖站|在地最強重慶小麵!隱身巷弄中的正宗川味小吃店.東湖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包子爸超愛吃四川料理,其中最愛的就是重慶小麵!包子爸曾去過一回重慶,被在地的小麵文化給深深吸引,但回到台灣後一直找不到跟重慶當地口味類似的小麵,直到包子爸發現這間「川香園小館」

隱藏在東湖巷弄中的「川香園小館」,超迷你的店面,幾張桌子椅子,從外觀看起來絲毫不起眼,但吃過他們家的各式川味料理後,包子爸說句實話,這間也許就是是台北最強的重慶小麵了!

IMG_0759

「川香園小館」走過路過正常一定會錯過,哈哈!因為店面真的超小,而且招牌說真的也不太明顯………

IMG_0758

「川香園小館」就在東湖的靜巷中,從東湖捷運站走過來大約5-7分鐘吧!第一次來的朋友大概需要稍微找一下。

IMG_0760

內用大概只能容納10-12人,外帶的客人一直都很多,這間「川香園小館」沒有做太多宣傳,開業至今,一直都是東湖在地的隱藏版美食,很低調的營業著。

IMG_0755

「川香園小館」店面非常小,大概只有2-3坪而已,用餐時間幾乎都是滿座的,客人相當多。

IMG_0757

「川香園小館」菜單。

IMG_0761

各式的川味小菜,都是老闆娘當天現做的。

IMG_0762

涼拌馬鈴薯超厲害,微微的酸辣,椒麻香十足,涼著吃最對味,馬鈴薯絲綿中帶著口感,必點!

IMG_0763

手撕高麗菜口感很不錯!一樣的川味油香,可以看到一顆一顆的花椒,一樣涼著吃。

IMG_0765

重慶辣子雞,這道絕對是來「川香園小館」必點的招牌!

用的應該是雞翅帶骨的部位,切成一塊一塊小丁,香辣卓絕,帶著骨頭的雞肉丁十足入味,一份110元份量給的蠻多的,即使帶回家隔夜,依然超涮嘴,有夠好吃~~

IMG_0766

IMG_0769

傳說中的重慶小麵,這天包子爸點了家常麵,吃起來更有口感,「川香園小館」的小麵滿滿的辣油和辣子,吃起來油香椒麻!

除了家常寬麵之外,也有細陽春麵可以點~~熱燙燙的吃,超級無敵過癮!

這天包子爸點的是中辣,辣度就已經讓包子爸滿頭噴汗了,又麻又香又辣,超過癮!

IMG_0771

重慶泡椒雞雜麵!

不誇張,這道加上了酸豇豆還有炒雞雜的小麵,就是堪稱包子爸心中台北第一名的重慶小麵!

IMG_0772

老闆是正宗的川妹子,「川香園小館」的小麵,幾乎復刻了至少95%的重慶在地原汁原味!

加上酸豇豆跟炒雞雜,實在太香,太重口,也太好吃了!!!

IMG_0774

稍微拌一下,讓小麵的油辣噴發出來,這是一碗讓人吃了後元氣滿滿的頂級美味小麵,跟許多台式的川辣麵截然不同,正宗的川味沒有在給你客氣的!吃完保證辣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卻開心高呼,好爽好爽!

IMG_0775

紅油抄手也夠水準,現包的抄手走的是皮較厚的路線,一樣重口味的麻辣調味,好吃~

IMG_0778

IMG_0776

花椰菜相當清爽,吃完重口味後再品一口花椰菜,無非是一種療癒!

IMG_0781

香菇雞砂鍋,相當適合小朋友吃的雞湯拉麵,完全不辣,而且還很濃香,老闆在雞湯中滴上了少許的鎮江醋,雞湯喝起來帶著微酸,特別添香,有畫龍點睛之效。

IMG_0785

重慶口水雞,跟重口味的小麵辣油不同,口水雞反而帶些砂糖的甘甜,然後辣子吃起來十分過癮,醬香書爽,辣度適中,配著脆口的花生米,這口水雞相當好吃,吃完剩下的醬汁老闆娘還會建議你打包回家,隔天下把白麵,這樣一拌,又是一碗超爽口的川味小麵~~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川香園小館
  • 所在地址:114臺灣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43巷19號
  • 營業時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1:00
  • 店家電話: 02 2630 7361
  • 備註資訊:
    下午三點到五點店休。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86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